关于珍惜青春的议论文8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幸福的;青春是富有朝气的;青春是充满激情的……但,只有珍惜所拥有的青春,青春才会赋于你更多的美丽。
人生是短暂的,而我们拥有的青春更为短暂。只有珍惜所拥有的青春,才不会在年老时发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悲叹;只有珍惜所拥有的青春才不会在错过时呻吟;“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的忧伤。
仲永,一个在年幼时人人皆知的神童。父亲却为了小利“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不使学”。他的才能当时所有文人都大为称赞,可最后却沦为一介常人。为何?因为他浪费了他的青春,他没珍惜他的青春。倘若他能够在自己的青春时光里努力奋斗,最终也不会有“泯于众人”的结果。
拉里·金,美国当代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美国有线电视节目的“统治者”。当然,所获得的成功并不是一开始就能得到的。拉里·金在十几岁时便独自离家闯荡,一开始他一边学习有关知识一边工作。一次,他在偶然时得到了一个机会,他当上了电台的DJ。他没有止步,他有梦想,青春就是他的本钱。他不断努力,最终上帝没有辜负他,他成功了。只因为他珍惜了他的青春,坚持了他的梦想,在青春时光里努力奋斗。
李白,千古美名传扬的“诗仙”。但李白小时候是一个调皮捣蛋、不爱学习,只爱玩耍的人。有一天,他又逃课去玩耍了。在河边,他踫到了一位在拿铁杵磨针的老奶奶,最后他在那学到了一个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使他醒悟过来,从那以后,李白便发奋学习,最终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人传颂的伟大诗人。试问:李白当初如果不痛改前非,没有把握青春,珍惜青春,会有如此功绩吗?我能肯定回答:没有!珍惜青春才会把握成功。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才能拥有无悔的一生,成就辉煌的业绩;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才能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收获每一次成功;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才能感受青春的美好,享受生活的幸福。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珍惜现在!才能拥有更多。
我们的青春,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