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关于人生的美文
又到了一年的数九寒天,一场场风又与我们不期而遇。很多人不喜欢冬天有风的日子,时常觉得它太猛烈了,太没有人情味儿了。可是我却不然。我喜欢冬风的迅猛,冬风的声响,更喜欢冬风的气息,并在冬风中迎来新的一年。冬风的气息里,我还能闻出烤白薯的香气,烤羊肉串和煎油饼的香味,仿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儿时故乡的风幕里。在那些个起风的日子,岁月悄悄流逝,风儿有些无力,难道那份美好渐渐淡去?
起风的日子,拂过脸的风,让心中又有波澜泛起,化作美好的祝福,让风儿替我给你带去。已是深冬的天了,气温并不是很低,却感到莫名的寒,感觉像是一种抛弃。有时发现自已如一颗蒲公英,没有归宿,总是随风摇摆,风一吹,就不知自己将飘落何方。在有风的日子里,让我随风飘扬,走在风雨的岁月中,我们奔赴一场未知的流离。我们明白,有些东西总是要消逝在有风的日子里。起风的日子,请不要轻言孤独与寂寞,花谢花飞总是年少无悔的笑,飘来飘去总是如诗如缕的音符。即使在没有灯塔的茫茫大海中,也有海风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道路,请扬起生活的风帆,和晚风一起扬帆,驶出慢慢长夜,走向彼岸繁华似锦的春天。
岁月如歌,一路浅吟低唱,秋天过后,小城里起风的日子多起来。听着呼呼的风声看着风尘土飞扬的天空,留给心里的只有凝重和惆怅,莫名的压抑像荒草一样在心里丛生着,并在这起风日子里疯长着。清风摇曳的傍晚,你是否准备好了明天的行囊?在这时空交错的广袤长河中,愿思绪随风。又起风了,吹着这清朗的风,仿佛又坐回了童年那故乡的旷野里,和这寒风一起编织孩童时的梦想。人生不停地在岁月的变幻里交错,起风的日子,更应该坚强,轻拥沧桑笑语流年,剪一段过往无怨无悔;盈一抹淡然笑看青山绿黛暖融远雨微凉。静静选择深深感悟,无论走过多少坎坷,有懂得的日子就会有风吹起,便会有花有阳光。
风吹雨打是生活,苦尽甜来知人生。起风的日子,不必去顾虑明天的太阳是否依然从东方升起来,也无需叹息年华易逝,青春难再。很多次走在路上,风吹来雨打来,开怀迎接。在风里享受迎风招展;在雨里享受雨过天晴。从不小瞧自已,所以没人敢小瞧生命的自信。真的不怨天命,知天命时知轮回。真的不怨清苦,知清苦时知甘甜。无牵无挂的时光,其实就是最快乐的人生。闲适的心境,恰似一盅清清醇醇的铭茶,放逐所有无言的日子,任心儿去流浪,寻觅那片曾经的绿野,轻风是最好的旅伴。我若追了风,每一个间隙都是心灵的诉说,我若随了雨,每一滴漂落都是深情的。
有风的日子我爱歌吟,风来的时候在耳边不停诉说,那婉转的低诉动听得如同天然的旋律,有了旋律我会情不自禁歌唱。很喜欢自己甜甜的嗓音,很澄澈很温柔,不像那些十分沧桑的声音,一句简单歌词被他们演绎的悲伤沉重。起风的日子,终于学会了微笑。笑看花开花谢花满天,淡写云卷云舒云飘絮。风起了,天冷了,而我却感觉很温暖。每一个起风的日子我都会充满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上天赐予我们的幸福快乐!有风的日子想你,有雨的日子想你,风不解我的思念,雨不懂我的真情。只有寄语白云,只有托付流水,在风雨流转的时光里,我一如往昔地想你!
在那遥远的天边是风和云儿的故乡,云儿是风中快乐的天使。风是干净清澈的,风里歌吟也必须悠扬动人,走在风里歌吟的人也应该如水般轻盈柔情。没有任何的烦恼,有风儿做她的向导,她从来不用担心会迷失了方向而找不到回家的路。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暂时卸下伪装,不必拉紧衣服就洒洒脱脱的任它咆哮。水喜欢感受这淡淡的兴奋和冲动,不知不觉,他对风已经产生了好感。剪一段过往,装点岁月,无怨无悔走过。风雨过后深深懂得:人生,就是磨难在枝头上被晾晒成了坚强。
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吹散忧郁与悲伤,不必叶落伤秋就兴高采烈的迎接冬季的来到。每每遇见有风的日子,都会产生有一种强烈的美感,寒风一阵阵,穿过铺有棉厚落叶的林荫道,拂过脸庞,凉凉地透着寒意。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甩掉虚伪与浮躁,不必阿谀奉承就堂堂正正的睡个好觉。风就像人生一样,不同的时段,刮起了不同的风,无论是什么风都是会流畅潇洒的来去自由。有风的日子,水不再平静,微风拂过,水面便会荡漾起一层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