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学生来说,开学必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但是又能和同学一起诉说一个暑假的事情,而且见面的时候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亲切。
学校的桂花树似乎比其他的地方开的稍微早一些,开学一个星期之后,整个校园都弥漫着桂花的香气,尤其是在教室绿杨旁边的几课桂花树,虽然看上去很是矮小,但是它们的芬芳似乎传遍了整个校园。
窗前的你总是喜欢闭着眼睛呼吸着周围的芬芳,我总是笑着说:“你不是用眼睛看世界,是在用生命领悟。”而你则是非常自然的微笑,但是眼睛依然是闭着的,我便不再说话,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尴尬,但是对我来说不再好意思搭讪。
国庆节的假期一闪而过,假期的时间很快,可能是思念你吧,而在学校和你相处的时间依旧很快,可能是想留住你吧,不管什么时候,你总是在我的心上排在第一位,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的,在一起学习已经一年了。
这么多的时间中,我总是会想,你把我当成什么?同学、朋友、知己,也许是我太自作多情了,作为一个高中的学生,是不应该随便揣摩别人的心思的,你越是揣摩,也就说明你越不了解对方,至少我时常是这样认为的。
“桂花的香气怎么会飘得这么远,这么的细致!”你闭着眼睛惊讶的说道。
我在你的身后心中很是满意,你慌忙的睁开眼睛,出现在你的眼前的是一枝桂花,而我正有些得意的拿着这个桂花枝,心中很是高兴,因为你的一颦一笑都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在学校的时间,除了学习还有什么呢?
就在我为自己的一枝桂花高兴的时候,一串桂花直接出现在我和你的面前,刚好把你我的视野遮住,我看不见你,你看不见我,我的内心有些不安了。
“安同学,喜欢吗?我特意跑到学校后院之中折的,就放在你的窗户旁边吧。”他很是高兴的说道,就好像知道你喜欢一样,我也是顿时有些无奈,自己的爱慕对象总是让别人来讨好,我只能在一旁无意的称赞他贴心。
你在所有的目光下收下了那几支桂花,并放在了一个塑料瓶中,里面的清水与桂花枝看上去很是相得益彰,每次青风吹过,我也能闻到桂花的香味,感觉就像你身上发出来的一样,我总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总想为你做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做什么?
我静静地看着手中的桂花,一片片在青风中逐渐的脱落,一片、两片,很小很小,但是自己的内心就像这小小的桂花花瓣一样,在一点点的凋谢。
想把它扔了,但是实在可惜,因为它把你逗笑了,我审视了一会,然后看了一会天空,正要伸手向外扔的时候,你突然转身说道:“你的那支桂花挺香的。”
“是呀,不过我摘了下来,香也只是短暂的,所以只有把它扔了,当做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我缓缓的说道,心中没有任何的底气,对你的爱只能当做是愚蠢的,我也不再想你能对我多说几句话。
“放在我的瓶子之中吧,这样也许会久一点。”你低声的说道。
我没有办法拒绝,也不想拒绝,随手把我手中的桂花枝送到了你的手中,你很是乐意的接过了它,缓缓的放进了有水的瓶子之中,可能是自己太过悲伤,那支桂花放到瓶子之中后竟然不在向下面掉落,跟着那几支一起在空中飘荡着。
本来我已经放下的心,是你让我又找回了一点追下去的勇气,其实在不同时刻,不同地点,我都想过要放弃,但是过了几天之后,又会因为你的一点关怀,一点关注,使我重新对待自己,他是关心你,但是不代表他最关心你。
桂花在瓶子之中很是显眼,那黄嫩的花瓣,就在最后飘落完的时候依旧是黄嫩色的,没有枯萎,恐怕是想让自己以最美的姿态离开吧。
十月的一个月的时间,他来了三四次,送给你了三四次桂花,每一次你都缓缓的接过来,然后缓缓的放到那个花瓶之中,周围所有的人都在议论你很幸福,至少在学习之外的事情上,不管什么时候,万众瞩目、无人问津,都有人在暗处为你祈祷,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我也不想让你知道,因为我不想你有任何的压力。
绿杨的绿叶逐渐枯黄,不断的向着下方落了下来,我静静地站起身,然后捡起窗边的一片枯叶,对着窗外松开了自己的右手,那片枯叶随着清风很是悠然的落在了地上。
正当我坐下的时候,眼睛看到了你窗户出的那个塑料花瓶,花瓶中之中虽然有很多的桂花,但是就在这些桂花的中间,竟然还有一个光秃秃的树枝,那根树枝是桂花的,已经有些发干,不过还在清水中放着。
其实有些细节我很清楚,你不说我也知道,也许有时候我会错过,但是我对你很细心。
远方的你,知道我知道这么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