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作文
许多的事,成了败了还可以重来;许多的花,开了谢了还可以盛开……但是我们人的鲜活的生命去了,为什么一去再也回不来?人一出生这就约定不可更改。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今天我校给我们播放了《安全教育》的影片,我感慨万千,也颇受教育。
这次的影片不仅给我们播放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我们眼前逝去的画面,同时还为我们播放了 “我国每年就有十万儿童因意外伤害而亡,四十万因意外伤害而残疾……”的情况。看着眼前的大屏幕无情地播报着这些数字,我的心脏像是被一把锐利的刀割开了一道裂痕,突突地疼着……看着这我只有和所有的同学一起无奈地摇头叹惋。又看到屏幕上播放的那些因溺水身亡,放学的路上因车祸而一刹那失去鲜活的生命的情景,我的心在不停地颤抖着……当真是世事无常,我这么想着。
生命世界对那些因种种事故而丧生的孩子真的是很不公平。他们也许还等着回去打新买的篮球,也许还等着让父母夸夸他们刚得的好成绩;女孩子们也许想赶紧回家穿穿妈妈买回去的新衣服,或者去书店买一本刚到的当红作家的小说集。可是,一辆急速驾驶的卡车或汽车,无情地重装了上去。把那么渺小而纯净的愿望重重击碎——就像一把刀狠狠打到玻璃上,于是玻璃碎了,只落了一地透明的,怎么拢也拢不到一起的玻璃渣。并且它们的棱角那么锋利,狠狠地划到父母的心上,成为一道不可磨灭的暗红色伤痕。深深烙印在一生的灵魂里面。
我想我是了解那种伤痛的。我还清楚地记得,几年前我同单元有一个姓陈的阿姨,每天总是郁郁寡欢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能听到她哀婉的啜泣声。之后我就问妈妈,陈阿姨怎么每天都哭啊?妈妈带着叹息告诉我:“那位陈阿姨的女儿红红因一个人在家里看完电视,急了。想去找正在赌博的妈妈,可是因为她年龄才八岁,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她为了急着见到妈妈,就跑着过马路,可是这时正好来一辆急速的卡车正好撞在了陈阿姨女儿的身上,不幸的是他当场就亡!那位陈阿姨每天都在后悔自己不该赌博!后悔她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孩子!”紧接着妈妈又无奈地说,要是红红还在,应该和你差不多大吧。那个小女孩挺聪明的,活泼可爱,也懂礼貌……当时我就想,小红红离开了她妈妈,她妈妈那么难过,那我一定不能离开我妈妈,不然我妈妈一定也会很难过,天天都哭。在屏幕中,看着那些案例,我仿佛又听见了陈阿姨凄凄的啜泣声,看到她抚摸着女儿的照片痛哭起来……
每天这么多在事故中丧生的孩子是多么无辜啊。正是人生的花样年华,他们还有大好的年华可以奋斗,还有远大的指向需要实现,他们是马上就要绽放的璀璨花朵,却在一场暴风雪中尽数凋零,夭折于花枝之上。世界,是多么的残忍与不公啊。
这些都 是事故带给人们的伤害,是世间魔鬼尖利的獠牙,是司机刹车前那一声刺耳的声音,也是这些泛着暗红色的残忍带给我们的教训。对于我们学生而言真地应该好好遵守那些安全性的规则。“如何防止烫伤”、 “如何安全用电”,“如何安全使用煤气”,“预防火灾应该注意什么”……我们这一代都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遇到危险根本不会从容应对,能在还健全的时候听到两次关于安全教育的影片是我们运气极好,背几条安全实用的交通规则有时候可以挽救我们的一生。看看你的父母,他们期待着你成龙成凤有一个明朗的未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们——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认真地遵守那些交通规则并好好活着吧。他们为我们倾尽所有,我们也许只能在将来认真报答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所以,从现在开始,认真地照着学校里的安全条例去做吧。
同学们,爱护自己的生命吧,别忘了: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精彩。对于谁都是宝贵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焰火夜只绽放一次,我们怎么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呢?所以,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热爱生命,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