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最近迷上了网络。这让她的父母十分担心,怕她一错再错,以至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因此,她的父母对她的要求十分高,把她管得很严。慢慢,这个女孩厌倦了这种生活,她不想待在这个家里了,她只想沉迷于网络中。
于是,这个女孩做出了一件令人惊讶的事——离家出走。她甚至还偷了父母一千元。逃到广州一个深巷中的充满罪恶的黑网吧,准备呆上七天七夜。网吧的环境十分恶劣,里面光线昏暗,散发着一股股霉味,到处是垃圾,臭气熏天,老鼠蟑螂这些“罪犯”在网吧里四处乱窜,恶劣的环境,混浊的空气,有种让人呼吸困难的感觉。但即使环境这么差,却还是有很多人来到这样的罪恶之地。一个个游戏就像老狐狸,无声无息地吞咽掉那些迷途羔羊的青春。
女孩的父母得知自己的女儿离家出走,逃到广州的黑网吧之后,他们惊呆了,悲痛欲绝,整天茶饭不思,目光中流露出无限的伤心。为了能找到女儿,他们通宵达旦,做好准备,他们知道,要走很远的路程。夜深了,他们迟迟不能入睡,女儿的安危使他们牵肠挂肚。风起了,而且越来越大,发出“呼呼”的响声,如同一头冷酷无情的狮子在疯狂地咆哮着,冰凉的雨水不停地下着。
母亲日复一日,拿着被圈得密密麻麻的地图,在这个大城市里徘徊着,每天奔走于大街小巷里。母亲已经累得疲惫不堪了,一夜之间,母亲头上的白发似乎增加了不少,疲惫的眼睛也很难睁开了,额头上多了几道鱼尾纹,面容憔悴,经过岁月的洗礼,加上废寝忘食地四处奔波,为寻找女儿操劳着,使得原本年轻貌美的母亲一下子苍老了许多。
为寻找女儿付出了这么多努力,母亲终于获得了一个好消息。女孩的同学给女孩的母亲打了一个电话:“我有您女儿的QQ号码,我说给您听吧。”知道了这个好消息,母亲欣喜若狂,心里充满了说不出的兴奋。于是,母亲用QQ跟完全不知情的女儿聊起了天:
“你好。”
“你好。你的网名好怪,怎么叫‘未上锁的门’?”
“这时一个故事的题目。”
“那么,这个故事讲了什么?”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小女孩,因为厌倦了枯燥的家庭生活,离家出走了。她流浪在街上,发现了母亲贴出的寻人启事,才知道母亲正在寻找她,最后母女俩又在一起生活了。”
“其实……我也是跟那个小女孩差不多……”
“我劝你一句,你还是回到母亲的怀抱吧。子女在母亲眼中就是宝贝,无论在什么时候,你的母亲都是爱着你的。”
于是,女孩鼓起勇气,来到了自己家。在深夜里,女孩发现自己的家还亮着灯!她刚想敲门,又犹豫了一下:以前我沉迷于网络,母亲就已经十分生气了,即使我现在改正,她也不一定接受我……这时,女孩想起了那位网友对她说的一句话:不管你多晚回家,家里的门都是为你而开的,灯,也是为你而亮的。女孩受到极大的鼓舞,上前敲门。没想到,们却自己开了。于是,小女孩激动地走了进去……
从此,女孩跟她的母亲有生活在一起了。
一天走在路上,看见一对父子拉着手,兴高采烈的样子,令我想起了自己与爸爸的琐事。
幼儿园时,我喜欢吃鱼,每一次,爸爸都会一根一根地帮我把鱼骨头挑出来,然后把鱼肉给我,自己啃鱼刺。每问爸爸吃的是什么,他总是说这是鱼翅,好吃着呢。有时候,我上幼儿园被老师表扬,奖了一朵大红花,我就炫耀给爸爸看,爸爸直夸我真棒。
那时,在我心里从来没有留下爸爸愤怒的表情。
小学‘二年级,我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开始比较害怕,爸爸把我扶上车,车总是颤颤巍巍的,爸爸说,他来教我骑车。他扶着车头,带着我缓缓而行,一圈下来,爸爸已将是累得满头大汗。我渐渐学会了平衡,不用爸爸牵着扶着了,可是爸爸还是跟着我跑。我摔倒了,爸爸犹豫一下,就短短的一下,忽然冷冷地对我说:“自己站起来。”
“可是我痛得……”
“自己站起来!”父亲严厉地说道。那声音如五雷轰顶。
那时,我发现,父亲变了,真的变了,他变成凶狠的人了。我不喜欢他了。
其实,虽然摔了一跤,但我学会了坚强。
对爸爸的看法持续到了五年级,又变了。
那时我喜欢书,整一天,我都在家里看书。有了书,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有了书,我的知识越来越丰富。没有爸爸,我根本不能这样,他总是告诉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告诉我“腹有诗书气自华”;还告诉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他还总陪我一起看书,一起学习。经过他的指导,我的书里圈圈点点,批语密密麻麻。我的性格变得活跃、开阔,时常享受着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的快乐。
有人说,父如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有人说,父亲是一位指路人,为我们指引迷途。
但我想说,父亲是一个明亮的太阳,为我照亮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