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等待作文高中
时间是金子花费时间而等待比金子更美好的。
——题记
高中的生活是苦难的,这是我一个月的高一生活的真切感受。我在等待放学,等待我的“十一”长假到来。
一声铃响大家不一而同的欢呼雀跃,冲出教室。我被上早已准备好地书包,向车站赶去。这时已经挤满了人群,我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变坏。我一如既往的拿出手机,熟练地上了qq,跟朋友畅聊假期大计。可以说幸福的光阴已经向我招手,车来了,满人的,司机示意让我们等下一班。又是如此……半小时……一小时……时间悄悄地从人群的缝隙里溜走。我急起来了,郁闷呀!怎么这么倒霉!
看到身边还有这么多等候的人群,我已经对挤公交失去了失望。于是我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公交都挤爆了。来接我一下吧。”电话里的妈妈很快便答应我家在农村,考上城市重点高中,妈妈一直很高兴,至于这种接我的要求,可是从不拒绝。便到了一旁的商店,吃点东西,然后边玩手机边等待。
等了很久,妈妈还没来。我有点不耐烦了。开摩托车平时也不要这么久呀!我拿起手机又拨通了电话。我马上问:“怎么这么久?快点呀!”我略点不耐烦的。“快了,等等。”妈妈解释着。我一下子把电话挂了。呼呼……真纠结!这个时候,夜幕已经悄悄降临,街上的霓虹灯把城市的街道点缀得更加多彩。这种秋夜略带寒意,我感觉这灯光也冷冷的,使人有一种寂寞感。看看车站里的人群还没散去,我不禁想:他们是否有同样的感觉。在我身旁,几位摩托车司机在说话,从他们口中得知,路上大塞车,桥上出车祸了。我听到这里,心情又变坏了。哎,怎么天这样玩弄我。等了差不多一小时,妈妈还没来。我有点担心,母亲开摩托车技术不是很好,再加上这么多人,想着想着我拿起电话打给妈妈。电话那头只有一段段铃声,像刺一般使我忐忑不安。我明白在热锅上蚂蚁的感觉了。我坐不下来了,走到马路边,四处张望着,努力寻找母亲的身影。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母亲还没来。电话响了,我激动的都把电话拿倒过来了。“现在塞车,妈我兜远路去接你。”我听到这一句话,心里才有了底。没等我说话,母亲就要我先别打电话,她很快来到,接着是“嘟嘟嘟————我拿着手机,耳边回响母亲的声音,我头一下有这种感觉,一中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这是?
街上的霓虹灯,微凉的秋风,黑漆漆的夜空一下子因为我而显得如此孤寂,我真的好想见到母亲,如果可以我那个时候真的会用一切换母亲。我这时才发现,原来我在母亲面前只是小孩,我只是一个孩子。望着夜空,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的岁月,一段我毫无回忆的岁月。母亲小时候冒着风雨背着发烧的我去看病,母亲教我骑单车,母亲在得知我取得好成绩后的笑容,母亲毫不留情的对我的批评......一切、一切像幻灯片,在我脑海中回放。那个背影,不正是我已经忽略于脑海深处的母亲吗。我想起了我的不是,我何曾珍惜那一丝丝的爱意,如今我能紧握的只有母亲花费一个多月工资为我买的手机了。我紧紧地握着,生怕它也会无意间被我遗忘。我轻声唱起了《真的爱你》这首歌,也许这时候,只有这首歌才能给我一点安慰。“总是啰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
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我焦急地寻找母亲的踪迹。母亲终于来了,脸上略带一丝微笑,我这时才发现皱纹已悄悄爬上母亲的脸,在芸芸众生中,原来母亲才是我的港湾。我强忍泪水走上了妈妈的摩托车,我甚至不敢正视母亲的眼睛,生怕那窝囊的泪水一涌而出。我要当一个坚强的孩子。母亲一边走,一边嘘寒问暖。我看着母亲的背影,听着母爱的叮咛。眼眶早已湿润,我努力把泪擦拭掉,一言不发的听着母亲说着,我生怕母亲听到我沙哑的\'哭声。就像歌中唱的“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塞车依然没有过去,我们与人流被堵在了桥上。我想到了很多很多,过去我还傻傻的认为梦想大于一切,c罗、劳尔等足球巨星是不可替代的偶像,此时此刻我才发现母亲的伟大。很感谢这个晚上,让我找回了失去多年的亲情,也许我要重新上路了,背上沉重的亲情
在这个夜晚,只有一轮明月的秋夜似乎少了一份寂寥,多了一份感动。黑暗里写满了一位90后的内心。我们难道真的是叛逆的孩子吗?my mom,i love you more than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