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人类生活中至高无尚的美德。因为宽容包含着人的心灵,因为宽容可以超越一切,因为宽容需要一颗博大的心。因为宽容是人类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种情感能融化心头的冰霜。而缺乏宽容,将使个性从伟大堕落成连平凡都不如。
生活需要宽容。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每个人都会有失败,当你的面前遇到了竭尽全力仍难以逾越的屏障时,请别忘了:宽容是一片宽广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会带着你你跟随着他一起浩浩荡荡向前奔涌。
宽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惟有宽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实。最难得的是那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因为它以爱和宽容为基础:要取得别人的宽恕,你首先要宽恕别人。尽管我们不求回报,但是美好的品质总会在最后显露它的价值,更让人感动。责人不如帮人,倘若对别人的错处一味挑剔,呵责,只能更加令人反感,而且可能激起逆反心理一错再错。
刚得到的消息说:倍受观众喜欢的香港著名女艺人沈殿霞于今天(XX年2月19日)早上8时在香港辞世。我为她的谢世而感到万分惋惜,因为在她的身上有许多别人不具备的美德,最突出的一点,她就是个很宽容的人,她更是个以能宽容别人而受倍受尊重的人。
沈殿霞当年是红透香港的金牌司仪的时候,与名不见经传且饱受生活打击的郑少秋一见如故,她不顾舆论压力,全力扶持郑少秋的事业并安慰他的情感,在与他同居九年后毅然同他登记结婚且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为他怀孕生女,然而她们的女儿来到人世还不到两个月,郑少秋却移情别恋。他们十年情感一朝云散,最终以沈殿霞遭到沉重打击而告结束。多年以后,沈殿霞在tvb主持的谈话节目(掌场背后)开播,第一期节目的第一位嘉宾竟然是郑少秋。二人相对而坐,待节目结束时,沈殿霞突然很意外的问郑少秋说:有个问题好久前就想问你了,今天借这个机会问你一下,你只需回答yes或是no就行,这个问题就是究竟在多年以前,你有没有真心的爱过我?郑少秋听后,几乎只是稍加思索,便坚定而认真的回答说:我真的好爱你!此言一出,沈殿霞立刻泪流满面,随即那幸福的笑容便荡漾在她迷人的脸上。仿佛历经多年的那么多的苦难和恩怨都在那句“我真的好爱你”这六个字中烟消云散了。
是啊,宽恕伤害自己的人是困难的,但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却是高贵的。肥姐以女性不多见的博大的胸怀宽恕了曾伤害过她的人,也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融洽的人际环境,她这种化诅咒为祝福的智慧确实令人惊叹。所以我说,宽容是意味着一个人的自爱达到了能够使自己做到诚实、开朗,在生活中保持乐于进取的程度,那宽容就是善意的理解和理解之后的爱和关怀;所以说,宽容的伟大在于发自内心,真正的宽容总是真诚的、自然的;宽容是一种充满智慧的处世之道,吃亏是福,误解、谩骂、忘恩负义,都不去计较,这种吃亏,其实就是一种宽容的智慧,以一种博大的胸怀和真诚的态度宽容别人,就等于送给了自己一份神奇的礼物;宽容别人带来的愉快本身是至高无上的,它使我们认识到自己值得受到值得受到的宽容,也使我们认识到没有宽容的心的人是有缺陷和危险的。
宽容是一种博大精深的境界和意境,是人的涵养,它是处世的经验,待人的艺术,为人的胸怀;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使人生跃上新的台阶:与别人为善,就是与自己为善,与别人过不去就是与自己过不去,只有宽容地看待人生和体谅他人时,我们才可以获取一个放松、自在的人生,才能生活在欢乐与友爱之中。宽容失败时多一份宽容,停止对自已的申诉,心中就会少一份懊悔和沮丧,就能在心底扶起一个坚强的我。宽容别人也是宽容自已,保护自已,给别人留一些空间,你自已将得到一片蓝天,一个宽容的人,到处可以契机应缘,和谐圆满,微笑着对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