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羊年。说起羊,这可被人们视为吉祥的化身,每家每户几乎都挂上了、贴上了与羊有关的、灯笼、装饰品等,希望在羊年里三羊开泰、喜气洋洋。
在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晚,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喜庆中国年,有的一家人和和美美、团团圆圆在家里,边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边品味着电视中春节晚会的精彩节目;有的一家人订好在酒店吃年夜饭,一边吃,也一边欣赏着酒店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节目,一派喜乐融融的欢乐景象。
走进我们家,四代同堂,围聚在一起,吃着精心准备,丰富美味的年夜饭,虽比不上山珍海味,但吃到肚子里,每个人都笑容满面,喜笑颜开,大家举杯彼此问候新年,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晚餐中。
在一场热闹的歌舞表演后,春节晚会的序幕拉开了,我们一起坐在舒适的沙发上,一边聊天,回味一年来的生活情况,一边看着热闹的迎新春的表演。当碰到非常精彩的节目时,大家都纷纷赞不绝口,议论起来。特别是对那精彩无以伦比的“化蝶”拍案叫好。有的说:“没想到那两个演员将《梁祝》中感人至深的“化蝶”表演得如此淋漓尽致,真是漂亮,不愧为世界级的金奖得主。有的说“这‘化蝶’虽美,但我却有一点不大满意,在最后的造型,本以为两人必会合并成一只蝴蝶,在演播厅上空飞舞,可没想到结果却是两人侧身合并的蝴蝶起飞的姿态。”还有的说:“别看这‘化蝶’如此精彩,花费的时间与精力可不少吧!几个高难度动作都完成得非常漂亮,真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
随着晚会的此起彼伏,让我们也不由自主地跟随着,一会笑得前俯后仰,一会儿又感动地热泪盈眶……,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临近十二点了,这时,四处炮声震天,烟花齐放,全都沉浸在烟花的世界里,鞭炮接二连三地放着,烟花一束束的喷向天空,洒下七彩灿烂的光芒,将星城的天空点缀得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正在这时,随着天空美丽新景的创造,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全国上下,普天同庆,为迎接新的一年四处欢腾。  送走马年,迎来羊年,伴随着欢笑与灿烂的星空,带着新春的梦意,我睡了……。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