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开心的事 每当我在路上看见来来往往的人流,男女老少都会骑自行车,我就羡慕,心想:家里不是还有一辆自行车吗?我可以学啊。
回到家,我就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我想学骑自行车。”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问我:“你怕不怕摔啊?”我非常坚决地说:“相信我吧,我一定能行的。”
我们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小公园,妈妈先让我学习趟车。她示范了一遍后,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做,先把左脚踩在脚踏上,用右脚蹬地滑动自行车,然后,右脚腾空,保持平稳,但是,我做了很多次都没成功,而且跌倒很多次。每次跌倒我都坚强地爬起来继续练习。天色已晚,妈妈说:“有点进步,明天继续。”我很不情愿地推着自行车回家了。
过了一天,我跟爸爸、妈妈快快地吃好早饭,推着自行车,早早地来到了小公园。我又一次趟车,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着急地跑过来问我:“你哪里受伤了?”我指了指腿说:“腿上刮开了。”我有点胆怯,想知难而退。爸爸安慰我说:“男子汉,大丈夫,流不流泪,这些小伤又能把你怎么样。”
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开心地笑了起来。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爸爸、妈妈看见我兴奋的样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我想到了出自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里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又学会了一样新本领,我好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