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容的作文1000字议论文
俗话说“海不在宽,有容乃大”,是啊!大海有着他包容万物的胸怀。而我们,也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他赐福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应以宽容之心待人。
刘玄德三请卧龙;张翼德义释严颜;姜伯约思恩孔明……这种种事例便是对宽容的最好诠释。心中火热的激情;凄凉的苦楚;无言的孤寂;收获的喜悦在胸中激荡,又怎能大过宽容。以平常心看待身边的任何事情,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这便是宽容。它很简单,但不平凡;它不复杂,但不能说它卑微;它很容易,但却并非人人都能做到。它似乎没有多神奇,但它却成就了刘备完成大业的历史;它使张飞不需张弓引箭,而八十一郡唾手可得。有人会对宽容起恻隐之心,但宽容不会对人持偏见,它不会袒护任何一个人。
人们都幻想得到别人的宽容,这似乎看起来有点东方夜谭了吧?然而,这其实也并不遥远,只要人们学会对别人宽容,那么他也会得到别人的宽容。“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是人总会犯错,在这一点上人们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虽然他做错了,只要知错能改,又有何妨,便不了了之。但有的人却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力求完美,不能姑息养奸,因此对别人的过错穷追猛打,而自己却以圣贤自居。那么当这种人犯错时,他们又有何面目去面对宽容他们的人?所以,我们应当驾好宽容,过度放松别人那叫放纵,最后必将害人害己。我们得从多方面去看待事情,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宽容,得益的不仅仅是被宽容的人。懂得了宽容别人,你会发现你自身也得到放松,你会发觉生活并非那么严酷,生活是阳光的。懂得宽容,那样梦便不再飘渺如浮云;心便不再忧郁如绵雨;歌不再苦涩如青果;意不再惆怅;心不再寂寞;生活不再乏味;明天不再遥远。因为你看到了,看到了太阳升起前的曙光,看到了生活饱含趣味的希望。你我之间也不再陌生,不再徘徊,不再忧郁。
敞开胸怀吧朋友,别人需要得到你我的宽容,就像你我也需要得到别人的宽容一样。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去创造我们理想中的和谐社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