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容的议论文6
宽容像一杯香醇的酒,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慢慢品尝;宽容像一本厚重的书,需要我们仔细的品悟;宽容像一段优美的旋律,需要我们静静的欣赏。
不曾记得是何时,小事从妈妈口中传出:“这孩子小时候可不让我们省心啊!成天哇哇大哭。喝奶粉时,都喝了好几袋还觉得不够,嚷嚷着,硬是给她又灌了一袋才安分,可最后不仅没喝完,还吐了,你看看……”每当听到这些旧史,我总内心厌倦,嘴角却还挂着“假笑”,敷衍道:“你就没有这种现象啊!你小时候还不一定有我听话呢!”
话虽如此,可仔细想来,我的确有不足之处,让父母为之无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个世界需要我们以宽容之心来对待。与别人发生争执时,不斤斤计较;别人不小心碰掉了你的东西,应该原谅;家中有杂活,要及时清理,不让妈妈再为这些烦琐的杂事所打搅。宽容,说难不难,说简单又不简单,可当你真的学会宽容时,你会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炎热的八月,大雨说来就来,狂风也紧随身后,午后的大雨分外动人,只听“滴答——滴答—”无尽的回声响彻天空。我从书店出来,打着伞,走向回家的路,天有点沉闷,打压着我喘不过气来。前方围了一堆人,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过去,一位两头鬓发,嘴角苍白的老人正躺在一辆车前,路人都七嘴八舌地说:“准是碰瓷的,现在的人都这样”“这车主都不在,就算碰瓷也得找个好瓷碰吧!”……议论声不断,却不曾有一人肯上前扶起老人。
我正准备绕道而行,可眼角一撇,望着老人苍白的脸庞,心中有点酸意。面对此景我不可能视而不见,拨开人群,走向老人身旁,想用一只手搀扶,却如几吨重石压着,怎么也拉不动,看向路人,路人冷漠的眼神,脚尖往后一退,我感到很失望。“奶奶,奶奶”一位12岁左右的小女孩冲进来,帮我扶起老人,向我说声谢谢,心中涌入一股洪流,暖暖地,包绕着我的心。原来老人突然体力不支,晕倒在地,而孙女又去买文具去了,才会出现此景。雨还在下,凉飕飕的,可我如火炉般,温暖,明亮,宽容待人,感觉真美!
宽容使我自主,使我有勇气面对困境,使我与他人更加友好相处。宽容使我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