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品味
钟祥市兰台中学长风文学社 徐丛柳
广阔的大海中,值得品味的是一朵朵绚丽的浪花;深邃的天空里,值得品味的是一颗颗灿烂的明星;而多彩的生活里,值得品味的是一个个生动的细节。这些细节予我们以启迪与反省,让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茶,一缕幽香沁人心脾,淡绿的味道里,一分清甜,二分微苦,三分清香,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悟出茶的真谛。朋友正如一杯茶,淡淡的,却予与你温暖。如茶一般令人迷恋的,正是友谊啊,友谊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力量,它让你在生活之路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使你在寒风中也能感受到心底的温暖。它使你笑对生活,更坚强地迎战挫折,一如清茗,深入人心。
茶,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探其真谛。
白开水,晶莹通透必不可少,透明的味道里,半分清冽,一分微甘,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明白水的真理,母亲正如一杯水,温柔细腻。如水一般必不可少的,正是母爱啊。母爱如水一样无私,总在你最需要时出现,使你的心平静下来,却不需要你回报半分,你所需的,是从内心感激。它赐你最需要的,一如水,静人心。
白开水,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究其真理。
咖啡,浓郁醇厚醒脑提神,香郁的味道里,两分香浓,三分醇厚,五分提神,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咖啡的哲理。老师正如一杯咖啡,令人温暖给人警醒,如咖啡一般提神的,正是师爱啊。在我们成功而得意时,在我们失败而泪丧时,老师给我们警醒,让我们走出一个个泥沼。它使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如咖啡,提神醒脑。
咖啡,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明其哲理。
生活之路上,有许多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它们如茶、如水、如咖啡,促我们成长、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