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阴历五月初八,那一天我再也工作不下去了,敲击键盘的双手变得麻木起来,全身上下已经被汗水浸透,那时我的心里已经感觉到一种强烈的不安感觉,我就只是想给家里打一通电话,真的好想,两年以来第一次有这种强烈的想念家人的感觉。
当我双手拿起电话拨通电话时,只是听见电话那一头,嘟嘟嘟……电话是接通了的。
电话的那一头是母亲的声音,她沉着声音说:“喂!”
我激动地说:“妈妈,家里面都好吗,你好吗,爷爷,奶奶,弟弟,爸爸,都好吗?”
母亲还是停顿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她还是是沉重地回答了我:“不好,很不好,你的爷爷就快要不行了,他现在最想见到的人就是你,你这个不孝的傻孩子,回来吧,就算我求求你了行吗?”
当时的我整个人都傻了,麻木了,手上的电话重重地掉在地上,眼角的眼泪就像破碎的管,鲜红色的液不停的从我的身体里流淌着,控制不住地流淌着,感觉到丝丝的凉风从我的后背汹涌地涌出来,全身都变得僵硬,脑袋已经成为麻木不仁的木头,不知多久的时间,我终于还是缓过神来,捡起掉落的电话,对那一头的母亲说:“等着我,知道吗?”
如果我可以化作一阵风,我就就会永远陪在你们的身边,扫去一直都堆积在每个人脑海里面的尘埃。
你并不知道眼泪会是苦涩的滋味,咸咸的是流过眼泪之后,流淌出来的液的滋味。
如果会害怕头上的如天空会突然下起雨,明天出门前拿着一把伞吧,遮挡着你的雨季。
那天回到家里,看到这一生最要强的爷爷竟然消瘦到看不清他当年高大威猛的模样,那时候的我又一次被伤感的场面给打败了,眼泪又会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季,而且这场大雨会是没有尽头的雨季,就像淹没房屋的洪水,压塌了一直都生活的家园,那一刻你变成了一个迷失方向的孤儿,眼神是那样的无助,可悲,就像一个丑陋的小丑,雨水狠狠地打湿了他的全身,脸上的妆容也变得模糊不清,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好可怜,心脏从此会是一座不会融化的冰山,既这样僵硬地出现在雪山的山脚下。
我软弱地跪在爷爷的面前,脚下就像踩在棉花上,身体就只剩下孤零零的去壳,灵魂也跟着记忆走掉了。
我没有说,就只有像一个疯子一样激动地喊着:“爷爷,我是你不孝的孙女,我回来了!”
爷爷缓缓地转过头来,无助地看着我,他依然还是当年那个慈祥的老人,就只是岁月带着乐属于他年少时俊俏的容颜,经历了那么多苍伤记忆,用他一生的经历去为我们编织成一段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故事,他用火热的胸膛遮挡着一切伤害幼小心灵的风雨,有力的臂膀铺平了我们前进的未来路,他是伟大的,也是可怜的。
我还没有来得及对他说太多的话,爷爷就只是用他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拽着我,用全身的力气吃力地对我说:“我的宝贝,爷爷最爱的宝贝,不哭,我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啊,好想念你啊。”
爷爷说:“以后我既不会在你的身边了,你一定要好好地活着,一定不要放弃你的梦想,答应我。”
我:“恩,我知道,我会的,一定会的,你放心地走吧。”
就这样爷爷微笑着闭上了眼睛,两行泪缓缓地从他的眼角滑下,这是他的最后一滴泪,我哭着为他擦掉了。爷爷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流下的眼泪,我相信他是满足地走的。
白色的孝带,你带走的是一切有关他的事情,留下的是寄托者活下来的灵魂。
你说你并没有离开,而是变成天空中一颗没有名字的星星,一直都在伴我长大。
想念时闭上眼睛,在那个梦中机会看到你熟悉的样子,但是那样的模糊,清晰的只有背影。
第二年的春天,我才发现,爷爷亲手栽下的樱花树也掉了,我明白了,樱花树就是爷爷的寄托,然而从那一天起我不再说话,变得抑郁,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从眼角上流下来,我也终于明白爷爷临走时说的不要让我变成“第二个他”的含义是什么了。
那个“第二个他”是我和爷爷同样都得了抑郁症。
黑夜的到来不是安静入睡,而是在梦中一个人去樱花树林中看你,看你对我短短的微笑。
白天睁开双眼是无尽的思念,站在高高的山坡上,替你看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被遗忘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