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
又是一周,时间就在我们的欢呼中过去了,这一周值得我们回味的东西很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周一应该是很多孩子不太好过的一天,毕竟,上周我们举行的周考成绩揭晓了,果不出我所料,很多孩子的成绩不理想。不知道大家知道成绩之后是否做了认真的分析和反思,上封信里我就给大家说,有些同学期中考试过后,明显的有松懈的情绪,课堂听讲不专注了,作业有点应付了,平时的时间不能高效了,总觉得自己一次的成绩就代表着以后所有的成绩,这些现象必然会注定这些同学的成绩一定会下滑。还记得我给大家所说的话吗,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请这些同学通过这次考砸的成绩告诫自己,要踏实下来,浮躁的心要静下来,心神安宁才能专注的投入到学习中来。当然在一些同学退步的同时也有一些同学在长足的进步,希望这些同学能够继续发扬不骄不躁的精神,一如既往的努力,好成绩还会一次次的垂青于你的。
本周另外一个活动就是我们体育组举行的拔河比赛了,纵观整个比赛过程足以让我们热沸腾的。很感动于班内同学的努力和付出,更感动于所有的同学的大局观念。因为比赛上场人数有限,只能有一部分同学充当啦啦队的角色,大家对班委的安排绝对服从毫无怨言,一切都是为了班级的荣誉。赛场上的同学拼出了全身的力量,场下的同学也几乎喊破了喉咙。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咱们班级极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拥有这样精神的集体,比赛的成绩我倒不认为太重要了,而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我们大家伙的心拢在了一起。更何况,大家通过一起努力,我们经过了艰苦卓绝的三场比赛,以2:1的成绩胜出,足以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由于我在赛场上也声嘶力竭的呐喊,没有安排同学给大家拍照,所以,大家努力的样子,没有能定格在那一瞬间,好在我们下周还有比赛,我一定会安排同学给大家照相,不为别的,只为了能够留住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你们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度过了十二月份的第一周,大家也可能明显的感觉到,有一种一样的氛围正弥漫在校园里,对了,那就是咱们七年级段要举行迎元旦联欢会了。咱们班几个同学在舞蹈老师的组织下,正精心排练舞蹈,届时将代表咱们十四班在联欢会的舞台上展示,这些同学很刻苦也很努力,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作业时间进行认真的排练,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让我们静心期待吧,到时候她们优美的舞姿和劲爆的状态一定会赢得满堂彩的。当然,你们也不要认为老师只是会在联欢会上做观众,我们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也会在舞台上露一手的,最近我们也是马力全开认真训练,尽管动作还不是很到位,尽管舞姿还不是很优美,但是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训练,也会在你们面前呈现出不一样的老师形象,一定会让你们惊讶欢呼的,慢慢期待吧。
由于这周我们举行了拔河比赛,所以我们的常规跑操没能够按时进行,但是,拔河比赛结束之后,跑操还会继续。考虑到天气渐渐变冷,班委同学建议给每位同学购买一副手套,我很认真的采纳了他们的建议,一方面因为是班委同学的设身处地的替全体同学考虑,这种精神值得肯定;另一方面咱们班还是有一部分公共基金(你们懂的)做后盾,干脆,让我们一起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从手做起先热起来。当然,这就需要辛苦咱们的财务大臣生活班长李奕乐同学了,她需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大家采购,相信,凭着她的眼光,采买的手套一定是大家喜欢的。不过,我还是需要给大家强调一下:这副手套可是我们千辛万苦才购置的,请大家一定要爱惜,不能让白手套两天之后变成了黑手套,那就让别人看笑话了。
信的最后,我还是要表扬一下为班级文化建设作出贡献的陈毅博和杨盛林同学,他们都是凭着自己的虔诚和努力的态度,才感动了书写人。四幅字画:“天道酬勤”、“琴韵书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都寄托了每一位家长对大家殷切的期待,希望大家不要辜负他们对大家期望,用咱们的努力赢得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未来!最后还是祝福大家和家人周末愉快,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