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中学学生作文
一路上,导游指指点点地介绍着运城大大小小的盐池,包括它是由什么构成的,有多大,旁边堆的是什么等等,但车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却偶尔向它们靠近些,往往害我白激动一场。
终于,开进了一个近似生态园?或者是水的地方,在宽阔的停下了。导游又开始嘱咐:、患者不能进;皮肤有伤口者不能进;特殊时期的妇女不能进……幸好,我三项都符合。正准备下车进入,只听得这个全陪要点查游客,那个地接要去办理手续,忙得不亦乐乎。我只好继续窝在车里,等待着一切的停当。
好容易传来下车的喜讯,我豁地从座位上跳起来,飞一般地蹿下了车。当时下午四点钟左右,本不毒辣的早已没什么劲了,只是象征性地挂在天上。微风吹过,好象把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吹得舒张开来,怪舒服的。
那座建筑就好象之前去过的水宫,一进门就感到一阵湿气扑面。迎宾、、前台都好象十分地有气质,一个个笑容满面地向我们扑过来。虽然不久我就听到为了几个小孩子的问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吵……
不过那些是与我无关的。在经过几道简单的流程后,我顺利地拿到手牌,几步跨进了更衣室。打开背包,一眼就看到由于原因搁置了很久的泳装、泳镜,还有鼻夹、耳塞之类的。真的是好久都没有碰过了呢。幸好这种是均码的,穿在身上还是很合适。
一番打扮之后,我看起来已和一个专业游泳选手没什么两样了吧。于是我兴奋地冲出更衣室,穿着双蹩脚的拖鞋便想直奔向往已久的“盐湖漂浮”,结果半中间被人拦住,用一种很温柔的语气说:“你好,请先去水疗池。请往这边走。”那是不能拒绝的语气,我只好顺着她所指的方向走去。门口又有一人热情地拦住我:“你好,请先脱鞋。”于是我乖乖地光脚走进浴场。唉,看来有的时候热情服务也会使人浑身不自在。
这种水疗其实也很常见了,以前也有玩过,无非是大型冲水或者小型冒泡,或是足底喷些出来搔脚心。唯一不同的是水。记得以前做水疗时,那水叫一个清,引诱着我时不时想把它当作游泳池来玩,结果总是被眼尖的服务员及时制止。而这次不同了,因为是男女混疗,都穿着泳衣的,不游一下就没天理了。但这水却很黄,出奇的黄,让我一点也没有扎进头去的愿望。难道这竟是加热的黄河水么?我轻轻地尝了一点——咸。不是说是地底的温泉水吗,怎么也咸成这个样子?唉,难怪叫“盐湖”呢。
第二个目的地便是令我一路上兴奋不已的“盐池”了。这座建筑好大,东一弯西一拐的,多亏有那些热情洋溢的服务员才不至于迷路。拐了几个弯后,终于进到一件房子里。映入眼帘的是——游泳池?
挺小的一个池子,更称不上是标准的“游泳池”,它是圆的形状。上面已有几个人在漂浮了,我也没心思去思考这个池子的大小方圆问题,脱了鞋径投盐池去。途中有服务员递给我一个漂浮靠枕,并耐心地向我解释什么样的状况不能进入,进入之后什么反应应该怎么办等等,我又怎么会有心思去听她的?虽然现在我明白了听人劝是一件多么必要的事……
做好准备后,我缓缓向池内进发。不是因为喜悦之情减少,而是池底实在太滑了,稍不留神就会滑倒,溅上一身水,不对,是一身盐。那池子不深,等到了中心,我才拿出靠枕,缓缓躺下,一点都不可怕。水的含盐量果然够高,轻松地把我浮起来了。
最近几天我感冒,鼻子特别难受。也不知怎么回事,一进池子,我的鼻子就火辣辣地疼起来。这倒算了,不一会,一滴水进了我的眼睛里。这可是高浓度的盐水,进了眼睛可不得了了。我赶忙坐起来,险些又翻倒,于是很快站了起来,想揉揉眼睛。旁边走过来个救生员,叮嘱我说不要揉眼睛。但那个时候我又怎么能听他的了?不揉的话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我尽量小心地将睫毛中的水揉掉,眼睛慢慢能睁开了。然后我飞快跑到旁边的淋浴室里,拼命的洗脸,总算缓过来了。我又把身上其他部位都洗了洗,上面沾了不少盐,好在都洗掉了。我果断地穿上鞋,头也不回地跑走了。上帝啊,那可真不是一个人待的地方!
最后一项是著名的“黑泥养颜”,说白了就是除了眼睛鼻子嘴,其他部位都要涂上脏兮兮的黑泥。那里有大大小小的黑泥池,里面流动的黑泥巴,让人看了只觉恶心。但一想到这东西对皮肤有好处,我还是坚定地跳进去了。先把全身浇上一层黑泥,然后用手捞起一把,均匀地涂抹在脸上,就当是在涂化妆品了。回来后大家说,就我涂得最细。涂抹过程中,好心的服务员提示我们:在黑泥池里待久了容易脱水。我也不知是真好心,还是想催促我们快些走,不过反正也玩够了,我便出了池子,到淋浴那里,将全身的黑泥洗得一干二净。泳衣上的泥竟然也能洗掉,倒是让我有些惊奇。
最后一步呢,就是到真正的浴室里,把洗得干干净净,再穿上衣服,就算是功德圆满了。虽然漂浮很失败,但一身的黑泥好象使皮肤更细了。或者这只是我的幻觉而已,但总觉得肯定有效果的。效果什么的要出现也很简单,只要你心里相信它,不就行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