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干杯!"我首先提议。大家举起了装满饮料的杯子,喊着:"干杯,干杯!"之后,开始了一对一的祝福,我先对妈妈说:"感谢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妈妈也对我说"祝龙龙学习进步。"我酒杯一转:"祝爸爸工作顺利,步步高升。"爸爸也祝我天天向上……整个餐桌洋溢着温暖与开心。
吃完饭后,爷爷首先说道:"来拜年,得红包哟!"我马上跑过去,大声说:"祝爷爷寿比南山!""来,拿红包。""耶!得红包了!"欢喜的情绪尚未平静,爸爸和幺妈那里又开始发红包了。我急切切跑过去一鞠躬,一做揶,哈哈,红包到手啦!就这样一来二去,我得了好多的压岁钱,心里可高兴啦。
"噼里啪啦",窗外一串串鞭炮欢快地唱歌起舞。我和黎志翔马上提议"下楼放鞭炮!"今年是解出禁放烟花爆竹令的第一年,我一定要放个够。刚开始我还有些害怕,由大人来点。爸爸点了一个"地老鼠",只见"地老鼠"喷射出许多彩色的火花在地上快速旋转,火花正中心是绿色的,四周是五彩斑斓的,和着一股股轻烟,显得煞是好看。我不由得兴致大发,壮着胆子点了一支"响声魔术弹"。一颗颗无颜六色的"魔术弹"伴着火花喷出来,直冲夜空,把漆黑的夜空映照得如同白昼,可还没等我看够,转眼间,火光变弱,就在我以为灰飞湮灭时,"魔术弹"发出巨响,"砰砰,啪",这声音真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