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像一片绿叶,为我们遮风挡雨,但叶的苍老却反衬出花的美丽;老师是一只红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让我们的记忆定格在一闪而过的绚丽;老师是一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却是功利。
三尺讲台上是老师的天地,粉笔染白了老师的双鬓,红笔消磨了老师的年华,我们的成长是老师心的灌溉,我们的成就是老师的未来。老师默默无闻的奉献,不求回报的耕耘,只是希望桃李满天下。今天,我推荐的“最美教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李瑞华老师。
春蚕到丝方尽
老师用粉笔为我们传授知识,用红笔为我们批改作业,用精彩绝伦的多媒体为我们上生动有趣的课,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爱上了文字,爱上了语文,老师的课堂是我们活动的天堂,我们兴致勃勃的读书,激烈的辩论,尽情的在语文的天际里遨游,一节课仍是意犹未尽。老师的课堂是如此的生动活跃,同学们一个个踊跃举手发言,小嘴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但是小时候的我总是胆小的不敢举手发言,看着别的同学自信的举起小手,站起来流利的回答,我小小的心灵中总是有着深深的羡慕和惭愧。但李老师却在放学时把我叫到办公室,我站在李老师面前,却不敢正视那张慈祥的脸,心里更是咚咚的打着小鼓,但出乎意料的是,李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和蔼的轻声说:“上课回答没有对错之分,但最主要的是在于你举手和没有举手,不要害怕说错,老师和同学会一起帮你找回自信。”
老师的话语如一阵春风拂过我的心田,但也使我恍然大悟,从此以后,在课堂上,我也尝试着开始举手发言,虽然仍然没有什么底气,但是老师和同学的鼓励更使我一点点的找回了自信,现在的我,也可以骄傲的举起小手,因为我相信,我能行!正是因为老师的谆谆教诲,才使我找到了我的勇气。
蜡炬成灰泪始干
老师在学习上是一位严师,但在生活中却更像一位慈母,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老师把我们从顽皮淘气的小孩子教成了听话懂事的大孩子,但老师付出的不仅是心,还有自己的青春年华。老师会在我难过的时候送上安慰;会在我快乐的时候送上祝福;老师耐心的为我讲解难题;老师的教诲还在耳边回荡。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着凉而感冒发烧,在家里休息了两天,直到略有好转才去上课,但老师都为同学们都讲了新课,我只能对着复杂的难题发呆,正在我愁眉不展之时,老师走了过来,亲切的询问我:“李依涵,跟得上课程吗?”我摇了摇头,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而老师却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说:“来,我教你。”看着老师坚定的脸庞,听着老师清脆的声音,我的心中涌起一阵阵的感动,眼眶也有些湿润了,我吸了吸鼻子,又将全部的精力放到了眼前的课本上,老师如此的付出,我能回报给她的却只有优异的学习成绩,我一定认真学习课程,让老师也能露出会心的微笑。
英才济济笑开颜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老师的学生遍布天下,但两鬓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却诉说着背后的艰辛,我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但我不能遗忘的,是那份情,那份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