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小学生童话作文
一只牧羊狗的主人对它一点都不关心,经常让狗挨饿,它无法再忍受下去了,便怀着极为伤感的心情,逃了出去。
它走在路上,遇到了一只麻雀,麻雀开口问道:“我的好朋友,你为什么这么悲哀呢?”
狗回答道:“我饿得发昏,又没有东西吃。”
麻雀听了说道:“要是这样的话,就随我进城去。我会给你找好多好吃的东西的。”
于是它们一起进了城。当经过一家肉店时,麻雀对狗说:“你在这儿等一会,我去为你啄一块肉下来。”
说着,麻雀飞落到案板上,它很仔细地看了看周围是否有人注意到它,接着啄住一块放在案板边上的肉又拉又扯,终于把肉拉了下来。狗马上冲上去衔住肉跑进一个角落里,很快就把肉吃完了。
麻雀说:“嗨,如果你还想吃的话,就跟着我到另一个肉店去,我再给你啄一块肉下来吃。”
等狗吃完第二块肉之后,麻雀说道:“怎么样?我的好朋友,你吃饱了吗?”
狗回答说: “肉是吃得不少了,但我还想吃面包。”
“那就跟我来吧!”麻雀说道,“你很快就有吃的。”
麻雀带着狗到了面包店。它把橱窗里的二个面包啄了一会儿,将它们拖了出来。狗吃了以后还想多吃一点,麻雀便带着狗又到了另一间面包店,它为狗啄下了更多的面包。
狗吃完了以后,麻雀问它是否吃饱了。狗拍了拍肚子,很满足地说道:“吃饱了,我们现在走小路出城去吧。”
它们两个走出城来到马路上,因为天气比较暖和,风吹过来暖洋洋的,狗又吃得饱饱的,它就觉得昏昏欲睡,所以没走多远,就说:“我太困了,很想打个盹。”
麻雀很理解它,回答说:“好的,你就睡吧。我到那树枝上息着等你。”
狗马上舒展身子躺在路上,很快就睡熟了。
狗正躺着睡觉,一个车夫赶着一辆由三匹马拉着的马车急驰过来了,马车上装着两桶酒。麻雀见那车夫并没有拨转缰绳要避开狗的样子,而是直接朝狗驰过去,眼看快要压着狗了,便大叫道:“停车!停车!车夫先生,否则你会交上厄运的。”
但车夫却嘟哝着自言自语地说道:“你能让我交上厄运!我倒要看看你怎样让我交上厄运!”说完“叭叭”挥动马鞭,竟赶着马车从那可怜的狗身上辗了过去。
看着狗被车轮辗了,麻雀哭着喊道:“你这个残忍的家伙,你了我的狗朋友,你记着我说的话,你将会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全部代价。”
听了这话,那蛮横的车夫说道:“就凭你这个样子吗?来,来,来!我倒想看你能对我有什么不利!”说罢驾车而去。
麻雀等车夫走过去后,愤怒地飞上去,落在马车后部,钻到车篷下面,使劲地啄一个酒桶的塞子,直到把它啄松掉下来。塞子一落,酒马上流了出来,车夫一点也没有觉察到。等他转过头向车后了望时,才发现马车嘀嘀哒哒不停地滴着酒。他停车一看,酒桶已经空了一个,叫道:“呀!我是一个多么不幸的人啊!”
麻雀说道:“你这个坏家伙,这还不够呢!”它飞上前落在一匹马的头上,使劲地啄起马来,马痛得抬起两条前腿,不停地乱踢。车夫看见这情形,抽出一柄小斧子,对准麻雀就是一斧子,想劈这只麻雀,但它却飞开了。
这一来,车夫使劲劈出的一斧子,就落在了那匹可怜的马的头上,马立即倒在地上了,车夫一见叫道:“呀!我真是一个不幸的人!”
麻雀说道:“你这个坏家伙,这还不够呢!”
等车夫将另两匹马重新套好,麻雀又飞落在马车后面,钻进车篷下面,啄开了另一个酒桶的塞子,让所有的酒都流光了。
车夫发现后,又叫起来:“呀!我是一个多么可怜的人啊!”
但麻雀却回答道:“你这个坏家伙,这还不够呢!”说完飞到第二匹马的头上,对那匹马又猛啄起来。
车夫跳上前来,对着麻雀又是一斧子,麻雀又飞开了。这一斧劈在了第二匹马的头上,马倒在地上又了。他叫道:“我是一个多么不幸的人啊!”
麻雀应声道: “你这坏家伙,这还不够呢。”说完又落到第三匹马的头上啄了起来。
车夫狂怒之下,既没有看仔细,也没考虑后果,发疯似地向麻雀劈去,第三匹马又被他劈了。“哎呀!”他大叫道,“我是一个多么可怜的人啊!”
麻雀回答说:“你这坏家伙,这还不够呢!”飞走的时候它又说:“我现在要闹得你全家都不得安宁。我还要惩罚你本人。”
车夫最后被迫丢下了马车,愤恨、恼怒而又无可奈何地回到了家,进门就对他妻子叫道:“哎——,我今天是多么的倒霉,酒漏完了,三匹马都了。”
他妻子一见他也嚷道: “哎呀,老公!一只满怀恶意的鸟飞到我家来,把世上所有的鸟都领来了。它们飞到我们阁楼的谷仓里,正大肆啄食我们的粮食呢!”
丈夫急忙冲上阁楼,看见成千上万只鸟在楼上叽叽喳喳地吃着小麦,那只麻雀正站在鸟群中间。
车夫看着快要吃完的谷仓,叫道:“我是一个多不幸的人啊!”
麻雀说道:“这还不够呢,你这残忍的坏家伙,我还要你的命呢!”说完就飞走了。
车夫看到自己的家损失成这样子,他愤怒地冲下楼跑进厨房,坐在烟囱角落里阴沉着脸想着计策,他仍然没有就自己的行为进行自省。
这时,那麻雀站在窗户的外边喊道:“车夫,你这残忍的家伙,我要你的命呢!”
车夫愤怒地跳起来,抓起一把锄头,对着麻雀扔了过去。麻雀没打着,却把窗子打破了。麻雀正希望他这样,所以它又飞落在窗台上叫道: “车夫,我要你的命!”
这一来,他愤怒到了极点,完全丧失了理智,对着窗台又用力打去,一下子将窗台砸成了两块。麻雀到处飞来飞去,车夫和他妻子发狂似的追着它打来打去,将屋子里的所有家具、玻璃、镜子、椅子、凳子、桌子都砸烂了。最后连墙壁也砸坏了,可连麻雀的毛都没有碰着。然而他们最终还是抓住了麻雀。
妻子说:“我马上把它吗?”
丈夫说:“不,不能这么轻易地让它去,要让它得更惨些,我要把它吃下去。”
麻雀拚命地拍打着翅膀,伸着脖子叫道:“车夫,我将要你的命呢!”
车夫再也等不及了,把锄头递给他妻子叫道:“老婆,对着这鸟砍,把它砍在我的手里。”
妻子使劲一锄砍去,但气愤之下她没有砍着麻雀,却砍在了自己丈夫的头上,丈夫倒下去了。麻雀趁机悄悄地飞走,回到自己的巢穴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