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编辑:
您好! 近日来,我发现字典上有许多处可以改良的地方:字典上对动物的解释十分不尊敬,字典上组的词太少了,有的字典上字不全。
昨天,我在查字典时,无意间翻到了对“猪”一字的解释。我一看,上面的解释竟然是这样的:一种家畜,体肥多肉,肉可吃皮和鬃是工业原料,粪是很好的肥料。我又查了“牛”字,也是如此:哺乳动物,常见的有黄牛、水牛等家畜。力量大,能耕田、拉车。肉和奶可吃。角、皮、骨可做器物。我觉得,这样的解释,让人觉得这些动物,天生就是给人类吃,干活的,应该让人们知道要保护动物。像对“猪”一字的解释应该是这样的:哺乳动物,耳朵很大,鼻子大又长,眼睛很小,尾巴很校长相可爱,十分憨吃、贪睡。
字典里给字组的词也很少,我觉得你们应该给字多组几个词。像我们中小学生预习课文时要组词,而字典上有的字只有一个词,害得我们只好上网查。
而且有的字典里的字不全,比如我就有一本。有时,我急着查一个字时,可字典里却找不到,我只好让妈妈帮我上网找。希望你们以后把字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