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大人:
我是那个在你心目中很会拖稿的作者,我想这让你伤了不少脑筋吧?有时候看见我的小说没有更新,你就会催稿,而且方法总是很新鲜。但也许并不是我真的很懒,而是我真的有时候不想写,我说的不想写只是想休息一会,不是罢写啊。
我知道编辑大人你也是从作者做起来的,你也应该能到创作的辛苦,而且是持续性创作,天天写。也许编辑大人你是为了更好的锻炼我,但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还是在校学生,没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天天写,人与人之间是要互相体谅的,而不是都为了自己的利益。
一开始,我写小说只是为了测试下自己的水平如何,但出乎意料的是,我居然第一次写就取得了不错的成就,这让编辑大人你对我十分欣赏,既然签了约,那我就一定会按时完成每月的字数,不辜负读者和编辑的期望。我可能会一次性更新很多章,也有可能一个礼拜不更新,这仅仅是因为我的学业。
但大人你总是催稿,有时候我自己都会想,我累,难道你不累吗?我知道这是你的工作,如果签约作者没按时完成约定,你是要被扣奖金,就像你扣我稿费我一样。钱多钱少我不在意,但我创作只是为了梦想,很多签约作者都会忘了自己的梦想,被金钱给腐化了心,然而被腐化的心写出的文章可能就不怎么遭读者喜欢了。而我却能一直保持在那个小说专栏的前三名,就是因为我一直坚定的着自己的梦想,对工作有着十分的态度。
我不敢这样跟编辑大人你这样说话,所以只好写篇作文来安慰自己。
可能在你的记忆里,我现在应该是在医院住院静养着。其实我撒了谎,我并没有做手术并没有住院,只是为了防止你催稿过猛。但编辑大人你的温柔的一面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那么温柔的叫我先好好休息。那么的温柔的日子,没有的你的电话铃声。
我可能会让你很失望,但我却一定会做的很好,不会在让你失望了,我现在只想先休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