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夜色宁静,一盏明黄色的月亮寂寥的点缀着暮色,月色姣洁,给这个冬夜平添了几分凄清的诗意。远处火车的长鸣依然如故,夜夜如此。已往,似乎对它漠不在意,而今,它的鸣笛却深入我的心房。多么期盼列车弛过却留下您风尘仆仆的身影。爸爸我是想您了,想一个经常乘火车出差乃至对列车时间表倒背如流的您;想一个常年在外,揣着我们母女俩挂念奔波的您……您不在时,我其实天天都在想您,可不知怎的,今天尤为强烈……
爸爸自您上次理了平头,我便不再见您发间的一圈圈白晕了,并且,您也因此而显得精神一些。有时候,我宁愿是让双眼欺骗我,好让我能有暂时的安心。爸爸,您才整整四十岁啊!却有如此多的白发,您怎能知道我心中那揪心的痛苦呢?我是知道的,外表的精神之下是您已磨出老茧的疲惫的心,我也虔诚的相信,天下最累、最苦的是您作为一位领导者的推销职业。身处异地时,您饱经漂泊的风霜,好不容易能回家却忙于应付公司庞杂的事物。爸爸,您能不能稍稍停下来休息一下,哪怕只是一天也好。我仿佛觉得,逝去的岁月中,您是踏着一个个印满汗水、泪水和鲜的足迹而蜗行着,您留下的路程总是刺目的淋淋,又待何时,您方能平缓的喘息等待伤口愈合后再行?
这个冬天,女儿15岁。当您问起女儿想要什么礼物时,我说,我什么也不要,我只希望您能把自己的身体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作为我的礼物,您说好。“检查身体”一个多么遥远的四个字,却常常是我和母亲对您说的频率最高的词,从去年的春天念叨到今年的冬天,可您总是诺诺连声的答应着、推说等到周末,可总是就在周末之前,您又为了陪用户而酩酊大醉。就这样,一次次的计划被破灭“可恶的酒呀!”以几乎每喝每醉的频率吞噬着您。爸爸,有时我真想大声的向您呼喊“您生下我难道是为了让我看到您醉酒后那痛苦不堪、扭曲成一团的神态吗?”记得是在去年夏天的一天,您又一次喝醉了,因为不敢让空调和电风扇直吹着您,我轻轻的地为您摇着扇子,我看到您面目那痛苦的表情,知道此刻灼热的酒精正如同魔鬼一般张牙舞爪的蹂躏着您,此时的我觉得是那么的无能,无助的看着您万分的痛苦却无从事所,我怎么配做女儿?如果上苍能让您停止喝酒,我宁愿一千次一万次,万劫不复,或许上苍是这么做的,可您却无奈的摇摇头说“爸爸也不想啊!可被避无奈呀!”爸爸如果您为了事业和家庭而如此的拼命,我宁愿不要丰衣足食、不要舒适安逸,我会和妈妈一同分担您的痛苦,让您能好好休息。我一定要挣好多好多的钱,用一切一切最好的设备去修复您那受损的五脏六腑,即使我没有钱,哪怕是用自己的身体,我也要让您永远的健康……我永远也不要听您说:“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有数,只是人老了零件不好使了。”爸爸呀!您知道我听完之后是多么的恐惧吗?甚至觉得您是在抛弃我,爸爸,我是多么的爱您!
爸爸,您每次醉酒后总是絮絮不停地说:“爸爸爱你小不点,爸爸爱你……”此时我手足无措,我想下次,尽管我不愿有您醉酒的下一次,我将会拉着您的双手对您说:“爸爸我也爱您!”
爸爸,您现在在哪儿?归无定期的您将何时回家?您快回来吧!我一定给您弹您爱听的钢琴曲,我一定准许您久久的停驻在门口,意味深长的观赏我的优美,我要将您饱含所有对我的爱的眼神铭刻在心……
爸爸,今天汉中零星的飘了几缕雪花,我记得去年冬天,您打电话告诉我说:“西安下雪了,好大,我就一个人在雪地里玩了好久,我想女儿你要是看到这么大的雪一定很喜欢。”爸爸,您总是想着女儿,您说过女儿在千里之外的一个电话,也会让您温存很久,焦虑全无……而女儿在挫败时您又何偿不是女儿的安慰!爸爸,女儿时刻都需要您,在我迷茫时、失意时……
爸爸,前几天您说周杰伦的《菊花台》写得不错,比较有意境,这也同样是我所感悟到的,您说很期盼能早日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也正是我所想的。我的一些思想与您共议时,常常是一拍即合。的确,我要继承您的东西很多宽容、理性、大志、坚强……我希望自己老去时还能在我的精神上找到您的影子……
爸爸,女儿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