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秘密三年级作文
当大学的门向我关闭的时候,我的心被笼罩在重重的黑幕之中。阴暗闭塞,透不过气。当泪水干涸在我的眼中时,我也略微有点勇气,“重头再来。”
我对以后的日子充满艰辛与期待。我也不断告诉自己,提醒自己,留下来并不是因为我不能飞翔,而是因为我能飞的更高更远。
未知的尚未到来,失去的不再复返,我在梦中期待着出人头地的那一天。
开学了,我在这个理补一班。一个暑假好不容易才培养起来的雄心斗志一下子被消灭了一半,在第一次月考这样的名次下,能够实现我重飞的梦想吗?
我的心渐渐的往下沉去,但父母那双焦灼的眼睛却总闪现在我的眼前。不,我不能放弃!无论多么恶劣的条件都不能消磨我努力学习的决心!更不能磨灭我回报父母的决心!于是,我重新收拾信心。
命运是如此的捉弄人,这个班级是那么的陌生。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讲课,看着这陌生的面孔,我的思绪似乎跨越了空间,回到以前了那个充满友爱与欢笑的班级。好友坐在身旁正认真地听课,最喜欢的老师正在滔滔不绝的讲着课,我听得入神随着一阵急促的下课铃声,我的思绪被拉回到现实之中。只看到老师走出教室的身影和身边陌生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我不知他们是我眼中的陌生人,还是我是他们眼中的不速之客。
金秋就在我忙碌而又充实的埋头苦学中匆匆的走来,伴随着瑟瑟寒风缓缓而至。
每当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我总会抬头望望天空,一排排枝繁叶茂的梧桐相交遮盖了蔚蓝的天空,只漏下点点的阳光映射在我的脸上。我想走了远方的朋友,想到他们正漫步在大学校园的花圃和草丛之中。他们从天南海北给我打电话,写信,来安慰我。使我对大学的生活充满了幻想与希望。
烦闷的情绪随着复读的生活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逐步增长的信心。我怕考试,但也期待考试,因为只有考试才能让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使我暗自下决心。这是唯一让我欣慰和父母欢笑的途径,也是唯一让老师和同学关注我这个不速之客的方式。
没有人知道我为学习的付出,每天早晨在父母的催促之下一千万个不愿意睁开我那朦胧的眼睛。但还是从床上爬起
来,然后忽忽的上学接下来便是一整天繁重的学习任务。看着身旁同学在课余时间尽情的打闹,我不禁哑然失笑。曾经在那高三三班教室里谈笑风生,如今的我只能在旁边做一个孤独的看客。高四与高三的经历不同,这也决定了内心所承受的迥然不同,他有父母与自己的期待,更有曾经的叹息与失落。
每天晚上回家已十点半,父亲依然在学校门口等我。一路上,我和他默默的走着,没有一句话,也没有一个表情,因为我已经太累太累了。内心的巨大压力也使我沉默寡言,但父亲总是不放心的问我。
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是不是考试考差了?
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但我始终不断摇头,看到这样,最后父亲也沉默了。我从父亲的眼中读出了痛苦与无赖我心里也甚至产生了一丝莫名的失落与痛苦。父亲应该感觉到我内心深处的压力与艰辛。于是,他便开始给我讲在电视中看到的一些行行色色的故事,每件故事都是那么的生动有趣。讲着讲着自己也就禁不住眉飞色舞手舞足蹈起来。但我依然埋头默默的走路,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父亲看着我沉默几分钟后,又恢复了欢笑,口若悬河的给我讲另一个故事。
我的心在流泪!
我知道父亲是想让我高兴,让我不要产生压力。他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儿子如此的生活,他想让我快乐让我轻松,我懂这些我都懂!我也想给他欢笑,那怕一丝的笑意也能让他感觉到自己半天的成果没有白费,也能让他自己感到一丝的宽慰。但我笑不出,我真的笑不出!我心里承载了一天并预备承载一年的压力,辛酸与劳累。让我挤出笑意,我好恨,好恨自己。我又何尝不知“儿女们的疼痛在父母身上是要加倍的。”我心里苦,心里痛,但父母心里比我更苦更痛。但他们却还要反过来安慰我。而卧,却对他们的关爱表现出异常的冷漠!我好恨自己,但我依旧笑不出来,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每天在放学的时间我都会反复听那首曲子《kisstherain》。
只有这样美妙而有深沉的曲子才能够暂时平息我内心的孤独与寂寞,更能够勾起我对以往的回忆。以前的放学是那样的嘻嘻洒洒,而现在的我感觉学校是那么的遥远。我一个人坐在教室前的花丛中,除了那首曲子以外,没有一个人和我说话。
孤单!是的,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生活原来的开始是陪伴,但我也渐渐地遗忘,当初是怎样的有人陪伴。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边的叶子,而我绝不是失落在地上的翅膀,更不是不会飞翔的叶子。我在期待来年重新的起飞,我会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