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三月的作文
回忆的翅膀将我带到了那个下雨天。那天,牛毛般的细雨弹奏出美妙的交响,路面上湿漉漉的。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坐着一个小男孩。汽车行驶了一会儿,突然上来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老奶奶吃力地上了汽车,她看见座位都坐满了,便靠在一个年轻小伙子座位旁边。那个小伙子见了,心里很不爽快。他想道:“这个老家伙故意靠在我旁边,还不是图我的座位。我才不给她让位呢!”老奶奶似乎看出了小伙子的心思,又走到小男孩旁边站,免得受他的气。小男孩仿佛看出了这一切,他的心好象被震撼了。“要不要给老奶奶让位呢?可是,这个座位是我费了很大劲才弄到的。”他想道。他看到了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猛然间醒悟了:这些年我都忘记少先队员的根本宗旨,忘记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染成的。就像雷锋叔叔,他的精神是多么崇高。他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人民作出了贡献。就像他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起了身,有礼貌地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请坐吧!”说着,他搀扶着老奶奶坐下。老奶奶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你真是一个乖孩子。虽然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是,我们的身边仍然可以看到‘雷锋’的身影。”小男孩微笑而不答。他心里明白: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力量单薄的爱就会化作一股无法抵抗的巨大的爱,钻进每一个人的心房。让每一个人亲切地感到爱的无穷。其实这个小男孩以前并不知道爱是什么,亦不懂得去爱别人。或许是因为雷锋叔叔的影响,他变了!
雷锋叔叔,您一直都是我们的好榜样。是您教会我们要多为别人着想,学会奉献自己的爱,把爱传递给每一个人;是您教会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发奋读书,不要虚度年华,长大后为祖国出一分力;是您教会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不管困难有多大,都要微笑去面对,不轻易放弃。
三月,因您而灿烂;三月,因您精彩;三月,因您完美。雷锋叔叔,那一火车的好事就像那美丽的花朵,永放光芒!
三月里,花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