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高考作文垫底
4月11日下午,奥斯卡院线在中原新城影城举行了《垫底辣妹》的媒体场点映,新浪河南观影团同场参与观影。长相甜美的高中女孩工藤沙耶加在家并不受父亲待见,父亲一心要把弟弟培养成棒球手,而疏于对女儿们的呵护。沙耶加所在的高中有内部升学的制度,因此她终日和小姐妹们吃喝玩乐,学习掉到了全年级倒数第一也毫不为意。温柔勤苦的妈妈经常被校方找去说教,她为女儿的未来焦虑万分,因此将沙耶加送到了坪田所开办的补习班。经过水平测试,沙耶加实际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不过开朗自信的坪田不以为意,他以特有的方式打开女孩的心防,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在坪田的帮助下,沙耶加队学习的态度逐渐浓厚,后来更立下了考取庆应大学的宏愿。这是丑小鸭绝地逆袭的真实故事……
垫底辣妹
可以很燃很热
在此次发布的定档预告中,女主角沙耶加为了考上日本著名学府庆应大学而不懈努力的姿态以快速剪辑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可以感受到从中传递出的一股不服输的热气质。四张以沙耶加为主体的海报,以橙色凸显积极明快的气氛,展现了青春期少女的明朗与活泼。构成青春的并非只有堕胎、打架等负面元素,考试 ——所有人都必须经历的人生关卡,其实也可以展现青春的骄傲,并且成为一件非常“燃”的事情。
《垫底辣妹》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沙耶加凭借内心强大的信念,在亲友与老师的支持下,用一年时间完成了“学渣”的逆袭。电影在日本上映之后收获好评无数,沙耶加努力奋斗的故事更是感动万千观众,赚取无数热泪。
银幕内外都有正能量
主人公沙耶加在电影中完成了完美逆袭,其实在电影外,《垫底辣妹》本身也是一个逆袭代表。《垫底辣妹》首周开票仅有3亿日元,观众满意度却名列前茅,凭借完全零负评的绝佳口碑,最终盘据电影排行榜长达3个月,票房收得近30亿日元,跻身年度票房第六名。小成本逆袭大制作,《垫底辣妹》的逆袭不仅仅是国内开花,更是成为席卷全亚洲的励志风潮。
饰演女主角沙耶加的有村架纯本人也是一个逆袭成功的女演员。2010年出道的她,凭借不懈努力,一步步从小配角走到主角的位置,演出了11部之多的电视剧,以及包括《垫底辣妹》在内的5部电影,还为吉卜力工作室的动画作品担纲配音,可谓是高产女演员。这样努力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有村架纯凭借《垫底辣妹》将第58届蓝色带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和第30届黄金飞翔奖新人奖收入怀中。可以说,《垫底辣妹》从演员自身到根据真人改编的角色,再到电影,形成了一条温暖的正能量逆袭曲线。相信这种正能量,也可以通过电影传递给更多的观众。对于过去的岁月很少想起,或许是因为还不到回忆的年纪。但也有可能那是些不堪回首的往事。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不禁想起自己的高中时代,以及最后一次哭泣的时候……
我大概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是,对于佛教似乎有比较多的接触。佛祖的胸怀很是令人佩服,或许佛教所称的众生平等并不等同于西方“人生而平等”的天赋人权思想。但是,我对于这一句“众生平等”的话还是感触良多。我认为多数人都不是太蠢。那些被认为朽木不可雕甚至于愚笨的学生并不是他们的错。甚至可以说不是他们的问题。只有愚蠢的老师,没有愚蠢的学生。人生来如一张白纸,智力的发育也有先后之分。在某一个时期聪明的学生并不代表就一定一生都比别人聪明。相反的,那些笨的学生也不见得就一生都是笨蛋。成为笨蛋的多数是因为他只遇到笨蛋的老师。
每个人都有其自身的价值,即使是朽木,至少还可以燃烧。老师的责任就在于让学生认识到自身价值所在,并将其发挥。当然,我所说的老师并不一定是那些站在教室讲台上的人。如果认为自己是老师,那么至少要有一点成为老师的觉悟。并不是别人叫你老师,你就是一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