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评课的程序
天赋才华就相当于这个人的先天统、后天骨,再多的钱也诱惑不了他们转行,再少的钱也阻挡不了他们强大的创作欲,因为他们只是待在这样的创造频率中就非常喜悦与满足。
我的生命朝向不被现有的身份限制,就像一个种满各种蔬果的园地,永远比只种一两种作物来得多元丰富,有应变局势的弹性。
这些一直停滞不前的梦想,极有可能被木马程序卡住了,如果不把闸门移开,梦想永远会被挡在外面。
我现在就是光,如宇宙般地行动。
你对负面(觉得自己不行)的关注就是在限制自己,积极参与到那些你想改变的事情中(不让焦虑阻挡你的丰盛之流),在兴奋的事上付出实际行动,就是把电力导入梦想蓝图电路板上活出来!
我们不断地增加某些东西,不断前进,从不安静的坐下来,我们的人生过的糊里糊涂,难得能真正地过日子。
阅读感悟
从作者的经历来说,寻找天赋使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成的,慢慢来,不断的去探寻。需要不断的去积累、体悟的。不要太着急了。
作者提供了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判断要不要做某事,你想做这件事是什么驱动你的呢?分析了一下我自己,“梦想是要有的”完全中招,要做点什么的想法也是如此。
这是出于焦虑、恐惧的频率。总是感觉自己不做点啥会被时代抛弃,会缺少什么。就会比别人差,怕落后。需要调整一下,让自己找到梦想的频率,时刻处于这种频率才是美好的创造源。
书中给出的突破木马方法与教练的方式一致:如果梦想成真了,那又会发生什么呢?是什么一直阻碍了你?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你想做些什么呢?
不知道大家日常生活中会不会常常关注一个一个的阻碍,然后重点在解决问题。那时候的你是什么状态或者心情呢?感觉很烦还是决定自己超有成就感?你做事的频率就决定了你能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如果觉得自己不够好,一直在不停的学习,事实上会经常限制自己。自己已经拥有的不能很好的使用出来,不停的在找新的资源。
结果可想而知,在狭窄的道路上你永远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也就不会把你所拥有的串联起来发挥最大的价值。
相信自己是丰盛的,积极参与到令你兴奋的事情上,你会充分的展示出自己已经拥有的能量并且不断深度挖掘他们。本自具足,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
举个例子,我总觉得自己教练技术不好,想要多听听,多学习,然后的结果就是:别人某个工具使用超好的时候。哦~这个我知道呀!哦~这个我学过的。原来可以这样应用!在使用过程中总是把自己逼去角落,感觉自己一无所有。
保持觉知,完全开放,这里我联想到了玛丽莲老师所讲的“大H的状态”。你脚下的土地,周围的一切都在为你提供资源,你在不断的扎根、生长,你与宇宙无法区分,生命的本源完全彰显出来,你力量无限强大。
你做自己热爱的事,知道自己在哪,一种面对大海、辽阔的大西北、大草原一种非常开放的状态。作者称之为“全有”“无为而无不为”。
“生命过程的自然开展可以创造并照顾整个宇宙。”
我们要做的是跳入生活,顺势而为。自然状态原本就可以完美执行,但是对于个体想要创造更好、他所期待的。我们可以适度的进行管理、归纳、创造。更高效的利用。在这过程中也要尊重、敬畏生命。(可能有点矛盾,欢迎来探讨呀~)
知识要点
突破天赋被木马程序设限的方法——天赋开花图(18-35岁)
扩展可能性——天赋五圈图(35-42岁)
关键梦想/主专长
优点/兴趣(从小到大的梦想)
缺点变优点
如果还有另一个自己你想成为什么
羡慕嫉妒恨的人的特质/你想要拥有哪些超能力
天赋才华转为源源不绝财富资源的方程式(43-49岁)
先移除现在的身份、工作、专长
假如有5个以上平行身份,他们在做什么?
整合会发生什么?新的可能
用一天时间分配发展他们
简单的梦想木马程序快筛法
1、写下目前你想要实现的愿望。
2、内心出于哪种频率爱?还是恐惧?焦虑?
留意多年都没实现的梦想,究竟被哪个负能量卡住了。
梦想座右铭中的木马
梦想是要有的!——“要有”“必须”带有的焦虑情绪“想要更好的自己”木马程序。
有梦最美!——“不满意现状”当下、此刻最美好的自己,宁静喜悦。
为了梦想,虽苦亦甘!——在梦想的频率上全心投入的状态,无法区分“苦”与“甘”,预设排除自己一路甜美完成途径。
发光吧!小宇宙!——“小”可能带有“不自信”的木马,“自己能力不足”的信念。
木马程序从驾驶者的角度看,算是一种“刹车保护机制”,避免过劳。
与梦想的区别:就算完成了也还想要更多,梦想是你只是想想就很开心。内在的终极泉源。
金钱是幻象,是电影《分歧者:异类觉醒》辨识出“It\"s not real”并一指点破的玻璃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