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作文2000字
泱泱中国,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您与您的儿孙共同走过,您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文明,洒下了一路又一路汗水,终于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业绩,我们没有让您失望,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要让您看到中国最繁盛的一面,
让我来给你道一道咱的新中国吧!
您知道吗?自从建国以来,祖国面貌日新月异,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带领咱们中国人民奔小康,走上了科教兴国的道路。中国的神六、神七相继发射成功;世界上最大的三峡水利工程建成投产;协助美国度过金融危机……我们的国家历来是一个和平合作的国家,发展多边外交关系,促建世界和平,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说您是一个勤奋的人。
南方大雪灾、四川大地震、台湾大台风,灾难无情人有情,它们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坚定了我们的脚步,中国的团结象征着我们的路没有走错,中国的历史又一次熠熠生辉,它散发出的光芒,为祖国后代照亮前进的道路,向着更美好更繁荣的道路走去。所以说您是一个坚强的人。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0个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国60周年生日的日子里,我总是天天记着10月1日看央视,浏览60周年国庆的有关新闻,。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等直播的开始。在长达3个我小时的阅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国国防的强大,同时有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条6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共有过13次国庆阅兵,目的都是为了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现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也是对我全军指战员的最好褒奖。这样看来,国庆60周年即20XX年国庆阅兵是势在必行了!国庆60周年的阅兵,即20XX年国庆阅兵,是胡锦涛继邓小平、江泽民之后,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锦涛上任后的首次国庆阅兵。20XX年国庆阅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阅兵式,即阅兵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二是分列式,即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阅兵者的检阅。国庆60周年阅兵,这是中国在新世纪的第一次大型国庆阅兵活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一些眼红西方国家对中国指指点点,干涉国家统一,XXXXX猖狂;周邻国家侵占我国领权等等。中国应给予反击。20XX年国庆阅兵就是一个很好的向外国分裂势力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和舞台,军队在和平时代虽没特殊战功,但在雪灾,四川地震中表现了军人本色。军队为奥运及国家保一方平安,都应该嘉奖。展望未来,人民的军队一定会是威震世界,耀我国威。
我们的祖国走到今天经历了多少艰难的历程!谁会忘记悲壮的甲午战争?谁会忘记圆明园燃起的冲天大火?谁会忘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谁会忘记黄浦江畔“华人预购不得入内”的牌子?为了洗雪国耻,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华儿女前仆后继,谭嗣同,李大钊,杨靖宇,赵一曼……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经历了80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他依然坚定的驾驶着“南湖船”,迎风搏浪,向着社会四个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进!
为我们的祖国唱一首十月恋歌,那十月恋歌,是从守卫在南沙群岛的海疆战士们心中流露出来的,是从中国南极长城站考察站队员挥动的红旗中飘出来的,是从农民粗硬的手指间跳出来的,是从我们辛勤的园丁们的笔尖上耕耘出来的,是从炎黄子孙拳拳的心中涌出来的。
我们伟大的共和国已经六十华诞了。六十年前,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风雨中,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祖国是擎天巨树上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那一种殷殷深情,是一种使一个国家虽然饱经沧桑忧患却仍能焕发出生命光泽的力量支柱,是一种使自己的儿女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将魂萦梦绕、日牵夜挂的精神召唤,更是一种流在每个人管里,祖祖辈辈、生生不息、光照千秋、与日月争辉的魂!
我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