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骛飞霜洲,雁横烟渚。值此朗日清风之际,门生衔恩落笔。寥寥数言,书不成字。然精诚所至,蓝天碧水,实所共鉴。展读至此,想见抚心一笑也。
苍青似水染林醉,巍屹钟灵秀。冷如银钩,松立却依旧。雪香馥郁着凝白中的苍翠,岁寒融尽了湛青,寒风凛冽的时节因这翠的点缀而有了暖意,荡开轻微的涟漪。
小松,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于我们而言,您就是那盘曲孤贞的松。萧然的风冷冷地瞥过世界,来回滤过您的青衣。您用深邃得足以容纳一切的锐目俯视着这片大地,用灵秀的笔触写下“春已不远”,并悉心教导我们,即使寒风瑟瑟,我们依旧要傲雪凌霜不减从容,安之若素巍然劲立。
高三正在进行时。命运之流将我们汇聚成溪,注定要激响一曲和谐的音律。小松忙前忙后统筹全局,寺庙祈福、誓师班会、中秋博饼、调整座位照顾每一位同学的关切,集思广益解决每一个细微的问题。我们的小松知道我们每一本作业上的错题,我们的小松了解我们每一点状态上的波动,我们的小松可以为我们从家里挑来一大桶米饭,我们的小松放心大胆地借给我们数千块钱鼓励我们在教师节组织售卖康乃馨的活动,我们的小松甘当我们每一次晚会“抺黑”的对象,我们的小松有两颗无比可爱的大门牙,门牙中间有一条宽宽的“狭”道……小松,您欣慰着我们的进步,您烦恼着我们的烦恼,您梦想着我们的梦想,您比我们更加坚信,在这条光荣的荆棘路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我们,也便饱蘸生命的浓墨,面对高考这一卷空白的画轴,一袭薄青,右手执笔,左手展卷,笔走龙蛇,行云流水,腾云覆雨,掀起墨色点点。而小松,您则在最后落下遒劲有力的“学成”一类的题款,力透纸背。
繁星俊驰,光绝潜月之汀;黎歌远唱,响穷舞阳之滨。小松,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将十七班打造成校史上“最强文科班”的愿望。我们要绽放光茫,杰出的人才像星星一样闪耀,我们的光茫会照亮月儿潜藏起来的夜空。我们唱着属于我们的黎明之歌——《曙光在前头》,歌声响彻云霄,一直传到了东方那片舞动的朝阳升起的地方。您说,您对我们一直都是很有信心的,相信我们最终一定都会很好很好。我能想象的最浪漫的事,就是经年以后,曾经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开玩笑,天天待在一起的同学们再次相聚,边斟边吟,边吟边笑,而您就在一旁微合双目,手捧香茗,浅笑着听着,“狭”道尚在,不动声色,仿佛一位品味其乐的仙翁。泪珠滑过,会留下盐的痕迹,那是情感的结晶;微风拂过,会留下尘的痕迹,那是自然的沉淀,而我们一起走过的在十七班的这段岁月,会留下荣耀与温暖的痕迹,这是我们一起腾飞的起点,是我们立下“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的铮铮誓言的见证者,这是我们注定要铸就一部光茫万丈的青春史诗的奇迹之地,是我们大家永远的温馨的家。而小松,您是这个家无可争辩的家长!向阳花成海,连盛开都是无尽的期盼,风吹动隐藏的光茫,抬起头就能等到绽放。圣洁的光茫,洁白的云浪,天堂为之倾倒的是由心流淌出的感恩的乐章。或许我们努力的动力如此平凡,仅仅是为了,我们要让我们的家长为我们感到骄傲!
“我有一座金色的城池,太阳告诉我,我是自己王国的国王。”小松,在我们促膝长谈时,我曾言及梦想。我希望怀着一颗虔诚的心,静静地演绎自己温暖、恬淡的人间四月天,并最终抵达那个我魂牵梦的地方。我常告诉您我现在有多开心,是想让您可以放心,不必担心我的学习。您知道吗?在我心里有一片神圣的土地,在那清辉流泻的光耀之处,澄澈与温暖同在,梦想点缀着光华盈盈盛开。我相信现在以及将来我都可以过着很好的生活,不由分说地被笑的洪流裹挟,无关成就,无关名利,只因我用心创造着一个灿烂的精神天堂,炫动烂漫,他物莫能匹及。我将要踏入另一个世界,不需要遍地的赤金,希望迎接我的路,可以用我挚爱的书本铺就。
小松,有一天,您会遇到一朵花儿的盛放,以一种或喧嚣或宁静都阻挡不了的姿态……日子原本馥郁芬芳,我们最终都会手捧希望!
巍松不老,孑然地将淙淙流年站成簌簌飞雪,是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