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另一个世界
在时光无涯的荒野里,我与叶子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地在彼此最美好的年华里不期而遇,悄然邂逅。恰如时钟的三个指针以浅浅的足迹重叠在同一条光阴的弧线上,并且在时光的圆盘上的投下疏淡的剪影。在我们相逢的世界里,没有杂沓的脚步声,也没有美丽的鲜花与馨香的咖啡,似乎以一种非同寻常的状况且带着一种近乎梦幻的色彩结下的的情缘。这种不同寻常表现在与我们朝夕相伴的的似乎徒有岑寂的文字与缄默的灯火以及灯火下婆娑的姿影。
叶子是一个多愁善感,落落寡欢、帘幕低垂的深窗女子。在她清澈的双眸里时常闪烁着一种寂寥的忧伤。每当夜幕降临,叶子忧郁的眼神在朦胧的灯光下总是会映射出悲伤的倒影。每逢此时我的内心深处就会生出一阵阵不可名状的心疼和千丝万缕的情愫,犹如深深庭院里重叠交织的藤蔓,纷杂的在我心墙般的帷幕上肆意涂抹着色彩。
初次与叶子攀谈,我便有一见如故的情愫,彷若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我们彼此都沉浸在久违的静谧中,竟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从夜幕降临一直聊到灯火阑珊。我们心灵相通般的摊开题盒从古诗谈到散文,从遥远往昔的憧憬聊到今日的萍水相逢。随即十分默契般地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扉,期间所流露出的情思如泉涌一般地在彼此的心湖上漾开了一层层的涟漪,瞬息万变的波纹宛若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叶子与我一样都是钟情于文字的孩子,我内心深谙:假若爱上这样蕙质兰心的女子就必须一同爱上她那份独有的寂寞情怀。叶子与我有同样的怪癖,即我们不爱看电视剧也不爱逛街,诸如此类。我们一心徜徉在自己构筑的文字世界里,以致于常常不分朝暮,流连忘返。我们彼此不会诉说太多缠绵的情话,也不曾耽迷于那些泡影般的虚幻里。
诚然,叶子终究也是食人间烟火的女子,也会在不经意间吐露出自己的情意。我深深的记得那是一个雨后的黄昏,天色正值处于暮未暮的流光里,我与叶子一同漫步在落满树叶的街道上,我们肩并肩的款款地以相同的步调踏在柔软的落叶上,彼此都默然无语,聆听着暮风在耳畔细语呢喃。深秋时节的落叶沐浴着夕阳的余晖,在弥漫着花香的空气中翩翩起舞,瞬间一片金黄的树叶,飘落在叶子的肩上,我用右手从叶子肩膀轻轻拾下那片落叶,透过斑驳颓败的树叶表面,竟脉络清晰的看到叶对风从春到秋刻下的绵绵思念。此时叶子正抬头仰望雨后放晴的天空,我从叶子明亮澄澈的星眸里捕捉到了几近灰色的悲伤倒影及薄暮时分夕阳残照的幽暗色彩。我用手指轻触她的指尖,一直延伸到手指缝隙中央,她垂下眼帘,浓密的睫毛闪烁着黑色的光亮。少顷,我将叶子拥入怀中,并且用力的拥抱着她单薄的身体,我试图用自己的温暖融化叶子内心的悲伤。叶子随后轻启双唇,低声细语的对我说:我愿意和你在一起,并且愿意和你深刻的走下去。此时夕阳的霞彩与她星眸里的光彩重叠,朦胧闪烁,美轮美奂。刹那间,我差点叫出声来。当夜幕开始降临,所有白昼里的沉淀下来的哀伤都同袅袅炊烟一起消逝得无影无踪。我想叶子的悲伤也该落幕了。
就在此刻,暮色四合,我透过朦胧的灯火看到了镜中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