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的老师作文720字初中
如果不是那一天我倒霉地被班主任当众批评,而他恰好经过,或许我和他永远都不会有交集。那天是期中考结束后的第二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一看到班主任的办公桌上放着的试卷上那熟悉的字迹,就能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了。不出我所料,班主任指着试卷上低得可怜的分数,还有那些惨不忍睹的红色叉号大声责问我到底是怎么考出这么难看的成绩。
那时候办公室里还有很多老师,听到班主任的洪亮声音都见怪不怪,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只有一个人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儿。我用眼睛的余光看向那道目光的主人,竟然是那个优等生。他抱着一叠练习册经过我身边,向我投来怪异的眼神。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怜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眼里还有一丝鄙夷。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很在意他,希望有一天能够和他一样优秀,一起接受大家的称赞,他也能对我投来赞赏的目光,不再是怜悯。于是,我一改以往的懒散,开始奋发图强。老师和父母以为我突然开窍了,对于我的改变喜闻乐见;同学和朋友觉得我是吃错药发神经了,对于我的改变惊讶无比。
其实,我有好几次想要放弃,尤其是刚开始努力了一阵子还是没有效果的时候,我真的想要放弃。可是当我想起他当时的眼神,我就有了坚持的力量,继续咬牙努力着。最后在高考中,他毫无悬念地成为学校的第一名,而我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成为了第二名。
拿成绩单的那一天,我和他几乎在同一时间来到教师办公室。所有老师都在称赞我们,尤其是我这匹黑马。这大概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得到那么多表扬,我不禁得意起来,偷偷地看向站在旁边的他,看到他眼中的不屑后突然愣住了,下一秒我释怀一笑。
那一刻,我竟然觉得他很陌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他。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不是他,而是一个优秀的影子。或许连喜欢都算不上,更像是一种不甘心。我想我该谢谢他曾路过我的青春,让我花了三年坚持不懈地追逐一个优秀的影子,把我变成一个如此优秀的人,没有任由自己浪费青春,没有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生于海丝起点泉州,在这里长大,作为泉州人的我却还是借着三下乡的契机,第一次去到了泉州永春。
一路上满怀着兴奋,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对永春的遐想。未曾到过以前,身为吃货的我,只惦念着永春芦柑、永春百年荔枝,直到我靠近永春,去了解永春,才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它独特的人文魅力。
初到永春,卸下行李,走过大街小巷,行过蜿蜒山路,我们到访了永春的桃溪醋厂,参拜了香气缭绕的达普香都,学习了名扬海内外的白鹤神拳,采访了高大先进的温室鸟巢大棚,攀登了雄伟险峻的东溪大峡谷。观览历史长廊,近身接触,亲自动手实践……许许多多前所未有的体验,使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更进一步。很多事物,我只闻而未眼见,有些,甚至闻所未闻。行行走走,走走停停,我们带着求知的渴望穿梭在这个县城,丰富了我们的见闻,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会了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问题,去探讨现状及。
这世上大多数人都爱,而我正是其中一个。若问旅行的何在,我想那便是收获,成长。像三下乡一样,我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一个小伙伴,无惧归途,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过程中,我们会遭遇艰难险阻,但我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爬山时,我们各向力乏体虚的小伙伴伸出援手;赶稿时,我们一群人聚在一个小房间里各自找好位置认真工作,大家一起熬夜一起拼搏;空闲时,我们欢聚一堂,一起玩小游戏一起做吃瓜群众一起嘻哈;坐车时,我们一路有说有笑一路欢歌……我不怕没有归途,我不怕前方有艰难险阻,我只怕我没有这一群人,一起向前……
旅行的意义便在于此,三下乡我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