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也许三言两语说不完,有人说,她所有的欢乐加起来,也不抵她的痛苦!
——题记
亲爱的C君:
你好!
为什么让这句话作为题记呢?因为这就是爱的本质,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心早已飞出了禁闭的门,飞向了广阔无垠的蓝天,飞向了能容我心灵遨游的田野!
哦!童年心中的田野,是我生命赖以成长的家园,是我心灵自由自在遨游的海洋!那迎面吹来的春风,那和煦的阳光,那蓝蓝的天空,那悠悠的白云,那头顶清脆的云雀的叫声……
多少次,我和伙伴们一起,欢呼雀跃地涌向大自然的怀抱,我们是放学归来的顽童,我们是大自然的精灵,就像水中游来游去的小鱼和小蝌蚪,多么幸福欢乐无忧无虑的童年啊!
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难以忘怀!
此时此刻,外面正飘着清冷的秋雨!只能在作心灵的飞翔了,随着优美的音乐,随着跃动的思维和键盘上飞舞的手指!哦,心灵的遨游,文字的沐浴,精神的飞翔!生命、音乐、文学,你们就是我须臾不能离开的液,不能离开的呼吸。如果谁想拿世界上所有的财宝来和我交换这种快乐,我也是不会答应的!
亲爱,我在渐渐地长大,渴望理想,渴望生存质量的生命,是不会拒绝任何一次成长锻炼的机会的!
一棵小草、一株幼苗,多么渴望阳光雨露,但是也不会拒绝任何狂风暴雨,因为这就是生命的永恒乐章,而我,愿意在这个过程中,快乐地舞蹈,用我的心,用我的生命,用我的全部,因为我相信,我能够!
亲爱,生活的苦辣酸甜,生命中的顺境和逆境,让我的羽翼渐渐丰满,让我更加坚韧和顽强!我已经感觉到了:生命在向我微笑,命运向我露出了甜美的笑脸,我看见了雨后绚烂的彩虹!我又自信地踏上了飞翔之旅!
我要以自己的姿态飞翔,因为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生命的羁绊,我要成为你的朋友,你的同志,你的战友。在我眼里,女人不是弱者。尽管有时生命很脆弱,真的很脆弱,尽管有时生命也是孤独的,可是我愿意领略孤独的美,我愿意在孤独中成长!我有爱,有一颗火热的心。我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你抬头看看漫天的星星吧!那是我思念幻化的点点光亮,在默默将你凝望……
生活像一只变化多端的万花筒,而我是她真善美的歌颂者。春光的多情明媚,夏日的火热繁茂,秋天的厚重温馨,冬日的深沉与圣洁,都是生命中美丽的片断,都是我镜头聚焦的焦点!我是一只快乐的蜜蜂,也是万花丛中飞舞的蝴蝶,是一只不知疲倦的夜莺,自始至终,用我的生命歌唱!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有时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者!尽管这有时让我迷茫、让我困惑、让我痛苦,但更多的是,让我感动,让我热泪盈眶,让我感到生命的美好,让我感到人生的丰厚与大气!我愿意在此历练——如果说,生命从诞生的时候,就是降生在一个火炉里;那么爱呢?是一所学校,是我们每个人,每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值得花费精力和时间好好学习和研读的地方,因为,爱让生命美好,让人生多彩多姿,爱让人学会很多东西,爱能生爱!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真正伟大的圣洁的爱,不是占有,而是奉献,因为爱在爱中满足了,她的真正的快乐就在于奉献!愿爱伴你我,愿大爱永存人间,愿爱的光辉普照你我,普照世间每一个生灵!
爱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超越了一般的友谊,摆脱了蝇营狗苟的生命状态,勾心斗角的低级之挣,让每个人的心中盛开绚烂的生命之花,让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真诚善意快乐的微笑!爱让生命蜕掉了厚重的面具,因为爱的力量是巨大的,她无处不在,就像空气,她滋生的快乐处处包围着你,温暖着你!黑夜里,她是明灯;口渴时,她是甘泉;迷茫时,她是前进的动力!爱是暖阳,是盈盈的月光,是斟满葡萄酒的酒杯,是生命的乐章,是心灵的歌唱,是自在的飞翔!
而我们,则在爱中涅磐,在爱中永恒!
亲爱,在信中,在字里行间,有我的一颗扑扑跳动的火热的心,你能感觉得到吗?
你的挚友丹青
(本文纯属虚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