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笔记本装饰
《恋夏500天》曾经是我心中的爱情片之最。肤浅的我曾经因为《恋恋笔记本》这一片子,而错把此片当作轻松惹笑的爱情轻喜剧,却也正是这部名字中透露着欢快的电影,让我在观影后把它安在了我心中的电影之最。并为此写下人生中第一篇影评。
《恋夏500天》和我说,嘿,别困在爱情的禁闭岛内。
《恋恋笔记本》告诉我,我们的爱可以创造奇迹。
套一句的影评:爱情没有那么多借口,如果不能圆满,只能说明爱不够。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一个有着普通想法的普通人,过着普通的生活。没有人为我立碑着书,歌功颂德。我的名字也将很快被人遗忘。但在一件事情上,我比任何人都要成功——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一个人。而且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电影开始不久,一个老男人便不紧不慢地说出了这一段看似平淡的台词。
对。我没有特别之处,如常人般生活着,并不出彩。一如这世界上大多数活着的人类。只除了一件事,我全心合意地爱着一个人。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我是一个对爱情抱着崇拜态度的人。也因身边各式各样的爱情故事而对爱情抱着惧怕和怀疑。一段近乎完美的爱情,莫过于能够全心全意地爱着一个人。
全心全意,这个四字词的解释为:投入全部精力,一点没有保留。
我开始设想这个故事的架构。什么样的人生才能够让一个人毫无保留,竭尽所能地爱着另一个人?大抵有怎么样挥霍都花不完的财产,一对郎才女貌的壁人……噢,还有电影开头那美丽得难以言喻的小河。
结果却是大出我所料。
我想我该反思我的市侩,并认清,这虽是一部电影,但对婚姻的所需还是刻画得比较靠谱的。所以男主角并不需要过分丰厚的家底。一幢房子,一辆能开的车子,便能抱得美人归。
但这终归只是比较靠谱而已。有车有房,只是现代女性择偶的基本条件,剩余的各人需求不同,无法一一归类。而在这里,爱就是她所需求的一切。
然后,他们争吵,和好,错过,并在彼此分开的日子里各自遇到爱上自己的人。
我们的男主人公诺亚,那个说自己全心全意爱着艾莉的男人,夜夜有温香软玉在怀也不曾心动,他认定玛莎带来的不过是肉体上的欢愉,和仅仅是能稍微抚平他孤独刺痛的安慰。
玛莎问诺亚想从她身上得到什么,玛莎说诺亚和她说话时根本不看着她。
最后她说:“当你看着一个女人的眼睛,却看到了其它人时,她会知道的。”她的眼波流动着,隐隐藏着泪光。然后她听见诺亚说:“你知道,我想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东西。对吗?可我做不到,因为一切都没有了……一切都破碎了。你懂了?”她别开了脸,有一道闪烁的泪痕从她眼角滑落,她故作镇定地喝了一口酒。
下个镜头切换到了艾莉在试穿婚纱的片段。
这切换是相当讽刺的。诺亚与玛莎之间有爱,但只是单向的,更多的是肉体上的纠缠。而艾莉和隆却是坠入了爱河,并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我不禁一阵心酸。
因为一则新闻,她惴惴不安地找未婚夫,说着用试探构成的句子,语气中还带着生分。得出的结果是,眼前的这个男人深爱着她……可是她仍选择回到诺亚的身边。
她听到未婚夫打来的电话,重逢的喜悦甚至让她认不出将交付一生的男人的声音。
她在大雨中质问诺亚为何辜负她的等待,冰释前嫌后迎来的是一场充满激情的爱欲交缠。
她不爱隆吗?那个深爱她至于放手让她走的男人。
我想她的确是爱他的,但远远比不上她爱诺亚之深。
从回忆回到他们年老的时候,爱另奇迹再次降临。
然而好景不长。似乎他们的运气早已被年少轻狂的炽热爱火燃烧尽了。
年老的诺亚着看最心爱的女人再一次忘记自己,并被注射镇定剂,眼眶红得让人心疼。
突如其来的病发似乎提示着什么,当下的我并没有过多在意,仅仅是看着书上的字迹。
【“我们的故事”艾莉着 给吾爱诺基亚 念给我听,我就会回到你身边】
我不禁潸然泪下。
“你觉得我们的爱能创造奇迹吗?”
“当然可以。正是因为爱,每次都把你带回我的身边。”
“你觉得我们的爱能把我们一起带走吗?”
“我想我们的爱能让我们无所不能。”
生当同衾,亦同穴。
最后我才肯承认,他们的爱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