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自己打球的样子作文
嗨,你好:
这是来自于两年多后的你所写给刚准备开始社工事业的你的一封信,希望你不要太惊讶哦,毕竟现在都流行穿越,现在我写这一封信给你只是希望可以对你说说而已,看过之后,你可以忘记它,也可以记住一小点,然后继续着你既定的步伐前进。
没想到时间会过得这么快,感觉还没有真正做出一些什么的时候,都还没有时间来对自己的过去进行回首,可是时间已经在过去了。不知这时的你,如果想起曾经的时光,是否也会有类似的感觉呢?
我还记得,当初我是怎样满怀着对社会工作的热情、迎着灿烂的阳光一步踏进了社会工作这个世界,现在的你是否一样?或者说有另外一种心情?
在社会工作的世界里,有着这个社会很美好的那些事物;但在这里,也同时可以看到了更多的社会非美好的一面,这些慢慢地,你会一点一点的用心去感受。在这个世界里,会发觉这里可以让我们体验许多如此奇怪、如此美妙却又无奈或者说是自相矛盾的感受;就一如我们所处的社会,它有着阳光灿烂的白天,也有着隐藏无数隐秘秘密的黑暗,但是这两个白与黑却是一个整体的,缺一不可。
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坚持做企业社工做得这么久,眼睛眨呀眨,在开心的欢笑、伤心难过的纠结、内心迷茫不知所为、自己不断的对话中,不知不觉的,自己竟然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这么久。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都不知道,这样的坚持是不是对的,是不是值得的,或许换一个,可能会更好,曾经的自己也不是没有过挣扎,所以我不想说,让你放开你心中的那些挣扎呀、动摇呀、考虑呀。可是最终我还是因为在与服务对象接触过程中的那些感动或是触动让自己心里放不下。写到这里,我想起了曾经多次看到一些员工,在晚上围坐在一家的商店门口,认真专注的观看电视节目,还有曾看到的在一个商场的广场前,三三两两的人,就是这么站着,昂着头认真的看电影;我不知道别人看到这样的场面,会有什么感觉,但是他们很开心,他们也不会觉得难过,他们就觉得没事做时,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他们看看节目,挺好的。看着他们的认真、看着他们的笑脸,听着他们笑声,就会让我想,别人是怎么感觉的呢?嗯,督导曾经说过,让我多多的想想,从他人角度去想。
有时会想着,是呀,其实他们没有我,也一样可以过得很好,他们其实都很坚强的,也很强大,但是总是有这么一点,让自己心里的选择,最后总是坚持;也许,一开始的坚持,很简单,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总觉得就这样走了,就是在逃避,因为觉得这里难做,因为做得不好,然后想换一个地方就可以好吗,我想不应该这样的;那么,好吧,这样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吧。就这样一个坚持接着再一个坚持,在这些坚持里,收获了很多感动,开心、以及成长,当然,也少不了伤心、难过和迷茫……但是所有这些,当它成为我们记忆中的一部分时,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珍贵的一部分了。
我在猜想,你现在是否已经一如当初的我,遇上了那些很难有答案的问题或困扰。然后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问自己,这样做对吗?这样子真的是好的吗?还是我的自以为是,什么才是真正我们应该要做的,而我们又可以做的?会在服务对象的一些非预期反应中,问着自己,究竟是我的什么行为或是什么时候的态度造成了这种情况,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会在生气后反问自己,这样子的自己是自己想要的吗,自己这样做好还是不好,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下次自己怎样做可以更好呢?
也许这些问题让人很难找到答案、很纠结。其实,现在这些问题也还是依然在不断地困扰着我,不过,也因为有它们,才更促进了我的成长,所以很感谢这些困拢着自己的它们的存在!
不得不说,曾经让人很难过的、很纠结的、或是很生气的感受都很难回想起来,留在脑海里的是服务对象一张张笑脸、还有那些的包容、宽容以及感动。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在走的过程,更多一些思考,思考眼之所及;更多一些相信,相信自己;更多一些时间来沉淀,沉淀所收获的经验;嗯,还有,想想两年多后的我,现在也还是有着许多需要去努力学习、努力成长,那么现在的你,是否可以更放得开自己,可以走得更充实、更自由一些呢!
好啦,不说了,就先到此为止吧。
祝愿你身体健康、工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