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情谊的作文
忆军营岁月,似人生序曲。幼稚天真活泼和浪漫,唯有战友情谊重如山。
久别的战友们:
大家好!
今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实现了97营部分战友聚会的心愿。首先,让我们以诚挚和热烈的掌声向为这次聚会做出积极努力,提供物质保障的内蒙战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远道而来的战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让我们对这次聚会的顺利组织与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一样的激动,一样的兴奋,一样的感慨,千言万语说不尽久别的思念,千头万绪诉不完心中的故事,岁月无情,转眼间我们已步入中老年,离开部队已有数十载。在过去的岁月里,每个战友的心中,有过多少思念,多少期盼。多少次梦里走进军营,多少次心中呼唤战友。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渴望相逢,渴望再会,渴望能再次重温我们的从前??今天,我们揣着浓浓的思念,捧着美好的回忆相聚在美丽的包头和临汾。
37年前,以广空导弹六团为主筹建了导弹97营,经过了几年的严格训练,于1987年全营200多名热青年,怀着“南疆射击天狼,回报首都人民”赤胆忠心,乘坐飞驰的军用专列,来到广西南宁、龙州阵地轮战,立足于有仗则打、无仗则训的原则,保卫祖国边陲。时年10月5日一架越南高空侦察机侵犯我国领空,97营全体官兵齐心合力将其一举击落,并活捉了飞行员,取得了自对越自卫反击战以来对空作战的重大战果。受到了军委主席邓小平的通令嘉奖,97营被授予“神威导弹营”的荣誉称号。这荣誉中凝聚了我们全体战友的力量,让我们终身难忘。
战友们,回望军旅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再忆苦乐与共的峥嵘岁月,都凝结了你我情深义厚的战友之情,悠悠岁月把我们真挚的友情始终紧紧相连。当年那些朝气蓬勃的小兵,正值风华正茂、英俊潇洒,如今这些老气横秋的老兵,已是两鬓斑白、满脸风霜。岁月无情却割不断我们的战友深情,久别重逢让我们相互诉说着浓浓的思念、无尽的感慨、澎湃的激情。艰苦的年代,留给我们的是一场绿色的梦幻,红色的追求,斑斓的未来。无论过去有多少遗憾,无论曾经失去了什么,当兵的历史已成为我们人生中最辉煌、最绚丽的一页。这一切我们将永远铭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迈着退伍军人成熟的步伐,带着梦想、带着期盼走向社会,经历了风风雨雨,迈过了沟沟坎坎,在不同岗位上、不同的环境中、以军人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正视一切、猎取强胜的独特气质,为祖国、社会和家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当中,有的战友走上了领导岗位,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尽放异彩;有的战友财运亨通,在市场经济的波涛中崭露头角;有的战友尽享生活,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可能也有的战友举步艰难。环境、机遇和命运,造成了我们各不相同的结局。但没有改变的是我们之间的战友
深情。如今的相聚,依然能表现出当年的豪迈志趣,依然可以朴实无华地相互交流。这种不加防范与掩饰,不带任何争斗与功利的交流,只有在战友的称谓下才能淋漓尽致。战友情怀,就象存年老窖时间越长,越醇厚、越珍贵。在久违的日子里,我们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为送上一句战友最诚挚的问候,别后的岁月,我们天各一方,但割不断彼此的牵挂和关怀。组织战友聚会,就是为了共同回味军旅历程,重温友情,再话当年;就是为了搭建互通互动与互助平台;就是为了整合战友信息资源,共创共享美好未来。我们衷心希望星火相传,接力温暖,把我们魂牵梦绕的战友之情永远传承下去。
战友们,我们谁也没想到神奇网络可以再一次将我们连在一起。让我们面对面喊一声老战友,胸膛里涌起一阵滚烫的暖流;面对面叫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与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与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与接受。战友头碰头,功名利禄抛脑后;战友手拉手,知心话儿说不够;人生有战友,挫折困惑不担忧。让我们一起互相帮助、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战友们,我们是战友、是兄弟、是致交、是亲人。绿色军营里结下的美好情缘,没有随风而去,已沉淀为淳淳的美酒,每每起封总是回味无穷。
亲爱的战友们,如果说当兵的生活是一首诗,那么今天的相聚会就是一幅画一首难忘的歌。让我们彼此祝福,祝福所有的战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次聚会,主要有一个主题、两个目的和五项议程:
主题就是八个字,即:常来常往,友情永驻。
目的有两个:一是,纪念三十年、再续战友情;
下面,我们就进行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同唱“战友之歌”请张斌昌上台指挥
第二项,请与会同志做自我介绍(主要讲一讲姓名、原单位、现具体工作等)
第三项,首先由现在唯一的现役军人王昆大校讲话
接下来请退役战友代表徐万奇致词
第四项,集体合影留念。
第五项,聚餐小酌,共叙友情(饭前列队,同唱《团结就是力量》,聚餐期间,也迫切希望想唱、能唱、敢唱的战友踊跃上台,一展歌喉,为我们的聚会助兴!)
最后,预祝我们这次聚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我们的感情像尘封的老酒,每一次开启,都会回味无穷!下面,请大家开怀畅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