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告诉你们一件事,不知是喜是悲,我不能再陪你们读高三了!7月9号早上学校通知我的这一决定,但中午我还是顶着毒辣辣的太阳把你们送上了车,算是履行最后的班主任工作职责,学校没有通知我送你们,学校在开会,但我还是去了,心里好难受,因为我觉得做教师工作不是给领导看的,而是良心的活计。不带你们传媒班了,不能和你们一块学习语文了,我很遗憾和无奈!经过反思,我觉得没把你们带好,工作中有很多事情没能让学校满意,我感到深深地自责和愧疚,在这里向我亲爱的传媒班全体同学们和艺术班的孩子们说声——对不起!我本打算将一直点燃不惑的激情陪你们高三毕业;我本打算与你们一道分享三年来的胜利果实;我本打算看着你们一个个走向大学校园。我曾经对你们承诺,只要努力,我们班将会产生40名二本以上的大学生,我不是信口雌黄,因为我们班曾经有一次,文化课300分以上有41人,只可惜老师在这里无奈的食言了!学校将比我更优秀的班主任老师送你们一路完成高三学业,我相信,新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将比我更优秀,祝贺你们,同时感谢学校对你们的前途寄托的期望!离开你们之后,希望你们能够听新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话,好好学习!
我与你们班的部分同学相处了两年时间,2012年秋天,我刚和你们一样进入毛坝中学记得那时候我带高一七班和八班语文,同时我是八班班主任,高一八班很优秀,也很乖。刚进校军训的时候,我们八班在刘小山教官的带领下取得了军训第一名的荣誉,当然得感谢刘教官的带兵有方,训练有素;同时是与你们自己的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和持之以恒分不开的,我这班主任只是陪伴你们而已,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从一开始就为高一八班找到了自信心、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半年的努力,高一八班不负众望,取得了卫生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同时高一八班有3名学生进入全年级前30名,在领奖台上我看到徐德艳、郭坤伦和李姗灿烂的笑容,当然我们更应该感谢全体代课老师和班长匡磊和团支书刘佳佳。只可惜,第二学期分科班级重组,八个班合成七个班,四个文科班和三个理科班,高一八班也许将成为毛坝中学永远的历史了,虽然谈不上辉煌,但也算比较优秀了!
进入高二,开学初,学校再次对2012级学生进行年级重组,由七个班合并成六个班,四文二理,其中文科班设音美艺术班和传媒班,我有幸做了你们传媒班的班主任,由于学校没有传媒专业的老师,所以你们在高二名义上取名叫传媒班,其实你们没有接受一天的传媒知识学习,一段时间,你们为专业课无老师上为由,多次动不安,有过彷徨和徘徊,甚至出现了厌学的情绪,为此我多次与学校沟通,学校也无可奈何,只是让你们好好学习文化课了事。其实啊!我作为班主任夹在中间进退两难,在高二的时候就不应该把你们班取名传媒班,导致一些思想情绪的误导,因为一年的传媒班跟文化课专业没有区别,你们的担心成了学习文化课的绊脚石。由于文化课两极分化,有部分同学由于初中英语和数学基础极差,跟不上,这样一来,无故旷课迟到恶习旧病复发,后来我针对这些学生反复进行谈话沟通,甚至对那些叛逆现象和个性给与了宽容和谅解,总想以说服教育让他们彻底改变,其实你们也在慢慢地进步,无论在学习上或者是品德上,比如你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学习语文,背诵诗词歌赋,亲手制作黑板报,没有了无故旷课现象,特别是都养成了很好的卫生习惯。男生103宿舍和104宿舍几乎次次满分,女生201和208宿舍次次满分,宿舍内务干净整洁,团结向上,心里健康,直率善良一直在传媒班上蔚然成风。你们中间有很多爱好写作的学生,在今年的蜀道刊物上传媒班有四篇文章被发表,特别是成俊的《紫阳小赋》很有文采,梁明艳、许学全、栾国勇,王守红等同学如果在写作上笔耕不辍,你们的前途无量,你们中间将会出现大作家。
你们传媒班,个性张扬,有思想,青春叛逆,学校用一把尺子来衡量你们未免急于求成,而很多老师让我把你们的叛逆上报学校给予严厉的纪律处罚,都被我一一拒绝,我总是以鼓励的姿态来说服教育你们,我总不想很简单地以开出学籍的方式把你们的顽劣推向社会!当然偶尔也不乏严厉,甚至给与了身体皮肉上的惩罚,但每次在大声斥责和敲打的时候,打在你们的身上,痛在我的心头,当我对你们的爱成了这种扭曲的对抗时,你说我有多伤心!
亲爱传媒班的孩子们,你们马上进入高三了,还有一册语文选修《语言文字运用》我没有机会和你们一块完成!,我原本精心准备的高三三轮复习课件还没和你们见面,我很是难以舍弃对你们未尽的语文教学啊!请原谅老师吧!两年里对你们的严厉,甚至是善意地怒骂,或者是曲解都成了永恒的历史,难忘你们和我的相处,难忘每天清晨冒着严寒和酷暑催你们早起、陪你们早读!亲爱的孩子们,我离开你们了,不能陪你们走完高三了,请你们不要流泪,你们要学会坚强,如果要报答我感谢我,那就好好学习吧!别忘了,我还要喝你们的高考喜酒呢!
亲爱的传媒班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尊敬你们的新班主任和代课老师,严格按照老师指定的高考复习方案,确定自己的目标,认真学习每一门功课,不要抱怨,学会隐忍,学会感恩,学会适应!最后还是把“天道酬勤”这四个字再一次送给你们吧!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