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满纸垃圾的图片,心中不由得感慨,我们城市垃圾何时变得如此之多了。
我们每天都在制造垃圾,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有几千万吨的垃圾从城市运到垃圾处理站进行焚烧、填埋,可是哪有那么多多余的空地给我们来填埋垃圾呢?
答案当然是没有,也不可能会有,土地那么金贵,人类住房都快没有位置了,动物们的家也都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在杭州一所垃圾处理工地,在拣厨余垃圾的工作间,除了大批量的残余饭羹,还有数不胜数的塑料袋以及日用品垃圾,这些不应出现在厨房中的垃圾,只能由工人一样一样的挑拣出来,大大的增加了人工成本,而这些都是因为我们随手一扔造成的。
还有一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这些剩饭剩菜都是满车满车的被当作垃圾运出去,这些都是一车一车的粮食啊,过去的中国,温饱没有解决的年代,吃饭时候一粒米都不愿剩的年代,那么珍贵的粮食如今却被人们一车车的倒掉。看到这里,忍不住留下了泪。这是多么珍贵的粮食!如果当今中国仅靠自己国家所种之粮仅仅能撑三个月,粮食远远还没有达到富余的状态,如果真的不能再生产,到时候后悔怎么来得及。那我们又要重新回到贫困国家苟延残喘。
其实在我们学校这样的情况也很多,一桶一桶剩饭菜运出去倒掉,农民会说些什么呢,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被无情的浪费,会哭吧,会觉得受辱吧。
越是便捷就越是有人在背后辛辛苦苦的付出。这句话被深深的映入脑海。
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垃圾分类?
不乱扔乱丢?
还是说不停的宣传?
举手之劳我们都不能做到,每天都在不停的制造垃圾。这,对得起谁?
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