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文写爸爸尸体
亲爱的女儿: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你已经背上新书包无忧无虑的在学校里读书了;或许你正紧张的复习着准备参加你人生最重要的高考;或许你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正漫步在大学的校园里;也或者你已经在工作岗位上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但此刻你依然是一个孩子,一个弱小而天真的孩子,在爷爷和奶奶怀中微笑的玩耍着,你不知道我们的家已经瓦解了,你不知道你的妈妈已经离我们而去,你不知道未来你的人生道路有多么辛苦。因为你还太小,才一岁五个月啊!看着你天真的在老家的院子里玩耍的时候,爸爸心中涌起了一阵阵地愧疚和无言的心痛,爸爸没能让你有一个妈妈,没能让你有一个完整的童年,没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啊。
女儿,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请不要愤怒,不要伤悲,因为这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爸爸只希望你能继续快乐的生活下去,你是一个很活泼爱笑的女孩,每次看看你哈哈哈的笑着的时候,爸爸感到了生命是多么神奇和美好,生活是多么有意义。我多想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迈进大学的校门,直到为人之母。看到你一天天长大,爸爸感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是爸爸也害怕看到你长大,害怕有一天去学校给你开家长会的时候问我:妈妈呢?害怕有一天在大街上看到别的家里一起散步的时候问我:妈妈呢?我该如何回答你啊。
亲爱的女儿,在这个六月,我们所共有的家庭走向了破碎,我们所共有的梦想土崩瓦解,我们所共有的永恒成为记忆。女儿,当你妈妈提出离婚的时候,她拒绝了我所有的解释,我甚至都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婚了,她冷冷的说:现在说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把离婚手续办了。女儿,你知道吗?那一刻我脑海一片空白,我甚至想求她,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六月十七日,在民政局的大门口爸爸说了很多话,只是想尽力挽回这个家,但你妈妈说不离就要到单位来闹,到法院起诉,爸爸要求你妈妈为你着想一下,你妈妈冷冷的说,我不会要孩子,带个孩子我咋生活。女儿,当你妈妈说这句狠心的话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满足她的要求。女儿请你长大后不要责备爸爸,我不是不想挽回这个家。当我和你妈妈商议协定的时候,你妈妈把你大学的生活费从五百元减到了四百元,同时你妈妈拿走了我们共同经营了才7个月的一家小店。我知道她有这家小店就可以离开我们而生活了。爸爸没有计较,她要什么给她什么,即使她不要你,不给你一分钱的抚养费,爸爸也永远要你,爸爸也永远爱你,爸爸只希望这一切早点结束,我们好开始新的生活。爸爸第一次看到了这样的女人,这样的母亲。爸爸之所有下定决心答应她的要求和她离婚,主要是我看到她对你没有一丝关心,没有一丝疼爱。我猜想,如果我不要求要抚养费,她也能忍心不主动给你。晚上,你妈妈拿走了她一切衣物,我撕碎了所有的结婚照片。
女儿,社会就是这样,平静而残酷;婚姻就是这样,脆弱而单薄,将来你长大了要记住我给你说的这些话。我说这些,不是为了增加你对母亲的仇恨,不是为了增加你对社会的仇恨,也不是为了减轻爸爸心中的愧疚。爸爸希望你知道这一切之后,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能早点认识生活,了解人生。爸爸说过你要快乐坚强的生活,尽管我们这是一个残破的家,但有爸爸在,这个家不会倒下,不会垮掉,我会依然为你撑起那片蓝天。只是没有了你妈妈,即使爸爸再怎么努力,再怎么细心呵护,毕竟不能代替你的妈妈。孩子,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要理解父母的难处。你母亲是一个女人,在她青春年华的时候嫁给了我,并且为我生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孩子就是你,我应该感谢她。我尽管有怨恨,有难过,有失望,有流泪,但我也能理解,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包括她,或许我和你的妈妈的婚姻本来就是一场错误,这场错误的婚姻加上有了一个你,更增加了婚姻的悲剧性。只是不幸的是你成为了这场悲剧的主角,而我们两个成年人都成为了配角。
女儿,好好继续你的生活,这个社会无论怎样变化,唯一不变的是爸爸爱你的心,你知道吗,每次工作的间隙爸爸看到你的照片,每次回家看到你天真的玩耍,每次看到你蹒跚的步子扑向我的怀抱,我的心里在流泪,但爸爸不能流泪,因为爸爸是男人,爸爸要坚强的生活下去,爸爸要努力的为你存钱,关心你照顾你,因为对你来说,爸爸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爸爸和你会相依为命一直到老。
六月十八日,爸爸拿到了离婚证,六月十八日的晚上,爸爸回老家看到了你,你正在老家的石板院子里,跳闹着,爸爸流泪了,你那么可爱,你什么都不懂,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是和你妈妈的结束,是和你相依为命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