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是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20xx级学生程铄博,住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竹苑二号楼B6131室,我亲爱的室友们还有芦晨、程寒雪、何欢。
这四年来,我们四个人同寝、同眠、同醒、同成长,现在我们四个人向左向右,都开始了人生的新征程。这四年,在竹二B6131这个家,我们一起哭过、笑过,一起K过歌,一起吐过槽,一起熬夜奋战考试过。即将离开这里了,我们想再任性地写封信,给你们看,给我们回忆。请见谅。
亲爱的学妹们,我们好希望你们能够在这个家相亲相爱。我是山东人,芦晨是黑龙江人,程寒雪是本地人,何欢是江西人,四个不同省份的我们因缘分,住在了一起。性格迥然不同的我们却从未有过冲突,有的只是欢笑。记得那年那天,是我的生日。在外忙碌了一整天的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看到她们好像都睡了,我蹑手蹑脚地洗漱完躺在床上,看着手机23:58分,准备进入睡眠状态。手机却突然震了几下,室友有人睡眠较轻,我赶紧把手机静音了,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她们三个人给我发的生日祝福。那天,我感动了,我哭了,连我自己都快想不起来的日子,在我身边的她们却时刻记得给我祝福。谢谢她们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室友情。所以,亲爱的学妹们,请不要吝啬你们的关心。或许一句简单祝福的话,或许一句无意间的鼓励,或许一次无声的陪伴就会让你们亲爱的室友们充满感动,懂得爱的含义。
亲爱的学妹们,我们好希望你们能够在这个家为了梦想一起奋斗。在这个家,我们三年来收获奖学金31600余元,累计获得院级及以上奖励40余项,连续两年被评为四星级宿舍荣誉称号。无论是宿舍集体的荣誉还是个人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你们身边最亲近的室友们莫大的支持与帮助。在这三年里,我们四个人都在学生会摸爬滚打过,我做过学生会副主席、矿大首届校务参事,芦晨曾担任党员工作站副站长,程寒雪连续三年任班级学习委员,何欢是校级社团主要负责人。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责让我们在看待问题时真正懂得如何换位思考,如何顾全大局。忙碌的工作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学习,在课余时间我们一起自习,一起交流。我们这个家有个大学霸,芦晨同学。每次在考试前期总会充当课外辅导老师的角色。所以,亲爱的学妹们,每个宿舍都会有学霸,学渣,学酥,学沫。如何互相帮助,如何取长补短,如何一起进步一同成长,这将是你们这四年的必修课,也是你们这四年需要以身实践的实践课。
亲爱的学妹们,我们好希望你们能够在这个家多一些包容,少一些争执。住在这十几平的宿舍里,每个人的生活习性将会无角地全面暴露。我们互相知道谁爱吃什么,谁睡觉打鼾,谁睡觉磨牙,谁上厕所时间最长。每个人的生活习性不一样,或许有些怪癖不被别人接受,当这些矛盾出现的时候,希望你们真正的能够做到换位思考,倘若你是当事人或者是旁观者,你的选择和态度会是怎样。我相信,真正的换位思考后作出的判断与选择与冲动时作出的选择一定不同。所以,亲爱的学妹们,请感恩这个机会让你们住在一起,因为你们将会一起成长,成长的过程或许会很顺利,或许会有痛苦,但是请相信这是一个向上的过程,它将把你们身上有棱有角的部分磨平,使四年后你们出厂时更能适应这个社会这个时代的发展。
亲爱的学妹们,不止是即将入住B6131的学妹们,我在这封信里说了好多好多,但是我想说的话不仅仅如此,四年的感情用文字表达出来是那么的苍白。或许对于我们四个人来说,这里将会是我们长期共同生活的最后一个地方,但是,对于你们来说,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希望你们把握好你们生活在一起的每一天,把每天当做分别前的最后一天来度过,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收获。当你在毕业时,不会因为与室友有过矛盾而悔恨,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后悔。希望你们在回顾青春时,可以无怨无悔的说,那段青春,姐们几个奋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