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该剧的取材源于真实事件,一级伤残军人王俊景及妻子吴新芬这两个人是原型人物,却是由富大龙和吴晓敏这两个演员来饰演的,他们将王俊景和吴新芬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她和他不过是书信上的朋友,却在他因救火灾被高压电击伤失去双臂后,她选择了义无反顾的去照顾他,几年如一日,最后他们的爱情感动了所有认识他们的人,举行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婚礼,
看过这部剧后心真的有种很大的触动,他们这样伟大的爱情真的已经超越了生,面对他们这样伟大的爱情,我们还能够说什么,也许我们说的任何语言和评论都将显得是那样的苍白无力,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他们的爱情就像是当今社会里的一缕清泉,警醒着那些为了权和钱在利用和污染爱情的人们!其实在这部剧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的除了爱情,还有由爱情这条线牵引出来的亲情,友情,同事情,邻居间的那种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邻居情……一连串的情在这部剧里都有所体现,也可以在他们身上真实的看到,我们现在在现实社会需要真正追求和推崇的不都是这些吗?
当初看这部剧是是在深夜无聊时打开电视看到的,不知当时是带着怎么样的心情去看,可是,看后真的感慨万千,每集都让我落泪了!当看到大龙受伤失去双臂对生活没有了希望,大家的关心和鼓励,让他有了重新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落泪了;当看到晓敏只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为没有自理能力的大龙做朋友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并为了他连最疼自己的爷爷去世都没回家时,落泪了;当他们在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晓敏去大街上捡垃圾卖,为的只是能让大龙每顿都能吃上骨头汤,我落泪了;当看到在那场暴风雨晓敏替大龙拉下那个电闸,大龙重新站起来,他们因此而紧紧拥抱在一起时,落泪了;当作为战友的周磊因为内心的自责而发誓要照顾大龙一辈子时,我落泪了;当看到晓敏因劳累生病,失去双臂的大龙用脖子拉她,而在西藏的战友尽心尽力为晓敏寻找源时,泪再次落下;当最后看到那副“你无手,俺有手,夫妻共用一双手,夫从军,妻拥军,夫妻共结一颗心”心中的滋味不知该怎么去形容,一切都只能是尽在不言中、、、、、、“不抛弃,不放弃”,就是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大龙和晓敏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去给它定义?或许这正是我们需要寻找的答案,可是,在现实的世界里,却让我们失望了,人们一次又一次对爱情的背叛,让我们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真正的爱情了,爱情变得不再是人们想像的那样纯洁,都被套上了所谓的利益外衣,也许在现实里带有权和钱的“爱情”是一捞一大把,而那种纯洁没有任何杂质的爱情却如同大海捞针般一样难找,其实,不光只是爱情出现了危机,只要是带有“情”字的一旦遭遇权和钱这两样东西,都可以变得无情,这样的事例在电视新闻上报道的相信不会少了吧!如果说你的心里仍在寻找一份真挚的爱情,那么这部电视剧真的可以带给你感动,可以让你得到那种真正超越生的爱情。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王杰的《谁明浪子心》,“、、、听说太理想的恋爱总不可接触,我却哪管千山走遍,也要设法去捕捉、、、”是感叹自己情路难、还是内心的不甘!?真的好想有一次真正的爱情——义无反顾的爱情!、、、、、、军人,一个多么高尚和伟大的一个词,当他们穿上那套橄榄绿的军装时,他就注定不再属于一个家庭,更多的时候他是属于国家和人民的,可是,在这样的社会里,会选择去当一个理解他们的军嫂的女孩子却是少之又少,军人不容易,军嫂更不容易,当一个失去自理能力的军人的军嫂亦是难上加难,军嫂需要承担的远比我们想像的要多,她们是一个人在做着两个人的事,丈夫常年的不在家,家庭的重担就全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她必须要把这重任扛起来,其中的困难和滋味也许只有她们才会了解和明白,对于她们,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帮助和理解,都说军人伟大,军嫂不也伟大吗!
从小看电视时, 看到教堂结婚的一幕 ,教主不都会问双方无论贫穷与否, 无论疾病与否,你是否愿意与他长相思吗?回答的最多的就是:我愿意!这是夫妻间的一个承诺,可是真正能做到和履行的人又有多少呢?真的不多了,屈指可数!如果说现在你对现实的爱情已经失去了信心,那么这部《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电视剧真得很值得大家去看看,也许你能从中收获到不一样的东西。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痛着你的痛,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一个歌里的歌词,却在这部剧里变得如此的让人的感动和真实,所有的痛苦和困难在爱面前都变得是那样的渺小和微不足道,爱融化掉了命运带给他们的一切艰难困苦,这就是爱的力量,希望这部剧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对爱情会有另一番的追求!祝福王俊景和吴新芬!也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