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天气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白天还是晴空万里,傍晚就是乌云密布,倾盆大雨了,静谧的夜里路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可今天却注定不是一个安静的夜晚。
“叮铃铃…叮铃铃…”下雨的夜晚是静谧的,电话声尤为刺耳,住在月亮湾小区六楼的一位女孩接住了电话:“喂,是小哥哥吗?出事了么?…好,我马上就到……。”她顾不得换鞋,手拿一把雨伞就急匆匆的下楼了,一边下楼一边打电话:“喂,是志远吗?我是安然,你可以送我去一下市中心吗?对,有急事,如果你没有时间就算了,我打出租车去吧,嗯……,我们之间的事情,等有时间再和你聊吧,我现在有急事,拜拜。”
在这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有一位身穿紫色连衣裙的女孩打着雨伞焦急的站在路边,看到出租车行驶过来就招手,可是出租车好似有自己的使命一样,都是擦身而过的疾驶过去……,女孩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是十点三十五分,看来今晚出租车很难打到了,那就一边赶路一边打车吧,我不能再耽误时间了,爸爸还在等我。”
风有点大,雨也有点大,电闪雷明仿佛就在身边响过,不知道是因为下雨夜凉,还是因为害怕,女孩的身体在风雨中瑟瑟发抖,脚穿着家居凉拖,由于道路湿滑,不小心跌了一跤,雨伞仿佛是摇曳在风雨中的花朵,惨败的落在路边,夜很黑,路好漫长,伴着雨滴的眼泪,有惶恐不安的害怕,还有深深的无助和悔恨……。走在十字路口,看见了一辆出租车,她站在路中间张开手臂拦截,吱……吱…,“你不要命了,敢这样拦车?”出租车被迫停下了,“对不起,对不起,大哥, 我真得有急事,求求你帮帮忙,我付双倍的车费好吗?求求你了。”“好了,好了,上车吧,下次可别这样了,多危险啊!”“谢谢大哥,您真是一个好人。麻烦您送我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吧。”
一小时后,一辆绿色出租车停在了市人民医院门口,车上下来了一位女孩,“大哥给您钱,谢谢您送我。”“不用这么多,下次别那样拦车了,还有一个女孩子家不要三更半夜打车出来”“谢谢大哥,您就收下吧,您也不容易。我今天有急事所以才会那样的…..,总之谢谢您,我走了,再见!”女孩子摆摆手,拿着雨伞跑进医院了。女孩一口气跑到了医院内科三楼310室,室门外站着一个身穿格子衬衣的男生,身材伟岸,样貌和女孩有着相似之处,“小哥,你怎么在外面,爸爸怎么样了?妈妈呢?”“爸爸在和妈妈说话,爸爸在等你,你进去吧!”推开室门,床上坐躺着身穿条格病服的安爸爸,面容憔悴,眼窝深陷,嘴唇有着病态的苍白,安爸爸抬起头,微微的笑着,朝女孩伸出手:“丫头,你来了,想爸爸了吗?”“爸爸,你觉得身体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我去找医生看看。”“没事,没事,我觉得身体好多了,就是想好好的和你说说话,小妮子,听爸爸的话,志远是一个不错的人,你和他好好的生活,不要再任性,再耍小性子了,…..”安爸爸脸色苍白,说话断断续续的,一会儿咳嗽的说不上话来,“爸爸不要说了,你喝点水,歇一会,我明白你都是为我好的,你别操心了,只要你把身体养的好好的,我都听你的。”坐在床边的\'安妈妈擦了擦眼泪,“孩他爸,孩子都大了别操心了,你歇一会,…..”安爸爸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微微的点头,眯住了眼睛,也许真的有点累了,凌晨时分病床上的安爸爸开始说胡话了,好像还是在关心着家事,有着舍不得话语叨扰在嘴边,附在耳边却听不真切,医生护士来了一批又一批,女孩和哥哥,安妈妈静静的守护在病室外,一夜无眠。
第二天上午十点,随着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打破了医院的肃静,女孩哭跪在病床前:“爸爸你醒醒,我什么都听你的话,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不好?爸爸不要离开我,我会乖乖的听话,只要你活着。”“爸爸不要离开我,以前我不听你的话惹你生气,以后我会听话的,我还有许多话没有对你说,爸爸不要离开我,爸爸你是我遮风挡雨的大树,爸爸我离不开你,……”“医生,求求你救救我爸爸,我爸爸只是睡着了,你给他打针吃药,他就会好了,求求你,我给你下跪,求求你救救我爸爸,……”女孩抓着医生的白大褂衣角苦苦哀求,“家属请节哀顺变吧,病人眼瞳涣散,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赶紧安排后事吧”。白色的身影从眼前走过,女孩想站立起来,却眼前一黑,陷入无边的黑夜里。
三天后,在某市郊区的东郊陵园里,手捧一束白菊一身素服的安然跪拜在墓碑前:“爸爸,我来看您了,您放心吧,我会好好的生活,我会好好的照顾家,好好的照顾妈妈,您在天国一定保佑我们!”拜别安爸爸后,安然拾级而下,漫无目的的走在郊外小路上,陵园旁的路边停着一部黑色轿车,待安然从路旁走过时,车上走下一位黑色西装,身材高大英挺的俊美男人,他一手拉住了安然的手臂:“我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你还没有给我答案,还没有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安然有点苍白的脸上冷漠的笑了笑,笑得比哭还要难看:“解释?还有必要吗?答案?你不是已经有了吗?”“安然,你听我解释,我是真的有事没有陪你去医院,也不知道安伯父的病情恶化,那么危重,如果我知道一定放下所有的事情陪你。然然,再给我一次机会吧……”。“记得曾经看过一句特别经典的话:有时候女人需要一个男人,就像逃机者需要降落伞,如果此时此刻他不在,那么以后他也不必在了”。安然甩开男人的手,静静的走开,身影在小路上渐渐消失。
安然曾经在日记里这样写:“某年某月某日,我同时失去了两个男人,第一位是生我养我,宠我爱我,对我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爸爸。第二位是不爱他却已经习惯有他,不爱却也会心痛流泪的他,不爱却会慢慢爱上,决定共赴一生的男人。当我失去生命里第一位男人(爸爸)的时候,我需要你的肩膀可以依靠,需要你的怀抱可以安慰,需要你的温暖驱走心里的寒冷…….,当我需要你时,你不在身边,那么你可以离开了,即使留下,也不会走进我心里的那个永远的位置。从此后我的心总会缺失一角,不再完整。”
此刻,又是夏季,又是一个下雨的夜晚,窗外还在沥沥下着小雨,已经记不清这是夏季的第几场雨了,凉爽的天气取代了白天的燥热,空气里有青草和泥土的气味,远处还有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