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叙事文章欣赏:未来之星
一群穿着运动服的少年儿童欢快地跑了上来,开始练习中国武术,其中有一男孩“小龙”站在第一位领武。
一段套路过后,少年们,排列有序的跑下场,只留下小龙一人还在继续练武~~~~他反复练习着一组新学的套路,其中有一招难度系数很高,小龙怎么练都做不好这个动作,一个不小心,小龙摔到了地上很疼、很疼,腿部受伤了,小龙毕竟还是孩子,他坐在地上一直捂着伤口,但他没有哭,天空突然打起了闪电,小龙心想:“快要下雨了,我今天练不成了。真倒霉!”正当小龙刚要起身回学校的时候,突然摔倒了,这时才发现自己伤的已经站不起来了,小龙一下着急害怕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走不了路了,妈妈,爸爸,快来呀,我想回家!~~~~”这时,天上落下来了一个很大非常绚丽的不名圆型飞行物,它飘荡在半空中他的周围闪烁着五彩斑斓的灯光。小龙被这突如其来陌生的怪物惊的都说不出话来了,此时,这大家伙从身体下部喷出一大股浓烟后伸出一个带有彩灯的升降梯,里面还站着一个头戴天线穿着铁皮服装的人。
那人慢慢从升降梯里面走了出来,步态稍有些僵直,他一步一步地走到小龙面前,站在小龙身边。小龙紧张的问到:“你是谁,你要干什么?”那人不说话,弯下腰,看着小龙的腿,然后伸出一只手,按在上面,手里发出一阵强烈的红光。小龙大叫着:“你要干什么,我的腿受伤了,请你不要伤害我。”过了大约几秒钟那人把手拿开了,又直起身,对小龙说:“小龙,你的腿现在没事了。”小龙疑惑的看了一下自己的腿,:“咦?我的腿怎么不肿了,也不出了。”说完小龙从地上一个翻身跳,就站了起来:“哈哈,我的腿没事了,真的好了!”那人也在一旁看着,肚子上的绿灯还一闪一闪的。:“谢谢你!”那人没表情的对小龙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刚才活动的时候把腿弄脱臼了,我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qpx红外技术把它接上了并给你消肿止痛。”小龙奇怪的看着那人的穿着和他身后的飞行器好奇的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叫小龙呢?你到底是谁呀?你从哪里来?你~~~~你不会是~~外星人吧?”那人没表情的对小龙说:“我是机器人,那是我的飞行器,我的名字叫未来,我是美国qpx科技公司制造的最新款智能人型机器人。我是被你远在美国工作的爸爸妈妈请来照顾你的,我的主要职责就是帮助你学习和生活,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主人了!”
小龙听了高兴的说:“你是机器人呀!难怪你走路和说话都怪里怪气的,呵呵~原来你是个机器人啊。你是我爸爸和我妈妈买来的吗?” 未来听了用很快的语速说:“我虽然是机器人,但我是智能机器人,是有思想的,请你尊重我,我不是商品,请你不要说是买,要说~请,我是你的家长请来照顾你的。男主人也就是你的爸爸已把你的全部资料包括你的年龄,长相,兴趣,爱好,都输到了我的记忆库中,以便我能更快的了解你,现在你所有的事我都知道,而且我还能通过我头上的热感应器,感应到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小龙听了好奇的说:“你知道我全部的事吗?”未来:“是的,全部!还有,你把这个戴上”未来把自己手腕上的金属手镯带到小龙手上,小龙问:“这是什么?”未来说:“这个也是qpx公司生产的一项高科技产品叫“天眼”,它上面装有卫星定位系统、它还可以通过最先进的无限蓝牙心灵感应技术传达到我自带的蓝牙心灵接收器上,使我能够时时刻刻的掌握你的方位,心灵感应可以使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将要做什么。你的一举一动我都在天上看得到。这上面还有一个红色的按扭,如果你有什么事的话按这个叫我就可以了。”
小龙听了有些顾虑:“那怎么可以呢?那我就不是没有自由了吗?你了解我的身体状况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弄这个东西来知道我的想法,哼!我不信,那你道说说,我现在在想什么?”未来按了一下它手臂上的按扭说:“这也是为了你好,你妈妈希望在美国时时刻刻都能接受到你的讯息,我现在开通了心灵感应,你所想的事已经反射到我的大脑中然后我在传到你妈妈的计算机上。小龙蒙懂点点头,未来又说:“哦~~你现在十分想念你的爸爸妈妈,你还想在全国武术比赛上获第一名给你妈妈一个惊喜。”小龙听了连连点头:“对对对,我是想参加比赛拿冠军的,哇~~你真的什么都知道啊”未来摇摇头说:“其实你们人类的虚荣心太强了,拿了冠军和不拿冠军有什么意义,又有什么区别?你还是你。无非也就是想与其他人分个高下。我精通各个国家的语言、工程技术和文化历史知识,我在出厂的时候,科学家们给我输入了大量的图文信息,你看看~~(片段你们人类在七八十年代为了争夺领土地盘不惜开展了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了那么多的同类,我都替你们感到惋惜。”小龙听完未来的话,气愤的说:“哼!这些人简直就是人类的耻辱,但你也不能一并而论,我们人类还是爱好和平的多,你看新闻、报纸,几乎每天都有高科技兴起,每天都有新成果冒出,人造卫星、飞机、工程机器、就连你们机器人都是我们人类不辞辛劳日夜思考发明制造出来的,他们为大家做贡献,有的人不惜牺牲自己来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他们都是大家爱戴尊敬的人。这些你懂吗?”
未来听了觉得小龙讲的话有些深噢,就底下了头:“哎,你们人类思想太复杂了,我的程序里找不到。”小龙神气的说:“好了,这也不怪你,你毕竟是机器吗!你懂的也不少,但你懂得武术吗?”未来想想摇摇头说:“我的程序里都是各国的文化教育、科技,可就是没有武术这种东西,什么是武术啊?”小龙感叹到:“你不懂武术,好,那我在教你武术吧!”未来听了:“好!你把武术给我输到程序里吧!”小龙说:“啊!!把武术给你输到你的程序里?哈哈哈~~~”未来傻傻的望着小龙:“怎么了,不行吗?”小龙说:“我练了5年,天天一招一式的学出来的,你就跟着我学吧。”说完小龙摆开架式一招一式的练起来,未来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不时的也模仿几下。一会小龙打到那个让他受伤的动作时,很熟练的成功完成了,小龙心喜若狂高兴的喊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未来在一旁笨拙的模仿着。小龙看着未来笨拙的样子大笑起来。未来做不出来小龙的最后一个动作,说:“小龙,你太厉害了,我以后还要多跟你学习武术!”小龙神气的说:“好的,没问题,可是你刚才跟我提到我的爸爸妈妈时我好想他们,我好久没有看见他们了。”小龙的话提醒了未来:“哦,连我这机器人都有忘事的时候。”未来笨笨的拍着头说道。小龙问:“怎么了未来?”未来说:“我从美国来的时候,你爸爸妈妈录了影给你,你快看看。小龙惊喜的急问:“在哪在哪,你快放给我看!”未来又按下手臂上的按扭,(大屏幕放“小龙,我是爸爸妈妈,你还好吗,我们非常挂念你,你在学校好吗?要好好学习练功,不要辜负爸爸妈妈对你的期望,我们在美国工作没时间回去照顾你,所以买来这台机器人照顾你(未来听男女主人也说自己是买来的,有点难为情了不要欺负它哦,呵呵~~好龙龙。告诉你个好消息,爸爸妈妈年底就回国工作了,这样我们每天都可以在一起了。好啦~~宝宝~~我们回去见,爸爸妈妈爱你!再见!”
看完了录象,小龙哭了,嘴里喊着“爸爸妈妈~~~我想你们!”说着就抱着机器人哭了。未来安抚着小龙:“好了,你的爸爸妈妈肯定不希望你是这个样子,多难看呀,你不是还要参加武术比赛吗,等你拿了第一名给你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吧,”小龙听完不哭了,镇定的看了看未来:“好,我一定要拿全国青少年武术冠军”这时从台下又跑上一大群穿运动服的孩子,又和小龙一起练起了武术套路,未来与小龙在前面领武。音乐响起,小品在武术展示中欢快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