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部志愿者的一封信作文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首先祝福我的母校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新的发展,祝愿我们的老师还有师弟师妹们在新的一年里有好的身体、好的事业、好的前途。
回顾过去的20xx,这是我人生的又一转折,在这一年里我告别了我的母校和令我尊敬的老师,也告别了我的大学,我的学生生涯,在一片祝福和质疑声中,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己想要走的道路,踏上了西部的热土。我虽身在天山,却心系齐鲁,无时无刻不牵挂和怀念着我的母校,我的家乡。所以趁着年终岁末,工作不是很忙的时候,给我的母校写一封信,汇报一下我在这里的情况,也了却我的思念之情。
没有经历过大学生活的人恐怕永远也体味不到离开大学的酸楚和兴奋,就像我当年踏入大学时的感受一样,那是一种对高中生活的依依不舍和对大学校门的向往之情交织的情感。20xx年的7月,我又迎来了这样一次离别与向往,我知道这一次的离别,可能意味着我这一生都将告别校园,投入一个新的舞台。我知道这一次的离别也意味着我再也无法当面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再也无法聆听校园的朗朗书声了。很多珍贵的东西只有在失去之后才倍感珍贵,真的是这样,现在,站在校门之外的我,是多么想再一次投入母校的怀抱,再一次徜徉在校园的绿茵小道上啊。可逝者如斯夫,逝去的光阴再也无法找回。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那些还躺在母校怀里的师弟师妹们,好好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好好享受自己的青春花季吧,那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而我,也将利用母校所传授给我的知识、理念,去一个更广阔的天地拼搏。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在我离开校园的时候,有人说:“西部,是一个梦升起的地方,也是一个梦陨落的地方。”可我还是来了,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我相信在这片等待开发的热土上,有我的梦,我的机遇。事实上,来这里工作的半年,我并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现在我在新疆巴州尉犁县委宣传部一直工作的非常愉快,这里有地道的烤羊肉,甜美的葡萄、香梨、哈密瓜、西瓜,又好吃又便宜。这里的同事、民族同志对我们也很友好,非常照顾我们,领我们去品尝他们传统的食物、过他们传统的节日。地方领导对我们也非常重视,在工作上敢于放手让我们去做。在生活上,县委副书记亲自领我们去欣赏美丽的胡杨林,还定期给我们安排活动,与我们联欢。在这里我生活得非常开心,也增长了很多的见识,领略到了很多独特的风情。有人说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之大。的确,在新疆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独特的风土人情,每一个地方对我都充满了吸引力。我就像当年第一次踏入大学一样,又踏上了一片新的陌生而又神秘的土地,我真的喜欢这里,自从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就表现出了超强的适应力。当别人还在为吃不惯新疆的烤羊肉而烦恼的时候我就已经吃得津津有味了,当别人还在调时差的时候,我的生物钟却早已接受了这里早上10点上班晚上12点之后睡觉的节奏了,我对这里的一切仿佛很熟悉。当然,由于民族同志比较多,所以在生活上与我们也稍微有点差别,比如说我们在内地吃惯了大米馒头,而这里的人却喜欢吃馕(一种硬硬的嚼起来非常香的食物)、拌面、汤面,我现在已经能够做出地道的拌面了。这里的人喜欢吃肉,他们自己说没有肉是不做饭的。再就是这里买东西,不象内地一样论斤称,新疆大部分的地方都是以公斤为计量单位的。总体来说,区别不是很大,因为在这里也有很多汉族人,只要你能吃得惯羊肉,相信你会喜欢这里的。
我知道,有很多师弟师妹们也想来新疆从事志愿服务,只是对这边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心里还多少有些担心。担心这里太落后,害怕这里连电都没,事实上今日的新疆,早已不是野蛮荒芜之地,这里的城市跟全国其他地方的城市没有什么区别,白天也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晚上也是灯火辉煌,流光溢彩。我也知道每个人对于西部志愿者的理解不同,褒贬不一。我想,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我们应该学会用自己的目光去审视和理解一些事物,别人的意见或许很重要,也很有道理,但最后作决定的应该是你自己。如果我们的选择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们就应该做好排除万难的思想准备坚定地走下。作为我本人我非常珍惜国家给予我的这次机会,我觉得自己应该趁着年轻的时候出去闯一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它会对我们的将来有帮助的。
我知道,一封简短的信无法表达我所有的情感,我只是想通过它,向我的母校、我的老师表达我无尽的思念和感激,感谢他们对我四年无私的教诲和培养,感谢他们给了我一双翱翔的翅膀,我也想通过它,向我的师弟师妹们介绍一些新疆的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道路上一路走好。
好了,就此搁笔,以后我会常跟母校联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