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作文50字
许多年前,有一个国王非常喜欢新衣服。为了穿的漂亮,不惜把国库里所有的金川珠宝全部花掉,它既不关心自己的军队,也不关心自己的百姓。幸运的是,因为老国王爱民如子,所以无论是朝廷里的大臣还是全国上下的老百姓都对他很尊重(至少表面上是)。
有一天,他的京城来了两个骗子,说能织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制作出世界是最漂亮的衣服,而且这一个衣服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任何不称职的或者愚蠢得不可救药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这可把皇帝高兴坏了,皇帝心里想:我穿了这样的衣服,就可以看出在我的王国里哪些人不称职;我就可以辨别出哪些是聪明人,哪些是傻子。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也要他们织出这样的衣服。于是他给两名织工很多钱,好让他们尽早织出这样的面料来。
他们摆出两架织布机,装作是在工作的样子,可是他们的织布机上连一点东西的影子也没有。他们急迫地请求发给他们一些最细的生丝和最好的金子。他们把这些东西都装进自己的腰包,只在那两架空织布机上忙忙碌碌,直到深夜。
皇帝很想知道织布的进展如何,于是他派出他最信任,最忠诚老实的大臣去看看工作的进展情况。而在这个时候,全国上下的老百姓听说有这种神奇的布料,都既担心又兴奋。因为他们想知道他们的孩子有多么的聪明或者多么的愚蠢。
忠厚老实的大臣到皇帝专门为骗子准备的宫殿里面去,心里不由有些嫉妒。他心想:我家祖祖辈辈陪着皇帝和先皇打天下,出生入,但却不如这织工,真令人心寒了。
他终于进入了宫殿,猛然间,他瞪大眼睛,甚至把眼镜重新去下来再擦拭一遍,但是还是和刚才一样,什么都没有看见,确确实实!
他来不及问候骗子,快速跑到皇帝的宫殿里,看到皇帝正在和宫女嬉戏,情不自禁的皱了一下眉,对皇上说:“承包皇上,老臣愚昧,没有看到布料。猜想是两个骗子故意来蒙骗皇上的,应以欺君之罪处置。”皇上大拍了一下桌子,生气的说:“明明是你愚蠢,却说两名织工是骗子,你应欺君之罪处置。但看在你父亲和爷爷得分上,饶了你吧。自己告老回乡把。
皇上,老臣冤枉啊
皇上,老臣冤枉啊
皇上,老臣冤枉啊…
声音久久不能散去,这也刺痛了每一个人的心,
皇上派了一名自己信任的人去看,那人回来说,无论是颜色还是花纹都是无与伦比的,我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布料,如果皇帝穿上,肯定是龙威大震……
皇帝被这马屁拍的舒服极了。没想到这却是灭顶之灾刚开始。
终于,皇帝的新装做好了。
皇帝亲自带着一群最高贵的骑士们来了。两个骗子各举起一只手,好像拿着一件什么东西似的。他们说:“请看吧,这是裤子,这是袍子,这是外衣。”“这些衣服轻柔得像蜘蛛网一样,穿的人会觉得好像身上没有什么东西似的,这也正是这些衣服的优点。”
“一点也不错。”所有的骑士都说。可是他们什么也看不见,因为什么东西也没有。
“现在请皇上脱下衣服,”两个骗子说,“好让我们在这个大镜子面前为您换上新衣。”
皇帝把他所有的衣服都脱下来了。两个骗子装作一件一件地把他们刚才缝好的新衣服交给他。他们在他的腰周围弄了一阵子,好像是为他系上一件什么东西似的----这就是后裙。皇上在镜子面前转了转身子,扭了扭腰。
“上帝,这衣服多么合身啊!裁得多么好看啊!”大家都说,“多么美的花纹!多么美的色彩!这真是贵重的衣服。”
“大家都在外面等待,准备好了华盖,以便举在陛下头顶上去参加游行大典。”典礼官说。
“对,我已经穿好了。”皇帝说,“这衣服合我的身吗?”于是他又在镜子面前把身子转动了一下,因为他要使大家觉得他在认真地观看他的美丽的新装。
那些托后裙的内臣都把手在地上东摸西摸,好像他们正在拾起衣裙似的。他们开步走,手中托着空气他们不敢让人瞧出他们实在什么东西也没看见。
这样,皇帝就在那个富丽的华盖下游行起来了。站在街上和窗子里的人都说:“乖乖!皇上的新装真是漂亮!他上衣下面的后裙是多么美丽!这件衣服真合他的身材!”谁也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什么也看不见,因为这样就会显出自己不称职,或是太愚蠢。皇帝所有的衣服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称赞。
“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穿呀!”一个小孩子最后叫了出来。
“上帝哟,你听这个天真的声音!”爸爸说。于是大家把这孩子讲的话私下里低声地传播开来。
“他并没穿什么衣服!有一个小孩子说他并没穿什么衣服呀!”
皇帝愤怒地说,你一个小孩懂什么啊,来人,快把他拿下,抽打40大鞭。这时候,全城的老百姓可不干了,大家以异口同声的说,你别自欺欺人了。明明就是你怕不能被人说愚蠢和不称职,才假装自己能看到这衣服的。可是皇帝依旧我行我素,百姓们是敢怒不敢言。
一年后
邻国的将士来攻打这个国家,但因为皇帝激起了百姓的愤怒,他们宁愿投靠邻国也不愿意为一个昏庸的国王流。
终于,王国覆灭了,在临的时候,皇上说:“原来这都是你们的圈套,为了让我把我忠实的大臣罢官,然后让我激起民愤。”
只怪皇上明白的太晚了。
刀光影,向皇上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