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恨的是你,因为你是我学习上竞争的“敌人”,最爱的也是你,因为你是我成长中为鉴的友人。今日一别,犹如管仲之失鲍叔牙,茫茫天涯,叫我到何处去寻找我最爱的“挚友”银哥。然而,只要我在生活中,学习上遇到困难,你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帮我走出困境。此时此刻,我真的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们之间的感情。在徐州求学期间,要是让我说自己最要好的人,那必定是你。在你身上我学到太多太多,有些东西,我想这辈子也学不到。
在你身上我更看到了踏实,也知道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是永恒不变真理。我虽离家很远,但是和你在一起我总是感觉无比的亲近,总是特别喜欢和你说话,因为在我眼里,你就是典型好学生的代表,是模范,甚至是一面旗帜。
但是最让我可气的是,在拿到毕业证即将离校的那一次宿舍聚会中,我却为了顾及自己面子竟然和你大吵一顿,差点到了动手的地步。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在这几年中从来都是。而我却在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把我们的关系弄成这样。在第二天你去搬行李下楼的那几分钟,我赶紧速找来一张草纸很潦草的写了一份致歉信匆忙的装进你的书包,因为我知道,你一上楼回来,就提行李回淮安了,我家是海东的,你我这一别,真的不知何年再见。所以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给你致歉。我真心的求你原谅。在我眼里虽是和你那晚大吵,但是你一直是我的银哥,这一点永远也是变不了的。你专接本过了,公务员也考过了。以后的前途是大大滴。希望你好好把握,以后待我有幸到淮安乞讨时,只要舍我一箱花生足矣,必须是你家的,其他的再多我也不要,给我记住了。这就是银哥。此生让你我相遇,老天的确待我不薄。
也正是那一天,我们大家彼此就各奔东西,相继离开了校园。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我已远隔万里,彼此身在异地,却又觉得芳草鲜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哈哈,三年的老基友,健哥,你身上一定有门捷列夫没有发现的元素!否则,语言怎么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无影无踪了呢?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啊,我以前开玩笑的跟你这样说过。
的确,只要你稍加努力,你就是下一个爱因斯坦,孩子,我看好你哦。在此,对你,我写的话,真的太多太多了。每次深夜别人都在呼呼大睡,而你我却在宿舍熬夜苦学,你的学习热情在大一的时候深深的感染着我,一直到大学毕业也从未变过。你眉清目秀,笑靥如花,倜傥,一表人才,是中国难得的人才,黄岩岛南海黄海等问题一直有待解决,完全是因为没有遇到能够赏识你这种百年难觅奇才的伯乐,当然这就是国家的损失。你雄心壮志,心系天下,你的那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爱国情怀是范仲淹也是不能毗比的。对于你,我真的深表遗憾。遗憾我也不能助你一臂之力,当然我是一介草民只求温饱,希望你能理解。自古至今,人生最大的悲剧,也就莫过于此,空有满腔热,却无处挥洒。只能对你说两个词:淡定,等待。
对了,和你相处的日子里,我明白了什么叫基友,懂得了怎么去做人,但最重要的一点,我又相信了这个世界上存在爱情。好久没联系了,不知在那边有没有给我戴绿帽子,不在我身边,真的很不放心你。其实,李白被称为”酒仙“,健哥当之无愧“睡仙”,这里不是打击你的,元件哥,记住哦!
其实,真的很喜欢你每周带回来的煎饼,记得在大一的时候,你从家里带回来,那晚在我初次见到了煎饼。你叫我吃,看你卷的样子,我也模仿你的样子吃了起来,大爷的,说句真的,那一口咬下去,真的好硬好硬。我牙都疼了半天。但是后天忘却真的喜欢上了它。
人生得一基友,胜过万千知己,建哥,你说呢?
不知道如何描述,燕超,在我最得意的时候总是泼我一盆冷水,老是不给我台阶下,不给我面子。我恨你,恨得咬牙切齿。
可是每当我无聊的时候,最想和你聊天,谈谈我们一起熬夜通宵时的情境。说起你吧 ,就不得不说连云港,其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人间仙境。在我很小的时候看过吴承恩的《西游记》,那里面六小龄童演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老窝,花果山水帘洞,很是羡慕,但也未曾深层次的了解。认识了你,我也才渐渐地认识了花果山,因为你的缘故,我会时常在百度看一些连云港的信息,最多的是花果山。你知道吗,在徐州自你说过花果山在你家附近的时候,我就萌生一个念头,以后有机会了,一定去你家乡转转,看看花果山,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其实,在求学期间,我和你是到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才开始渐渐的走到一起的,对吧,之前虽是一个宿舍,但彼此也都不怎么太熟悉。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在每个周末无聊的时候,和你一起在校园漫步,闻花香,看蓝天,一起敞开心扉说说心里话,然后到学校门口吃板面。
所以,很多情况下,我和你走在一起,健哥老是嫉妒,说我抛弃了他。其实不然,在此我解释一下,我和健哥是公认的基友,很多同学都这么说,他很爱我。但是我也是很喜欢你的,所以对于我来说,真的有点小小的\'纠结。我不知该如何处理你和健哥之间的关系。我怕伤了建哥的心,却又怕失去你,我想说,在你们二者之间,我真的好不难过。为什么偏偏会遇到二位呢。谁能给我一个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燕超,这种语调如何?据你所说在南京,
在那边还好吗?一切还顺心吧?好久没见,只是想你家的葡萄了。
自离开徐州后,我和你就没怎么联系过。就一个月前突然在空间看到你一个说说,说是需要次日五点有人打电话叫你,于是那天晚上我就给你打了过去,询问一下具体情况,毕竟是天色已晚,你的声音很小,也许是顾及到你的同事们睡觉吧,我还是以往常的口调和你聊,但是你的声音小的估计你自己都听不到吧,还是很客气很客气,才得知你长沙考试的消息,便匆忙寒暄几句后也就结束了通话,我平时是五点半起的,为了叫你,特意定在五点。那一夜,我又想起了和你在一起缠绵的日日夜夜。
在徐州的时候,每个周一早上升国旗,我们都答应彼此早上五多点起床叫醒彼此,可是到时候大家都睡到九点多,你睡醒后还故意柔柔眼,说是赶紧起升国旗了,接着建哥“嗯嗯”答应道。国旗在六点半升,这个时候食堂早饭都没了,哪升什么旗啊,我不希望升国旗,只是期望彼此起来,洗把脸,在宿舍酝酿酝酿感情去准备吃午饭。谁料,就几秒钟的时间,彼此又睡了。不开玩笑了,其实,那个夜晚,我真的在给你祈祷,祈祷你超常发挥,逢考必过。
不了解汉文化,你就不算去过徐州。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徐总,你始终有过硬的人际,常有美女相伴,夜不归宿,跟每一人都能打成一片。说真的,我很挺你,徐州的文化在你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加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我们自己的双手,我们一定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岗位独当一面,一起努力吧。
来到徐州不了解汉文化就不算真的去过徐州。其实,对于刘邦家乡徐州这个地方,不是这次求学,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有机会去的,这是心里话,不是不想去而是我家离这边太远了。
但是,这个历史悠久的汉王故都,确实有着太多让人迷恋的地方,和你们一起的岁月里,有很多很多我都未曾去过,至今我仍觉得遗憾。我记得我只去过云龙湖,云龙山,淮海纪念塔,还有就是神采飞扬了。说真的,想写的话,自己去过的地方真的太少了。我们在高中学过《鸿门宴》,那里赴宴的刘邦,其手下有一个生吃狗肉的樊哙,大家对于他的形象早已在电影电视剧里有了自己的理解吧,据说他吃得狗肉就是出自徐州沛县,因此这里的狗肉被世人皆知,沛县狗肉已经成为一种品牌的象征,文化的象征。第一年回家的时候,我还在徐州市区专门买了这个狗肉带回家,以给爸妈尝尝。
还有许多刘邦的朝中干将都是在此经过经典战役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韩信,汉朝第一谋臣张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太多太多人名役名一时我都不能一一道来。你是徐州人,徐州文化你比我清楚,在此我也不班门弄斧了。朝阳,哥们还记得吧,175,至今这个数字不知为何总是不能忘却,不是别的什么原因,只因为太过怀念各位。也许人就是这样吧,该珍惜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总是在追忆往事,感慨万千。
以上四位就是我大学时的舍友。
日后,不论岁月如何变迁,也不管你我身在何方,你我永远都记住一个数字,那里有太多的回忆,也许这对于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我们清楚,那里留给我们的却又不仅仅是回忆,不仅仅是感恩,不仅仅是不舍。那是有比黄金钻石般贵重永不再有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拿什么也无法换回的。这个数字就是:303。
加一点,银哥,燕巢,健哥,徐总,以后不论彼此身兼何止,但我有一句话必须要送于你们,只要是自己认定的,就勇敢去做,是遥不可及也好,唾手可得也罢,就一定要坚持。人生短暂,何必委屈自己,有梦就大胆去追。不试试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有自己的梦想,但是只能在心里想想,却惧怕困难,惧怕失败,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
该写写,该发发,不知不觉,又到了深夜。真的有点小困,所以,请各位原谅。笔墨有限,在此打住。
夜深人静花落去, 又到时候说晚安
最后,真心的祝福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自己心爱的人幸福终身,同时也祝你和你们有关的所有人阖家欢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