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作文我的妈妈
亲爱的昊昊:
每天的这个时候,妈妈都想和你聊聊天,说说心里话,要不然还真睡不着呢!现在你们应该在游览尼加亚拉大瀑布,这可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你多幸运啊!也许妈妈这辈子都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妈妈专门在网上看了图片,确实非常壮观,可是只有你们亲临现场,才能看到它的气势磅礴,倾听它惊天骇浪的怒吼。
亲爱的儿子,妈妈很想你,本来不想问你的消息,可昨天晚上实在忍不住给赵老师发了信息问问你的情况,等看到回信已是早上6点钟了。赵老师说你表现越来越好,刚开始有些细节问题没有注意,她对你随时提醒,说你悟性很高又懂事,很快就有了出色的表现,这次出行对你来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具体怎样?我不知道,可我知道有赵老师跟着我是100个放心,她会充分挖掘你们的潜力,让你们做到最好。知儿莫若母,妈妈知道你会很快融入那边的生活。你说过要到美国交几个朋友,这下有机会了,今天你们与深圳外国语学院的哥哥姐姐汇合一起去游览大瀑布,妈妈相信你一定能交到好朋友。
赵老师说你很能吃,可一点也不亏。呵呵!平常你和聪仔就喜欢吃西餐,这下你们俩可是大饱口福了,也要注意晚上不要吃太撑了。儿子,出行前家长们一致说好钱都给老师拿着,不给你们带钱,你和你爸也同意了,可你爸又偷偷地给你塞了几百块钱。我把你送到机场,很想要出来,那样你肯定会不高兴,所以我忍住了。果不其然,赵老师发信息说到了香港你就买了巧克力,当然你是个大方的孩子,你跟大家一起分享。可是妈妈担心的问题出现了,别的孩子也想买。其实我跟你爸说的很清楚,这样赵老师不好管理,为了搞好平衡,给每个孩子买了一盒。你知道吗?爸爸长期在外地上班,总觉得亏欠你很多,总是拿物质来弥补,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但并不赞同。
《菜根谭》说:抑奢从俭,去华存朴。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无可非议,但过于贪图物质享受的人,生活就容易陷于糜烂,精神生活空虚,也难有高尚的品德。富有的生活人人向往,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富有和节俭从来不相违悖,节俭的生活凝聚了财富,有了财富就更应懂得节俭的重要性。一件睡衣穿几十年,是买不起新的吗?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从来不穿奢侈品牌的衣服,是没钱买吗?纵观古今中外历史上的成功者和仁人志士身上,正直刚毅无私欲是他们共有的品质。这些道理也许你不爱听,可妈妈从书中和现实生活中悟到的东西却一定要和你分享。妈妈相信只要是对的,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总有一天会悟到妈妈曾经跟你说过的话。
亲爱的儿子,你写作文,说家里有一个慈祥的爸爸和严厉的妈妈,你跟爸爸之间越来越亲近,因为你要什么他都给你买。你经常说妈妈抠门,不愿意跟我出门,说是啥都不给买。我的儿啊!只要是学习和生活的必需品,妈妈没有缺过你,不管我们的生活条件再优越,勤俭节约是做人和持家的根本。子曰:奢则不孙,俭则固。与其不孙也,宁固。”意思是说:“奢侈了就会越礼,节俭了就会寒酸。与其越礼,宁可寒酸。”我们应该相信圣人的话,忠言逆耳,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感觉是很好,可是却增长了奢侈之风。当然,你还是很懂事的,也养成了很多好的节约习惯,洗脸洗脚水用来冲厕所,晚上负责把所有的电源关闭,妈妈真的希望你在花钱大手大脚上有所控制和约束就更好了。这些话我不得不提醒你,至于如何做还是你自己的事。
亲爱的儿子,妈妈又跟你唠叨了这么多,无非是希望你拥有更多好的品质。这几天妈妈一个人在家,多了许多看书、思考和反省的时间。我觉得你爸说的对:“人无完人,何况是孩子,昊昊已经很不错了。”这一点毋庸置疑,你的优点妈妈都看在眼里,可是作为你的监护人,适时地提醒和建议是妈妈的责任。儿子,人生同样是不完美的,如果人人都能理解“不完美才是人生”,那么人人都会感到幸福的存在,从而时时感受幸福,享受幸福。此刻妈妈就是幸福的,而你也是。这次出行你不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而且你一定能体会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道理。亲爱的儿子,只要你自信和快乐,那就做你自己吧!做一个你认为最好的自己!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忠实的支持者!盼儿健康、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