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慈善天使,如玉一样的女子,端庄素雅,清丽脱俗得与那个舞会里披金挂银、花枝招展的男男女女格格不入。
你也是在那个时候视她为猎物的,就因为她的不一样。
于是你做了各种计划,设下一个又一个的圈套去套她的心。
你洒了传单又带着她从戏院逃跑,你给她更换灯泡又故意叫她贴近你,你像个孩子一样在她画的小火车上描上汽笛吹出的“泡泡”,你对她言语暧昧,你看到她提起早逝的丈夫时的满脸温情,便扔了她视为珍宝的书叫她从过去中走出来,你告诉她你愿意做,可以做懂她的那个人。你开始一封一封的写信,写你为她心跳,写你视她不同,写你的世界因她而新生,写你这个情场老手最擅长的甜言蜜语。
当然,她对你只有拒绝,也只能是拒绝。她还念着自己的丈夫,她还顾忌着世俗。可是善良的她啊,你泛着泪光的一句“我以为你不会相信谣言”便动摇了她的防线。
真好笑,你竟然红了眼眶,还硬生生挤出了泪光。可是她不知道,你转身嘴角翘起的弧度,正好写满了得意和一丝不屑。
是啊,她只是你的赌,你的猎物,新鲜而难得的猎物。你的猎物当然也不会知道,正慢慢摧毁它的防线的“真情告白”,有些竟然是以别的女人裸露光滑的背为桌写出来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你看到了她的日记——对你的“告白”的回应。
你知道,你已经走进了她的心里。而她只是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于是她选择了逃离。
已经到口边的猎物你怎么能放弃呢?
你知道,追过去就意味着猎物到手,赌约的胜利,你也可以得到你那个妖艳充满心计却无法得到的女子。
你想要的都得到了。她却从脱俗端庄不食烟火的那个女子在你面前干起了家务,变成了愿意为你下厨充满柔情的小女人。
忽然你的内心开始摇摆。
你告诉自己不能爱她,告诉自己那个和你有着赌约的艳丽女子才是你爱的人。你醉了酒,逼着自己去找那个所谓的爱的人,却在意识不清醒时本能地念起了她的名字,其实你希望身边的那个人是她,只是这一切,清醒的你都不承认。
和你下了赌约的女子是何其骄傲,她容不得你去爱别人。被请来的她还带着一篮子幸福,脸上洋溢的也是柔情。
可是你呢,清醒的你还骗着自己,还扎着自己的心去告诉她你从来不爱她,她只是你们的赌约。
看看她清澈的眼神美丽的脸庞,你怎么忍心说不爱?
看着眼前这个昨天还在感激你带她走出了过去的小女人,你怎么忍心说不爱?
看着这看到你幸福的表情,你怎么忍心说不爱?
想想你听说她来了的慌张,你怎么忍心说不爱?
想想你们在沙发相互依偎的模样,你怎么忍心说不爱?
看看你话说出口她的无助,你怎么忍心这样践踏她的\'自尊?你怎么忍心去把她伤得这样体无完肤?
你只是胆怯罢了,你只是不敢承认罢了,你是谁啊,你是成性的谢少爷,你是多年都只想得到莫小姐的谢少爷,她不过是你的猎物之一罢了,不过是你们之间的一个赌约罢了,一个猎人怎么可以去爱上自己的猎物?呵,你甚至都不知道她因为要全身心地接受你甚至放弃了对丈夫财产的继承权。
伤害她的滋味你自己也不好受吧,于是你急着向莫小姐证明你是赌局的胜者,你要得到你的奖励。没想到吧,奖励是没得到,倒是让你发现你这么想得到的莫小姐也不懂什么叫爱,她嘲笑你在游戏中付出感情,你发现她拿你也不过当做游戏。
你一定是低估了这位莫小姐的狠毒,是你口口声声说这要去摧毁这个女人,没想到自己却倒在了这个女人的枪口下。
你终于承认了你其实爱的是端庄的她,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你还是想要去告诉她这些,可是你领悟还是太晚太晚。
不过好在你在生命的尽头让她知道了这一切,可是你也让她再次陷入失去爱人的悲痛中。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甜蜜,是幸福。可对你们来说,这些都太短暂。对你们来说,爱情是场谁都逃不掉的劫难。
从欺骗到坦然面对你话费了太久太久的时间。你不知道什么是爱,不知道怎么去爱,因为你是感情骗子,是情场老手,不动情的情场老手。
如果还有来生,你还会这样一边爱着她一边狠狠地伤她么?
应该不会了吧,你会勇敢承认对她的爱对吧?
可是来生的事,谁说得准?
你解救她走出回忆,又只给她留下回忆,这到底是谁的错?
我分明看到了最近距离靠近她时的犹豫,分明看到了你眼底的不忍心,分明看到了你因为自己内心变化而产生的恐惧,可你为什么还是对着她说不爱?
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你在她不爱你的时候骗她说爱她,在她爱你的时候骗她说不爱,甚至在自己深深爱着她的时候骗自己说自己爱的是莫小姐,你不是骗子是什么?你不仅是骗子,还是个懦夫,你懦弱到连自己的心都不敢相信。
你说你们的相遇是你的新生,我总相信这句话不只是甜言蜜语,它来是自你心底的声音。可是你是否清楚它来自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