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文化村游记作文
今天一大早,同学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学校,原来是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要隆重登场了。我们乘着大巴车,一路上欢歌笑来到了良渚文化村。刚一下车,迎面扑来的就是一 阵 凉 风。啊,真舒服!它像是在为我们接风洗尘,刚才在车里的闷热,顿时间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神清气爽,同学们个个神采奕奕。
我们跟着“大部队”走进良渚博物院,首先来到了特别展厅“书法展示厅”。这里每个橱窗都摆放着书法作品。同学们看后发出一阵阵赞叹声:“哇,这里的书法作品太棒了!”紧接着传出“卡擦、卡擦”的声音,同学们都忙着拍照呢!我也不忘拿出相机,对着那些精美的书法作品拍起了照。疑?这一张怎么不像前几幅一样,凑在一起摆呢?看来这个作品有点来头! 我不禁读了出来:“煌煌百季西泠之光。”嗯,读上去就挺有内涵的。赞一个,赞一个!我及时把它拍了下来。
走出了“书法云集地”,我们来到了第一展厅“发现求真”。我眼前突然一黑!不知是怎么一回事,两眼发黑,难道我的眼睛有问题了?我急忙问在一旁的徐鑫捷:“我怎么觉得我的两眼发黑呢!”徐鑫捷头也不回地说:“王希,快看墙上!”我不由自主地扭头过去,看到墙上有一只发着绿光的乌龟。要是没有看到对面投影机的话,我绝对会很激动。但我明白了原因后平静地对她说:“这是用投影机把图像投射到墙上去的,教师里的多媒体不也是这样的吗?你激动什么呀?”徐鑫捷恍然大悟地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我看不清楚。”“这个展厅是干嘛的呀?难道是展示投影的?”我故作幽默地笑说。“嗯,是...”“嗷~~~~”还没等徐鑫捷说完,一声狼叫般的恐怖声就传了过来,紧接着又是一阵。哎呦,一听就知道是人扮演的。要演也要演得像点的嘛!我走着走着,看到了五花八门金银剔透的玉器。哦,原来这里是展出考古出来的文物啊!我顿时醒悟过来了。再往前走,看到三个仿生蜡像人,他们栩栩如生,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差点把它们当成真人了,朝他们幽默地说:“哎呦,蹲在那里很累的,而且又没有古物,赶紧上来吧!”引来了周围同学的一阵大笑。
走出第一展厅来到了第二展厅“良渚古国”。这名字引来了不少非议:良渚怎么能算一个古国呢?难道古代的时候良渚是一个国家?一走进去,就是一块风景墙,那是彩云流霞加上湖光荡漾的美丽景色。比起刚才的名字,更吸引参观者的眼球。它似乎在诉说着古代人的陶器制作业。那些陶罐都很精致,花纹驳杂着,好看得很。突然传来阵阵雷声!这个可不是“人声”了,而是切切实实的打雷声。我和徐鑫捷四处张望,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这时,陈慧指着门口那块风景墙说:“快看,雷声就是哪里发出来的!”那么一小块背景墙换成了屏幕,加上广播里放出的雷声,别提多逼真了!徐雯婷眼尖,发现了一处动脚游戏——捕鱼。我们4个人一起用脚踩鱼,东踩踩西踏踏,终于通关了!哈哈,我们的团队合作力,可不是盖的哦!
最后我们来到了第三展厅“良渚文明”。“良渚文明?虽然我知道良渚是一个很文明的镇,但是也不用这样来显摆啊!”我自言自语道。好吧,走进去看看再说。一进去,我就明白了。这里的“文明”不是指道德的那个文明,而是指一种文化。“呵呵,这个有点奇怪,文明=文化?”徐雯婷喃喃道。呵呵,徐雯婷都跟我想到一块去了,这算不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呢?这里展示的都是玉器,每一件都是那么精致,那么珍贵。
走出博物馆,我们来到了美丽洲公园。这里的确很美,有清清的小河,有绿绿的植被,更有清新的空气,让人顿感心旷神怡。我们女生第一小组找了一块干一点的草坪,做了“根据地”,铺了垫子,压了书包,脱了鞋子,拿出诱人的食品就开动了!我们狼吞虎咽一番后,“娱乐节目”开始了!有的双双打起了羽毛球,又的摆开棋子对弈,有的四人组合玩扑克,有的则沉浸在书海中……大家各取所好,不亦说乎。
良渚一游,所得所悟让我惊喜,让我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