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随着时代发展,,森林中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山岗上造起了一座座别墅,有阳台,有花园,就连商场也多的数不清了。乌龟住在飞星花园,它家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越来越富有,还抄起了股票,这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它想起了可怜的兔子,便发了一个伊妹儿到兔子小姐邮箱里上面是这样写的:
可怜的兔子小姐,在前几年中,你屡战屡败,这一次,我们要不要再来比一次啊!这可是给你的一个机会啊!我可不会让你赢的,你等着瞧吧!
署名:骄傲的乌龟
兔子小姐打开电脑,发现了这一封信件,仔细地读了一遍,觉得乌龟好象是在笑话它,它便忍耐不住了,连忙回复道:
你这个老乌龟,几年不见,不知你有这么大的长进啊!就连笑话人也说的这么好听,我答应你参加这次比赛,可是,我绝对不会让你抢占先机,再一次赢得冠军的。
署名:自信的兔子
过了两天,要正试举办比赛了,百赛得广场上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大家都等待着百战百胜的大富翁乌龟的来临。嘀嘀叭叭,嘀嘀叭叭,是汽车的喇叭声,原来是乌龟,它头戴一顶棒球帽,身穿一件阿迪达斯休闲装,脚踏一双耐克运动鞋,开着一辆白色奔驰,缓缓向广场驶来。到了广场,乌龟身旁的一个女秘书急忙下车,帮它打开车门,扶着它下车,然后啪地一声关上了车门,另一侧又下来两个戴着墨镜的彪形大汉,腰间各自别着一把手qiang,原来是白尾虎和老宗熊,那位秘书牵着乌龟的手,走着走着,乌龟出汗了,女秘书用手帕在它的额头上抹去它的一滴滴臭汗,乌龟威风地向观众招手示意,大声地向它们喊道:“亲爱的朋友们,我是乌龟先生,多谢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鼓励我,这一次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请你们继续为我加油吧!”接着做了一个飞吻的手势。
“叭叭,叭叭。”兔子小姐也来了,它独自一人开着一辆本田,不紧不慢地开过来,它刚刚到达广场,乌龟就向它走来了,向兔子炫耀道:“老兔子啊,老兔子,你看你穿的多土啊!一身运动衣,和一双足球鞋,你瞧瞧我,身上没有一处沾着灰尘,而且啊,我的衣裳价值不菲,就说这件耐克运动鞋吧!少说也值两千呢!何况这一件阿迪达斯休闲装,至少也得花八千左右呢?哎呀呀!你这一辆本田多么脏,满是灰尘,就连音响都不具备,一路上难道你一点都不觉得乏味吗?哈哈,哈哈!我的可是现在最流行的奔驰哦!里面具有最高档次的空调设备,还拥有一个超清晰的车载电视,和卫星导航系统,帮我指示道路方向,还可以随时随地向我的亲戚朋友们打电话呢!你说我的这辆车是不是特别先进啊!
“乌龟先生,你的服装是很华丽,你的奔驰也非常豪华,可是你别忘了,这一次我们是赛跑比赛哦!可不是比谁富有哩!你可别高兴的太早了,比赛现在还没开始,谁胜谁败都不知道呢?”兔子小姐对乌龟反驳道。离比赛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了,运动员乌龟和兔子都纷纷来到了跑道上,裁判员歪鼻子狗熊严肃地站立在发令台边,手中拿着一把发令qiang,随时准备发令。
只听“啪”的一声,发令qiang响了,可是出人意料的却是一件令人哄堂大笑的事情,是这样的,时间到了,狗熊刚刚在发号施令,可是一声qiang响,把它吓了个屁滚尿流,连着翻了两个跟头,摔了个嘴啃泥,它还紧紧地抓着发令qiang,qiang口上还冒着丝丝白烟,吓得边上的小松鼠拉拉队到处乱窜,歪鼻子狗熊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西服上的泥土,红着脸说:“我的妈呀!这是咋的了?”旁边的观众都被逗笑了,有的捂着的肚子,有的干脆躺在地上,还有的\'连腰也直不起来了。
过了几分钟,狗熊再次发令了,“啪”兔子像箭一样冲出了起跑线,飞快地冲向终点,骄傲的乌龟却还在起点前,吃力地向前爬啊爬……兔子快到终点了,可是那只乌龟,还只有到松树前,这时,一大堆记者向它疯狂地涌来,有的手上拿着一束束刚刚盛开的鲜花,有的拿着数码照相机,打开快门咔嚓咔嚓的拍个不停,有时还和乌龟一起合影,有一些追星族紧紧跟在乌龟身后,它走一步,它们也前进一步。终于,乌龟到了草坪上,它的一群亲友团拿来一瓶瓶啤酒,还说要给它加加油,打打气,所以和它一起拼命地喝,乌龟喝了一瓶又一瓶,人喝得醉醺醺的,脸也红红的,还不停地打饱嗝。走起路来左歪歪,右斜斜,还乱说酒话。在它刚刚起身的时候,兔子一下子冲过彩带,跑到了终点,动物们都离开了乌龟,纷纷来到兔子跟前,把它举在手上,一次又一次的向空中抛去,又稳稳当当地去接住它,颁奖者孔雀公主笑容满面地向兔子小姐走来,把金牌挂在它的脖子上,然后把奖杯也放在它的手上,兔子小姐自豪地举起了奖杯,动物们顿时欢呼起来了,纷纷上前与它拍照留念,摄像合影……可乌龟依然什么都不知道,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从此它只有用自己的壳来掩盖自己的羞愧,恨不得有一条裂缝让它钻到地底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