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小学作文
2月11日是我非常高兴的一天,因为我就要去北京啦。终于我们出发了,经过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坐上了998次火车,驶向昆明国际机场。在路上只见窗外漫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农田,随之而来的是田野的清香。在路上我们穿过了一个又一个山洞,在山洞中,火车不时的鸣笛,那声音如雷贯耳,如同山崩地裂。过了6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昆明国际机场。那时己是下午8:10。我们匆匆吃了晚饭,便登上了飞机,经过3小时终于按照安排来到了北京。
今天是2月12日,是我在北京旅游的第1天。在今天我们将要去游览北京的第一个景点――故宫。走进故宫,只看见一派皇家的气派的景象。在游览故宫时我仿佛觉得它已经把我带入了一个皇宫的一种境界,让我对中国古代的辉煌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2月13日是我们来北京的第二天,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今天我不仅看见了我国的伟大奇迹――长城,还有机会登了上去游玩了一番呢!登上长城,扶着墙上的条石,我不禁想起当时古代建造长城的劳动人民来。看着这数不清的条石,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古代劳动人民靠着自己的肩膀和手臂把两三千斤重的石条,一步步地抬上了这陡峭的山岭,用尽了自己的汗和智慧终于建成了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扶着城墙我们又继续攀登。过了不久我们又相继来到了“好汉坡“。到了好汉坡后当我触到好汉碑时我又有了新的感觉:现在我们只需要爬一爬长城就能称为好汉,那些建造长城的古代劳动人民呢?我想,只有他们才能被称之为真正的好汉!
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北京的军事博物馆。这里,简直就是武器的天地!走进博物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颗巨大的卫星追踪导弹模型,这颗导弹上半部分呈灰色,头部略呈鲜红色,底部为银白色,弹尾成三角状,显得格外威武。在它的四周是一些由学生自己制作的坦克、战斗机、军舰等武器模型。在物馆的四周陈列着在抗战时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立过功的各种武器,在这些众多武器里不仅让我懂得了一些兵器的知识,还让我到当时解放军在怍战时的种种困难。因为我亲身体验过呢,那次当我登上了一架榴弹炮时,我才明白驾驶榴弹炮非常困难,它要求驾驶者不仅要有相当的力气与灵敏度还要有很好的准确度,真是难上加难……
2月12日我一起游览了天安门,走近天安门,只见在天安门四周有是暗红的城墙,城楼高三层,前后各有十棵粗大木柱撑着青砖青瓦的古老屋顶。屋顶出角架斗,屋脊高挑,镂空架阁,端庄凝重。每当日出和日落,阳光照在房顶上,每一片瓦仿佛被镀上了一层华丽的金光,顿时变得金光闪耀,给城楼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在天安门的正中间还挂有画像,在画像的两边写着红底白字的大幅标语,左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右边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在天安门城楼的正前方有着用大理石砌成的三座石桥,其中,中间的一座华丽而宽阔,据说,这座桥是为皇帝和皇后专设的。为旁大臣和其他官员才能走旁边的两座。在天安门城楼的正前方的广场上矗立着五星红旗,当太阳从东方升起前,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子通过石桥来到旗杆下,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每天都与太阳同时升起。
雪中的颐和园真是别具情趣。进入颐和园大门,只看见漫山遍野都是银白色,好象进入了雪的世界。当我们走进颐和园时我们不仅开始游览了颐和园,还进行着一场特殊的“战斗”。战斗开始了,当妈妈走进长廊里时,她便成了我的第一个攻击目标,只见我在地上捡起了一团雪捏紧,瞄准好目标使劲向妈妈抛过去,妈妈还毫不知觉地听导游讲解呢!正在她听得正入神时,一个雪球飞了过来砸在了妈妈的脸上。妈妈立刻知道了‘凶手’是谁,便也下来捡雪球反攻,这场战争便开始了……“战斗”终于结束了,我和妈妈也言归于好。我们决定一起堆雪人,于是我来做头,妈妈做身躯一会儿,便做好了。雪人完成后,我们又把它进行装饰,一个漂亮的雪人便做完了。这次堆雪人真有趣!
这次的北京之旅真好玩,如果你不信就去北京玩一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