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小学作文范文
断舍离中的“三分法”和“七、五、一”原则,在面对庞杂的物品时,我们需要冷静下来将物品分成三类,再分成三类,以此循环下去,在提高自己收拾动力的同时,也能顺利地制定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收拾标准;
而在摆放物品时,除了要考虑“好进好出”的原则之外,还应该注意美观,按照“七、五、一”所给出的标准,把生活过成艺术。
那么除此之外,断舍离还会教我们什么神奇厉害的收拾法则,以帮助我们摆脱混乱呢?
断舍离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总结出“一个动作原则”。
无论是取出物品还是收回物品,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可能快地完成,可是如果需要完成打开柜门、取出盒子、打开盖子等一系列动作才能拿到要用的东西的话,人们难免会觉得麻烦,收拾的时候大概也会觉得麻烦,所以干脆就随手把东西乱放了。
而断舍离追求的是一个动作就能完成,花心思去掉多余的动作,我们就不会产生不必要的压力,惰性也就很难作用在我们身上了。
所以,尽量把物品的收取限制在一个动作就能完成的范围内,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断舍离的阻力。
为了让断舍离能顺利地进行下去,自立、自由、自在的原则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有意识地让收纳工具里的东西在任何时候都能“立起来”,也就是让物品“自立”。
那些东西要卷起来,自在地放。内裤有卷起来不会散开的叠法,我们可以把它们卷起来放在抽屉里。T恤、裤子都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达到自在。
我们之前就有提到过,物品的整洁程度能够影响一个家庭的运势,而自立、自由、自在这些通过物品表现出来的形象,仿佛也能进入我们的内心。
担心可能会不够用,所以买了一大堆东西,因为舍不得放弃所以就把东西都囤在家里,这些都是人的本性。断舍离的出现就是为了遏制这种不知不觉、只靠本能和物品打交道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