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断舍离》从“拥有”这种观念中解放出来
通过物品确定自己本身真实的价值观,以及思考问题的方式之后,就能进化到下一个阶段,接下来你会慢慢开始肯定相信自己,不仅是自己,就连整个世界都变得可信了。
住所里到处泛滥着不需要东西的时候,也就是潜意识被堵塞的时候,家里到处散布着小压力,比如说打开橱柜的门,有可能因为囤积的物品过多而拿不到东西。人会变得烦躁不安,碍事,这个词字面上看起来很可怕,但是我们平常会经常用,最后还是”反正都打开了就不管他了”,“感觉到那个人有点怪怪的”,虽然有这种异样感,最后就这样通过思维把直觉敷衍了过去。
碍事,这种异样感否定掉的思维方式,就像是清除掉附着在“直觉这根管道上的铁锈”,因为直接原本已经告诉我们,“应该消除掉”的存在了,所以只有除掉那个碍事的东西的时候,直觉才会像灵光乍现般回到我们身边。
碍事的东西都在家里,造成潜意识的堵塞,因而每拿掉一样东西,潜意识堵塞物也就被清走了,看不见的世界,你也可以把它叫做神的领域,或者叫他未知的伟大,或者叫它集体无意识,因为我们一直都在接收它的支援。
我们可从拥有这种观念中解放出来,重要的是要察觉自己心底深处真正的想法,通过对物品的拷问,竟然可以进入如此之深的心灵,这真是耐人寻味,物品当中蕴含的力量果然是不可小觑的。
如果再进一步做深入思考的话,就会想到,如果能够通过断舍离打破固有拥有这种概念,那我们将来也会越来越好,也可以称作是吸引力法则的一种吧。
所有物品归根到底都是我们从神,从地球手里借来的,比如买土地、买房子,说到底拥有就是深信不疑的一种错觉,因此归根到底,如果能够认为一切物品都是向地球借来的,就能自然而然的拥住感谢与敬畏之情。
物品要用才有价值,是为断;物品在此时、当下、应出现在需要它的地方,是为舍;物品处于恰当的位置,才能展现美感,是为离。--《断舍离》
总结:
《断舍离》就如同拿一把手术刀拯救自我,是心灵自我修行必读经典。唤醒沉睡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断舍离\"成为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词汇,意思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迷恋\"。不仅对于收拾杂物,\"断舍离\"渐渐成为了一种现代生活的理念。
《断舍离》不但是对物品,更是对自己的一场自我探寻,这本书还令我们不断自问:自己真正迷茫的是什么?对物品断舍离了,那对自己的过去,是否也勇敢地断舍离了?那些负面思想,“不需要、不适合、不舒服”的人生模式替换为“需要、适合、舒服”的心灵环境,这些都可以断舍离去探索。
通过实践,你可以开启全新的人生,清空杂念,享受简单舒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