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的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好。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将要去莱芜一个众所周知的风景区——龙山。
在路上,我首先看到了一个蓝蓝的湖,与蓝蓝的天相映成趣,它宛如一块蓝色的宝石,镶嵌在绿色的丛林中,使人心旷神怡,豁然开朗。
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龙山风景区。一进门,就看到一块石碑上写着“步仙”二字。有同学开玩笑说:“看,是不是从这儿再走一步就成神仙了呀?”我们不禁哈哈大笑。再往前走,是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小路边,有一个翡翠般的湖,还有一条像似玉带的小河与这“翡翠”相连,“玉带”上,有一位正在练习下腰的仙女——拱桥。这时,一座小亭展现在我的眼前,名唤“如意亭”,在如意亭里,有个葫芦,名曰“如意宝壶”。跨过几级台阶,就看到了老子石像,雕刻的惟妙惟肖,真是宛如天成,巧夺天工。他端坐在那儿,不怒自威,使人肃然起敬。走着走着,突然,一阵淡淡的清香扑入鼻中,是什么?经讲解员介绍,我才知道,这是百亩茶园,是北方的第一个茶园。因为北方的气候并不适合种茶叶,所以这些茶叶都是从南方移栽过来的。听到这儿,我不免为我的家乡——莱芜而感到自豪。
“看,灵云寺到了,”不知谁喊了一声,我赶紧抬头看。果然,有一座禅寺。寺庙司门口,有两位罗汉仿佛在用铜铃般的眼睛审视着我们,一看就知是执法严明,不徇私情,不苟言笑,明辨忠奸,眼里决不容沙子的威武之神。紧接着我们又参观在莲花池亭亭玉立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音的石像,这些石像实在是巧夺天工啊!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桂花园。同学们都在惋惜,说过了桂花季节,不能好好欣赏了。我也为这桂花感到惋惜,惋惜它们的生命太短暂了。但我转念一想,这桂花生命虽短,但曾经把它那沁人心脾的芳香永久的留在了人间,在我们的身边不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吗?像吴菊萍阿姨、郭明义伯伯、吴斌叔叔……真是数不胜数,他们把快乐留给别人,把幸福留给别人,我欣赏他们的高风亮节,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我只顾沉思,猛一抬头,却发现自己已经掉队了,我赶紧跑上前去,冲向下一站——龙山动物园。
来到动物园,我们相继看了骆驼、孔雀、老虎、狼、鸵鸟、狗熊、猴子等动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憨态可掬的狗熊和滑稽可爱的猴子。来到一个大动物圈旁,我们都在用眼睛搜寻着狗熊的影子,在哪儿呢?这时,讲解员指了一下动物圈内,说是怕都放出来它们打架,所以就只放出来了一只。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仔细一看,果真有一只大狗熊坐在那儿。嘿!这大狗熊可真顽皮,竟把过生日时戴的尖帽子扣在了脸上——做了自己的鼻子。它动作笨重,想爬起来都很困难,令人发笑;再走过一段曲曲折折的山路,我们来到了猴子的动物圈里,这里有四只猴子,它们在假山上窜来窜去。当然,动作最迅速,最敏捷的要数那只最小的猴子了,所以我们扔进去的食物它总是最先抢到。但是,由于它力气太小,抢到的食物总是被打猴子们抢了去,它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大猴子们吃了,好可怜。我们不禁大喊:“小猴子,加油!”它好像听懂了我们说话似的,一个面包飞过去,它一个猛劲扎过去,那三只大猴子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面包已被小猴子吞进肚子里了。我不免为小猴子感到高兴。
一抬头,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山。山连山,山套山,连绵不绝。咦?那是什么?又一块蓝宝石映入了我的\'眼帘,镶嵌在群山之中,甚是好看。我突发奇想,两块宝石,一块翡翠,一条玉带,不正组成了一条手链吗?但是,我的奇想却被讲解员的一声:“下一站:回家。”打破了。我这才发现:群山早已遮住了夕阳的半边脸,一片红晕早已浮现在了太阳姐姐那害羞的脸蛋上。我的腿呢?早已累得不听使唤了,像灌了铅似的,又酸又麻,两只脚也叫苦不迭:“主人,累我啦!”我只好拖着比棉花还要软棉棉的身躯,跟着队伍,下了山。
唉!还没玩够呢!
就这样,踏着夕阳的余晖,我们登上了车,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