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秋叶作文
人们都说母爱深深,母爱如佛光一样时时刻刻笼罩着我们。我怎么从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从一出生就失去了伟大的母亲,因为我从来就没有享受过什么母爱,我从一出生就是一个需要爱的可怜儿,所以我不懂什么母爱,更不懂什么母爱如佛,后来我才知道。
小时侯的日子感觉过得很快很快,一下子就长大了似的。也只记得一些童年的生活琐事,好象没有关于母亲的。也好想想想自己的母亲,头脑里却是一片空白。好不容易想起了一件又是那么让人心酸:记得上小学时,爷爷陪我到学校报名上学,那里有很多老师,他们的眼神让我害怕,让我矗立原地,让我不知所措,我只听到他们说我太瘦小了,还有甚者说我是一个没有娘的孩子。于是我就和上学擦肩而过,看着同龄人欢笑着去学堂,我就继续在家“流浪”,过着放纵的生活。在家的那一年,村里又有了几个新生儿,常看到人们去庙里烧香拜佛,说是为喜得贵子而还愿,感谢母亲给了他们生命。
好不容易上了小学,我却十分的调皮(父亲常年不在家)但又学习很是努力,这就深得所有老师的喜欢,我在学校也很是自由快乐。有时侯常听到同学门议论自己的母亲:下雨了,我母亲在门口等我,为我撑起一把伞;天冷了,我母亲在灯下给我赶织毛衣,怕我着凉;感冒了,是母亲依偎在我的身边,用她那温柔的双手抚慰着我;考试失败了,母亲会鼓励我努力下去,把我送上一条艰辛但充满希望的路;当我拿着奖状出现在母亲面前,我会看到母亲那苍老的脸上绽开了那久违的笑容。听到这一句句令人羡慕的话语,我只有沉默,只感到内心一阵酸痛,一种无以言状的东西在增生,顺着眼帘轻轻的滑落。我也好渴望自己也有母亲也能得到这样的关怀。
等到上了高中,我以不太起眼的成绩升入了高中。高中生活的枯燥无味,身世的悲凉,再加上老师的冷嘲热讽,拳脚相加......我开始对学习失去了信心,我开始厌恶周围的每一个人,厌恶周围的一切,我开始迷茫沉醉,我开始有家不归,我开始消极人生,后来,我却有了天大的转变。
直到那一天,我犯了一个错误,我写给了她类似与上文的家书,我说我要走,我要远离这个学校,直到那一天我还埠知道她对我的关心,她对我的疼爱,我真是傻!回到家的那一天晚上,我睡得很香: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她说她是我的母亲,我漠然,因为我从没有看见过自己的母亲,但我却叫了她妈妈。她对我笑,她安慰我鼓励我,它要我回去上学,我点头答应了她,连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第二天我真的回到了学校。
回到学校,我收到了她的一封信,她说她愿意收留我,她愿意做我的妈妈,我感动,泪流。我好高兴,我好想飞,我有妈妈了!这些难道都是巧合吗,缘分吗?只有我知道,这是佛在帮助我,是佛让我没有与她擦肩而过,是佛让我门今生成为母子。(她很漂亮,我就常常偷偷的看她,这才有了几亿万次的回眸,换来了今生我们成为母子。)
她对我很好很好,有她的日子里,我时时刻刻感到温馨和幸福。有了她,我的世界里:花儿是那样红,水儿是那么绿,天空是那么蓝,她更是那么的美。
她教会了很多很多,我不开始很努力的学习,只为了不让她的努力白费,为了不让她失望,为了她开心。她教会了怎么穿衣用度,我不再那么拉虎;她教会了我这样饮食健康,我不再那么瘦小;她教会了这样做人,我不在敌视周围的一切;她教会了怎么生活,我不再消极人生,不再有家不归,有了她,我开始了自己新的旅程。
以前的我只懂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种友情的豪迈;以前的我只懂得“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这种爱情的真挚;以前的我没有母亲,不懂什么母爱,但是现在我真正懂得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种母爱的细腻:下雨了,我也可以很自豪的说,这是我妈妈给我送的伞;我冷了饿了,是我妈妈给我送的衣服做的饭菜;感冒了,是我妈妈在床边陪我输水,聊天说话;有好吃的食物和朋友分享时,我就对他们说那是我妈妈送的,他们会瞪大了眼睛,不段的夸赞:你妈妈真好!我听了,心里面美滋滋的。
从此以后,我将在妈妈“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激励下努力刻苦;我将在妈妈“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鞭策下不断前进;我将在妈妈“岸边的风景很美,别让船儿过早的靠岸”的诱导下更加努力,靠上理想的大学,报答母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妈妈,我想对你说:有你的日子里,不管我是多么的卑微与落魄,我都不会再放弃自己,因为我知道,你永远是我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是吗?妈妈,一定相信儿子,儿子一定会成功!
妈妈,我爱你!妈妈,你就是我苦苦寻找所要侍奉的佛。妈妈,你知道吗:母爱如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