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学弟学妹的故事小学作文
亲爱的小学弟小学妹们:
你们还好嘛?忙碌的高三生活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了,你们准备好了嘛?作为我大航中14届的毕业生(也就是你们亲爱滴学长大人),在距离你们1200公里的某个角落里写下这封信,并不是为了激励你们废寝忘食的学习或是与之相关的目的,只是想与你们分享下我的高三生活,和那些年我们一定做过的傻事罢了。
高三一年的生活,如果在未来回忆时,只是单调的刷题、学习,那么多半也是废了。可能现在在你们心中,高三这一年一定是单调的、黑暗的、惨淡无光的,于是就有人在还没开始干时就想着退缩,所以你们亲爱滴学长大人要带领你们了解高三,开开心心的过完每一天。
我相信大多数人能撑过整个高三的原因都是想着一年后步入大学就解放啦,再拼也就这一年了,包括许多老师也是这么激励学生的。但是等你真正步入大学时,才会发现当时自己的想法多么幼稚,才会发现高三生活是多么的温馨,才会去抱怨当时的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可能是因为高三一年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吧,所以在这一年中发生的事可能比以往十几年加起来还要多。以往不敢做的,在高三都被我们补上了,什么抄作业呀、与老师顶嘴啊、翘课啊、组团去小摊买吃的啊、给心仪的女生写情书啊、上学不穿校服啊(校服是挺丑的哈哈)等等,以及以往没干过的傻事,在这一年我们一定都会去一一完成,不要和学长大人狡辩,我是过来人。当然我这不是在鼓舞你们去干这些事啊,别理解错了,我可不想当罪人。这些只是我们释放压力的几种方式罢了,因为高三,确实累。可能这些事只会发生在高三吧,因为那一年我们真的很傻。
还记得有次翘课去操场打篮球,正嗨时,一个转身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身影(那个身影如今在我心中确实美丽的不得了),顿时感觉整个世界都黑暗了,班主任找下来了,吓得我都差点飞到天上。那个囧样我可能这一辈子都忘不了,因为从今以后,不会有人因为我翘课,而特意满学校的找我了,不会有人因为我没写作业而满世界的跟在屁股后面要了,更没有人愿意当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主动找我们交流了。所以,不要强迫自己永远表现出坚强,不要强迫自己必须做的最好,更不要压抑自己憋着不与人交流。这些都是你们在大学里必须要做到的,而高三,请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请开心点过完这一年的每一天,因为如果错过这一年,以后,便没有如此可爱的老师,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不要以为过了高三你们就解放了。因为在解放的同时,你们也会失去很多东西。不知道你们现在看着高考倒计时的表,天数一天天的减少,是怎么样的心情。你是否会因为数字慢慢变小而更加珍惜未来的时光?总有人说“快高考啊,高考完就能从囚笼里解放了”。高三确实是一个囚笼,这一年,我们会被困在学校、家、以及从学校到家的路上。但是在这个囚笼里,有人手把手教我们学习,有人天天陪我们犯二,有人会把我们喂的饱饱的,有人会把我们穿的暖暖的~。这些待遇,在大学里就是奢望。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一直生活在这个囚笼里,无忧无虑,犯了翘翘课,和老师斗智斗勇,岂不快哉?但这毕竟只有一年,可能你们没有尝试过大学,没有东西去对比,感受不到这个囚笼的好,这很正常。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这句话不无道里。以为只有在失去之后,你才能感受到失去的痛苦;只有在尝试过新的东西之后,你心里才能有个对比,你才会发现,还是以前的更好。
学长我的高三,说实话过得蛮轻松的,每晚11点半也就睡了,周末有空出去打打球,逛逛超市什么的。其实大家没有必要给自己过大压力,也不要把高考想象的太难,不需要熬夜学习到2、3点那么夸张,只要做到心中有数,每天学的知识都掌握好,就行了。另一个重要的就是临近高考,接踵而来的各种考试会压的我们喘不过气,不过不要过于在意,每次考试都尽力就行了,只要能够做到调整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去考试,这就够了。这些大大小小的考试,都是给你明年6月的那最终一战打基础的,所以不要因为一次考试没考好而过于伤心和责怪自己。其实我还是想强调下作弊的问题。我知道,无论老师用什么方法,怎么去警告我们,都组织不了某些人作弊的步伐,他们根本停不下来。不要和我狡辩,学长是过来人。高考完,出成绩榜时,看着那些平时模考每次都比我高许多的“伪大神”们一下了成为这场战斗最大的Loser,心里也是五味陈杂。难免有幸灾乐祸,但是更多的还是为他们感到可惜。所以,算是警告吧,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延续他们这条路,不要通过作弊得来的高分来掩盖你们平时不上心的学习态度,否则受伤最大的还是你自己。
暂时也就想到这么多想对你们说的话了,学长大人也是蛮拼的了,希望能够给予你们一些帮助。平时如果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你们也可以找我哦,我可是很乐意开导学弟学妹的。(不过你们应该没有办法联系到我哈哈)。
最后说下,学长高考只考了592,所以现在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读书,如果有想要来这里的话,学长罩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