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奇奇在大树上贴了一张寻物启事,上面写着: 如果你看见一卷牛皮纸,请和大树路7号的小老鼠哥哥联络。谢谢! 森林里的动物全挤到大树下来。小蚂蚁一只一只往上叠,他们从下面往上看。金龟子飞到纸上,拿着放大镜仔细地看。看了半天,大家才知道奇奇要找一卷牛皮纸。 “奇奇为什么要找牛皮做的纸啊?”他们交头接耳地说。 “不是牛皮啦!”猫头鹰说,“这种纸是用特别的纸浆做的,因为不容易破,所以叫牛皮纸。通常是土黄色的。” “土黄色的纸?那就好找了!” 大家忙着检查垃圾箱里被丢掉的纸,有算草纸、餐巾纸、图画纸……不过,这些纸都是白色的,就是没有土黄色的牛皮纸。 猫头鹰看见奇奇伤心的表情,于是飞上树梢,告诉大家:“我们一起再帮奇奇找一找吧!” “好!”所有的动物一起出发寻找牛皮纸。 大家在爱用植物汁液当染料的小熊家里,发现了一捆又一捆土黄色的纸。小老鼠摇摇头。 大家在喜欢折纸的红鹤家里,发现了一张又一张土黄色的纸。小老鼠还是摇摇头。 一天下来,就是找不到那卷牛皮纸。 奇奇失望地坐在大树下,又想哭了。所有的朋友都围过来安慰他。 “别难过,再去买一卷新的就好了。”小松鼠握着奇奇的手安慰道。 “不行!那是五张妈妈帮我裁好的牛皮纸。她答应要和我一起做特别的礼物。”奇奇红着眼圈说,“而且,上面还有妈妈的味道。‘ 这下子,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了。 这时候,一只小白兔从山坡上跳着过来了。他一边啃着胡萝卜,一边往天上瞧:”奇奇,那是你要找的牛皮纸吗?“ 奇奇抬头一看。哇,他一直在找的牛皮纸,竟然变成五只纸鹤,在天空中飞翔呢!五只纸鹤在空中排成一列,随着小鸟的歌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看着天上的表演,大家也拉着奇奇一起跳起舞来。奇奇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接下来,五只纸鹤就像马戏团里的明星一样,表演惊险的”空中飞鸟“。三只纸鹤从高空俯冲下来:另外两只,快速地往上飞!然后,五只纸鹤迅速连成一串,像一条黄丝带飘在空中。这一冲一飞一连,真是惊险啊! 奇奇的一颗心,扑通扑通,都快跳出来了。大家一起用力地鼓掌。奇奇好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表演了。 这时,纸鹤快速地往天边飞去。 奇奇紧张地大喊:”等等我!“ ”我们陪你去追!“云豹载着奇奇,一大群动物跟着在地面上飞奔起来。 一只纸鹤降落在森林里的小路上,然后慢慢旋转变形,最后变成了一节纸火车。车厢的门竟然在奇奇的面前打开了。 大家推着奇奇:”赶快进去啊!“ 奇奇慢慢地走进车厢,惊喜地说:”我想起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学骑脚踏车的地方。我从车上摔下来,好痛哟!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帮我贴上她特制的彩虹创可贴。她还在我的伤口上轻轻地呵气,好痒哟!“ 在闪耀着七彩虹光的车厢里,一块彩虹创可贴轻轻地飞到奇奇的心上,让他感觉好温暖。 猫头鹰看见不远处闪着亮光,便大声告诉奇奇:”那边还有一只纸鹤!“ 奇奇搭着纸火车,跟着大家往前奔去。 第二只纸鹤变成的车厢,停靠在一个小小的花园里。 奇奇走进车厢:”我想起来了!这是复活节的时候,妈妈教我画彩蛋和藏彩蛋的地方。“ 小兔子把头探进车厢里:”对啊,那次我们找到好多彩蛋哟!“ ”妈妈还说我是最聪明的小老鼠呢!“奇奇骄傲地说。 小猴子竖起耳朵:”你们听,前面有唱歌的声音!“ ”还有好香的味道!“小猪带着大家往前奔跑。 纸火车带着奇奇,驶向第三只纸鹤停留的地方。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美妙的歌声从车厢中传来。 奇奇一走进车厢,就看见一个点满蜡烛的生日蛋糕。 ”啊,我想起来了,这里是妈妈帮我办生日会的森林游乐园。“ ”对啊,我们玩得好开心呢!“小猴子笑呵呵地说。 ”还有好好吃的蛋糕!“小猪舔着舌头说。 ”那是妈妈给我烤的海绵蛋糕。妈妈烤的蛋糕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奇奇回味着蛋糕的香味,还想起了妈妈笑得弯弯的眼睛。 第四只纸鹤在空中盘旋,奇奇搭着纸火车,跟着纸鹤来到森林的小屋前。奇奇走进车厢:”啊,我闻到家的味道了。每天傍晚,妈妈和我会坐在门口,一起闻风中飘来的味道。妈妈还让我竖起耳朵,专心听风讲故事呢!“ 大家闭上眼睛,跟着奇奇的记忆,闻着风带来春天的气息,听风诉说精彩的冒险故事。 原来,这些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直留在了奇奇的心里。虽然妈妈离开了,但是这些牛皮纸折成的纸鹤,唤醒了奇奇内心深处最美丽的记忆。 第五只纸鹤降落在奇奇的家门口,慢慢旋转变形,变成火车头。驾驶座旁的门轻轻打开,里面闪着金黄、橘红和淡紫的霞光。 猫头鹰推了推奇奇:”你妈妈没有忘记和你的约定哟!“ 大家微笑地看着奇奇走进火车头。 窗口吹进阵阵清凉的风,风中飘来妈妈的味道。奇奇感觉妈妈就坐在自己的身边,暖暖的,香香的。妈妈轻轻哼着歌哄他睡觉。奇奇窝在铺满金黄稻草的温暖小窝里,幸福地闭上眼睛。原来,妈妈一直没有离开他呀! 天空中的彩霞,不断地变换着绚丽的色彩。 火车头冒出棉花糖似的云朵,穿起了四节车厢。这列装满奇奇和妈妈记忆的纸火车,飞起来了。 纸火车飞过布满七彩霞光的天空,一直飞向闪烁着星光的银河。